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四月第三期

书名 生态法新探  责任者 曹明德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本书共分十一章,从生态法的伦理学基础、传统发展观向可持续发展观的变革、消费方式和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生态问题以及生态立法的演变等方面论述了生态时代法律的发展趋势。作者提出了生态法的基本理论构想,指出用“生态法”替代“环境保护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

书名 国外社会科学前沿  责任者
王贻志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有对前沿理论的专题研究,对学科发展的重点阐述,对流行思潮的深层分析,对热点问题的综合评论,对国际会议的追踪报道,对领军人物的全面介绍,突出其学术研究的前瞻性、导向性和应用性。以其学术的权威性和前沿性展现于世界学坛,成为沟通中外学术的桥梁。

书名 国学访谈 责任者 梁枢 
出版 光明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命运之思,五十年国学沉浮录,儒家哪儿错了......寻找源头,中华文明的“前轴心时代”,国学的源头,方法的讨论,我是这样研究老子的,中国诠释学是一座桥......精神家园,寻找回家的钥匙......他者之境,来自人类学的声音
……

书名 传统与变革 责任者 孙建国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传统信用保证以个人保证为主,存在保证人责任过重、损失赔偿没有保障、影响就业、不能有效预防舞弊等弊端。近代信用保证制度逐渐向团体保证变革,主要以学习西方信用保险制度与中国特色的“特种现金保证办法”为主要内容。

书名 当代国外马克回民主义评论(5) 责任者
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马克思主义今日面临着双重的机会:去精心阐释一种能够应对晚期资本主义新现实的批判理论,并从因全球化及其技术而实现的新的广阔的国际联系中获益。你们的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将在这一进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并希望由此促成许多同类的、具有世界影响的其他研究中心的产生。

书名 梦与道:中华传统梦文化研究(上下册) 责任者 詹石窗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1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5-01
简介
   《梦与道:中华传统梦文化研究(上下册)》研究的是中国源远流长的梦文化与道教文化,分为上下两编:上编“梦通大道”,下编“石竹论道”。《梦与道:中华传统梦文化研究(上下册)》通过对九仙信仰与梦文化、梦与易儒释道思想体系、梦与文学艺术、中西梦文化比较研究、道家道教文化以及其他相关议题的分析讨论。

书名 民主的细节 责任者 刘瑜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民主的细节》是作者过去几年给一些期刊报纸写的专栏文章结集,其中主要是给《南方人物周刊》的文章。全书中以讲故事的形式,把“美国的民主”这样一个概念性的东西拆解成点点滴滴的事件、政策和人物去描述。可供各大专院校学生及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作为参考用书阅读使用。

书名 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恢复重建政策体系研究 责任者 李程伟
出版 中国社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恢复重建政策体系研究》选取我国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恢复重建政策体系作为研究对象,主要运用归纳分析、比较分析等研究方法,在明确界定恢复重建概念与内涵的基础上,通过对各类自然灾害政策法规中的恢复重建内容进行多角度分析,总结出其主要特点、共性与不足之处……

书名 稻田生态系统CH4和N2O排放 责任者 蔡祖聪
出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2-01
简介    水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由于水稻在特定的生长阶段需要淹水,水稻生产也成为大气温室气体CH4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此过程还排放另一种重要的大气温室气体——N2O。《稻田生态系统CH4和N2O排放》结合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总结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过去16年对稻田生态系统CH4和N2O排放的研究成果。

书名 那事文化名人笔下的那时那事 责任者 鲁迅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理想中的家庭具备五个条件:一是糊涂和老爷,二是能干的太太,三是干净的孩子,四是和气的佣人,五是二十四小时的热水供应。这是他个人的理想,但也并非是笑话,所谓糊涂,当然是“小事糊涂,大事不糊涂”;所谓能干是指里里外外上上下下一手承担;所谓干净是说穿戴整洁不淌鼻涕,所谓和气是吃饱喝足之后所自然流露出来的一股温暖。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