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二月第一期

书名 有味 责任者 汪涵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有味》是汪涵就十种中国传统的小手工艺制作折扇、古琴、靖港香干、油布伞、糍粑、木盆、称、箭等所写的散文随笔,抒发了个人对这些传统工艺的迷恋和内心丰富的情怀,并身体力行,制作这些蕴含深厚文化的小物件,在之中书写了不少生活中的小故事、穿插了对生活事业人生等的感悟,以及对老手艺人与传统文化的深深敬意。

书名 小时代2.0:虚铜时代 责任者
郭敬明
出版 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在《小时代2.0》中,依然是以经济飞速发展的上海这座城市为写作背景,故事延续了第一部中大量的时尚元素描写和搞笑的写作风格,但基本脱离了校园故事,更多的是几位主人公在步入职场后,随着自身环境的变化和人生阅历的不断增长,围绕友谊、爱情和职场所展开的故事

书名 生肖守护神:3(神秘圣物) 责任者  唐家三少
出版  太白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3.0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天魂苦笑着从兜里掏出电话走到一旁,不用问,齐岳也知道他要向老爷子汇报了。淡然一笑,握紧明明的手将她拉到自己身边,对面前虎视眈眈的土魂和刀魂完全视而不见……

书名 外国人眼中的新中国 责任者  张首映,戴莉莉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结构-功能理论是20世纪最重要的社会理论之一,统治社会学主流思想达半个世纪之久,为当时许多人文社会科学提供哲学思维和方法论。传播学,作为一门和政治学、社会学、心理学、新闻学等多种学科门类渊源很深的新兴社会学科,也受到结构一功能主义思潮的深刻影响,不少传播实验、媒介调查、数据分析都建立在结构一功能主义的理论基础和研究范式之上

书名 妈妈当医生.防治宝宝疾病有妙招 责任者
席翠平
出版 人民军医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8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让宝宝更健康更快乐是所有妈妈的心愿。本书从令妈妈们困惑的宝宝难题入手,对照每一种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家庭识病和养护方法,帮助妈妈们更好地对宝宝进行日常照顾,避免意外伤害,预防各种疾病。

书名 运动圣经 责任者 美国斯坦福大学预防医学研究中心
出版 化学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本书为22位斯坦福大学运动健康专家倾多年研究成果,合力编写,将23条常见运动误区——破解,归纳总结60种经典运动方法,全部由专家亲身示范。把教科书上的运动健康理论,变成人人都能懂又可以随时实行的运动习惯。特别关注心脏病、关节炎、糖尿病患者以及中老年人的运动计划。

书名 向中国大学说不     责任者 吴苾雯 
出版 哈尔滨出版社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本书从“钱学森之问”谈起,详尽地分析了大学中出现各种弊端的根源,尖锐地指出中国高校“病”了。作者通过自己的亲身采访和认真观察,把自己对大学教育的反思,对人才培养的思索记录在书中。她希望自己的声音能引起更多人的共鸣,举全社会的力量来为大学治“病”。每一位真心关注中国教育的有识之士都应该认真读一读《向中国大学说不》这本书,为中国的教育贡献绵薄之力。

书名 改革要情参阅(1-6辑) 责任者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6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改革要情参阅》关注改革热点与难点,汇集各阶层对改革的诉求,借鉴海外启示,梳理改革经验,探讨改革路径,讲真话、切时弊、出对策、为各级决策者和产官学媒搭建起信息交流以及探索和推动改革的平台。《改革要情参阅》以中央权威研究机构和宏观决策部门的一流专家学者、高级智囊和政府官员为作者群,这也是决定了其内容的权威性、科学性和广泛性。

书名 中国知青终结 责任者 邓贤
出版 湖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中国知青终结》是一部关于热血知青的全记录。通过对一段被遗忘的历史的真实还原,再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在轰轰烈烈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大潮中,涌现出的一批特殊知青。他们为何偷越国境线,投身于金三角武装革命运动?他们为何在战场上悍不畏死?又为何出现大批逃兵?他们为何发动红色游击队内部暴动?又为何宁愿坐牢也不愿被引渡回国?

书名 淡出 责任者 榛生
出版 万卷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四楼读者俱乐部     
价格 23.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我孤孤单单的爱情。我前世被黥面的爱情。我执拗偏信的、毫无因果的爱情。所有绚丽的颜色都淡出。爱情到了某种程度,没有前途。当红纯美派当家花旦榛生最新作品集。倾情推荐:孤孤单单的爱情《淡出》、不安装窗帘的旅馆《月落旅馆》、永远的朋友《我这里有你一面橙色的房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