手机版
ENGLISH

  | 本馆简介 | 馆史回眸 | 机构设置 | 领导关怀 | 历年年报 | 馆员风貌 |
馆史回眸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一行到湖南图书馆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1016日上午,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带队赴湖南图书馆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馆长贺美华、副馆长伍涛就有关工作做了汇报。

   肖凌之一行先后走访了自习室、综合业务部、中文参考文献室、古籍修复室等多个阅览室和业务部门,详细了解湖南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相关举措,查看了消防和监控设备及配电系统,并现场观看工作人员演示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随后,肖凌之一行听取了湖南图书馆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湖南图书馆长期以来对消防安全工作始终长抓不懈,建立领导机构,落实责任制度,配备安全防护系统,维护设施设备。湖南图书馆的消防安全整改工程目前也在按照边整改边开放、分期实施的整体部署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期工程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基本完成阅览大楼及书库楼的整改施工。为防范重大安全事故,湖南图书馆近期还集中开展了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听取了湖南图书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之后,肖凌之指出,湖南图书馆地处繁华区域,人员密集,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省政府提出的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的规定要求,积极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开列问题清单,落实交办制、台帐制、销号制和通报制,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1.pn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