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四月第五期

书名 我与五七干校  责任者 郭德宏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五七干校是中国“文革”时期根据毛泽东《五七指示》兴办的农场,是集 中容纳中国党政机关干部,科研文教部门的知识分子,对他们进行劳动改造、 思想教育的地方。“干校”是“干部学校”的简称,名实相差悬殊,其实是一 种“变相劳改”的场所。

书名 中国文化产业概论  责任者
张廷兴
出版 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紧扣中国特色,突出研究意义:分析我国文化资源与文化消费的类型、特点与产业化潜力;分析我国文化商品、文化市场的特点与世界文化市场的开拓。解决实践问题,提升指导价值:探讨推动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对策;探讨我国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体制机制。

书名 花落还开 责任者 刘雅鸣 
出版 河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行走中原结殊缘,花落还开乘愿再来——对朴老的记忆和怀念,赵朴初拄杖走中州,赵朴老和青年记者的忘年交,除了真情,我还能留下什么。坐而论佛寄衷情,赵朴初少林寺一席谈,赵朴初白马寺一席谈,赵朴初深情寄语白马寺僧人。

书名 今日无事 责任者 孙甘露
出版 上海书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本书是孙甘露的随笔集,分四辑。“读写” 收录的多为书评;“电影眉批” 收录的多为影评;“事物”收录是杂感、笔记;“演讲”收录两篇,一是在2006上海双年展“超设计”系列讲座上所作题为“从影像看设计”的演讲,二是在电台“名家解读名著”系列讲座上对《安娜?卡列尼娜》所做的解读。

书名 闲话三分 责任者
陈迩冬
出版 上海书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5-01
简介
   《三国演义》是我国古典文学名著,三国故事经由这本小说的渲染已深入国人的心中,很多人都把小说情节等同于历史事实。然则,小说与历史之间究竟是怎样一种关系?章学诚评论《三国演义》是“七实三虚”,这样的比例对不对?作者在构思小说时为什么要“虚”?又究竟是“虚“ 在何处?

书名 书商的旧梦 责任者 沈昌文
出版 上海书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4.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书商的旧梦》是前三联书店总经理兼《读书》杂志主编沈昌文先生的散文集。在这部文字平白、看似东拉西扯的小书中,他记录了一个编辑、出版人“以文会友”办杂志“谈情说爱”当编辑的历历往事,彰显出为他人做嫁衣而不厌苦累更不计名利的高尚风范。

书名 拉萨小时光 责任者 崔忆 
出版 鹭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这是一本纯粹的游记随笔, 完全脱离了以往带着厚重宗教色彩的拉萨形象,
为读者展示的是一座活色生香的拉萨城——慵懒、随意、漫步街头…… 随性慵懒的文字,丰富鲜活的图片,精美的整书设计,详尽的资讯……这是一本充斥着各种零碎印象的非常规拉萨游记。

书名 旧闻记者 责任者 钱钢
出版 上海书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为香港读者所熟识的《唐山大地震》作者钱钢,被称为“非典型传媒人”。他用文学和历史的眼光看现实,又常用新闻的笔触写文史。《旧闻记者》出自他独具个性的创意──在二零零五年的每一周同步阅读六十年前(一九四五年)的旧报,并随时写下他的“非典型札记”。

书名 一生的美文计划:中国名家美文180篇 责任者 徐如麒
出版 团结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本书的180位作者都是“五四”一来一流的文化名人.其中包括一些泰山北斗式的人物。他们在某一方面或几方面有精深的造诣,但本书只是一本普通的文选,所选文章不是什么艰深的专业论文,而是经典的传世美文。透过这些文字,我们完全可以一睹这群塑造了现代中国文化形态的巨匠们的风采。

书名 阅读改变人生(农家书屋) 责任者 《阅读改变人生》编委会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为进一步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广大农民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新闻出版总署在全国农家书屋组织开展了以“对我帮助最大的一本书”为主题的读书征文活动,并从大量投稿作品中最终评选出100篇优秀征文。我们将这些作品分成“在希望的田野上——实用科技篇”……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