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O九年十二月第二期

书名 女人四十:用健康的状态享受生活 责任者 浩子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女人四十:用健康的状态享受生活》内容简介:人活一世真的很不容易,女人更不容易。40岁女人不仅承担着传统的相夫教子的职责,而且和男性一样,需要撑起事业的“半边天”。父母需要照顾,孩子需要培养,一堆的家务不做不行,工作不出色有可能被淘汰,复杂的人际关系也很麻烦……

书名 中华集邮之最辞典 责任者
戴其晓
出版 上海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中华集邮之最辞典》收录了中国清代、中华民国、中国解放区、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包括台湾、香港、澳门及中国商埠、外国邮票涉及到的中国人物或事物)等部门有关中国集邮及与集邮关系密切的相邻学科最大、最小、最早、最长、最宽、最高、最低、最古老、最中心、最东、最西、最南、最北、最佳、最多、最喜欢、最全、最实用……

书名 国宝档案1:青铜器案 责任者 《国宝档案》栏目组
出版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0.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国宝档案1:青铜器案》收录了《国宝档案》栏目介绍过的国宝。《国宝档案》栏目每期节目将介绍一个具体的国宝文物,这些凝聚着中华民族智慧和传统文化的历代传世国宝文物,既有受到政府保护收藏在祖国大陆各个博物馆中的,也有收藏于民间被国人精心呵护的;既有因历史原因东渡海峡存于宝岛台湾的,也有历尽磨难流失海外漂泊他乡的……

书名 冷箭 责任者 郝岩,王传珍
出版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冷箭》以中国组建的一支监狱部队先遣队押解上手磐重犯进行大迁徙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暴狱和反暴狱,我中有敌、敌中有我的反特悬疑故事。贯穿始终、充满悬念的情节和无间道人物,充分体现了“明枪易。躲,暗(冷)箭难防”之含义。

书名 青春无主 责任者
刘海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文化大革命”期间,父母被关进牛棚,16岁的文笛无奈地来到农村,开始了他长达五年的知青生活。在农村的五年中,他经历了青春期的的迷茫和绝望,苦难的生活让他学会了思考。他认真劳动,和农民打成一片,教过农民夜校,参加过农村宣传队,接触过麻风病人,办过有问题子女培训班……

书名 放贷人 责任者 资本之鹰
出版 鹭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借贷2:放贷人》内容简介:钱里有乾坤,借贷就是江湖。民间借贷作为民间金融中最美丽的“恶之花”,被人们轻蔑或者诅咒地称之为“高利贷”,但它却有着异常顽强的生命力和破坏力,是把双刃剑,可以杀人亦可以救人。

书名 红旗下的果儿     责任者 石一枫 
出版 九州出版社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这部小说与青春、爱情、成长有关,与孤独、迷茫、颓废也有关,最重要的是,小说中的故事和人物与已不再年轻的我们相当有关。时间和成长,无法逆转也无法超越,于是生命就出现了黑色幽默的错位:民办大学的陈星与B大的高中同学张红旗不知不觉相爱。12年间,陈星默默看着张红旗上完B大去美国,自己却东晃西逛无作为,偶尔被迫进出派出所……

书名 汪伪特工总部“76号”内幕 责任者 张殿兴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汪伪特工总部“76号”内幕》讲述了:揭露“76号”的丑恶嘴脸,再现蒋汪洋特工激烈枪战的刀光剑影;披露才女张爱玲与“狼蛇”的感情纠葛,揭秘鲜为人知的“潜伏”的故事;还原影片《色戒》主人公原型,向读者提供一个真实的“王佳芝”与“易先生”……

书名 2婚 责任者 林小染
出版 花山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离过一次婚的男人是宝,离过两次婚的男人是草。沈小荻把一个男人变成了宝,然后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一棵草。没有迎亲的车队,没有美丽的婚纱,没有豪华的婚房。再嫁,沈小荻只想要一颗真心。她向上天祈祷,愿与隋杰白头到老。虽然他们不是对方的最初,却希望是彼此的最终……

书名 建国日记(全二册) 责任者 喻世长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7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本书是一位出生在20世纪20年代的知名学者记于北平解放前后的日记,描绘了新旧政权更迭、新旧社会交替时北平社会政治经济面貌。在国民党统治下,北平官场腐败、物价飞涨、民不聊生。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发展经济、稳定物价、改善民生的举措,使得老百姓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主人公的生活境遇和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