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五月第二期

书名 人民币升值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责任者 刘崇献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自2005年7月21日我国实行汇率制度改革以来,人民币持续单边升值,其走 势受到广泛关注。不少国内企业遭受着生死考验,但国外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压 力连绵不断。人民币升值是福是祸?国内外学者众说纷纭。本书通过文献研究、理论分析、实证分析和现实考察等视角,就人民币升 值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做了深入全面地研究。

书名 区域政策与自主创新  责任者
张明龙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本书密切跟踪世界前沿创新成果,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科技信息,为遴选研究开发项目和制定科技政策提供重要参考。本书注重理论观点的创新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制度建设的系统性,对策建议的前瞻性和具体措施的可操作性。本书适合高校学生、科技人员、政府机关工作者和企业界人士阅读。

书名 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与实践 责任者 刘锡诚 
出版 学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5-01
简介    《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与实践》汇集了著名民间文化学者刘锡诚先生多年来在“非遗”的保护、考察、咨询和理论探索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作者应邀在 一些省市的“非遗”保护中心、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等专业机构的授课、讲演稿。

书名 东京审判·战争责任·战后责任 责任者 (日本)大沼保昭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东京审判已过去了半个多世纪,但其作为日本战后重大的政治及法律事件,一直是日本学界乃至整个日本社会争论的焦点问题之一。人们对东京审判的重视,不仅仅是学术上的,更多的反映了日本社会对战前日本历史、战争与和平、国际法、社会伦理等的一般认识。

书名 二十世纪初康有为保皇会在美国华侨社会中的活动 责任者
高伟浓
出版 学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目前国内关于美国华侨与保皇会问题的研究,包括保皇会在美国的活动与保皇会同时期的美国华侨史,以及保皇会与美国华侨的关系等几方面。本书充分挖掘和利用第一手史料,从保皇会势力在海外的形成与扩展、保皇会的制度和理念及其在美国华侨社会兴办教育、招股投资等多个层面,论述了康有为保皇会在美国的活动及其与美国华侨的关系。

书名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研究 责任者 赵甲明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唯物史观与社会发展问题、人的问题与价值观问题、世界历史理论与现代性问题、经济学语境中的哲学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问题等都是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马克思主义理论界成果颇丰的研究领域,成为当代中国在全球化背景下发生深刻社会转型的理论见证。

书名 马克思的“正义”解读 责任者 林进平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马克思的“正义”解读》从“马克思和正义”的问题人手,考察了“正义”在马克思思想历程中的遭遇,认为马克思对正义经历了继承、反思到批判和超越的过程。在此基础上,比照了马克思与罗尔斯、哈耶克在正义问题上的不同思考,思考了当代中国走出正义困境的可能路径。

书名 公共行政的语言 责任者 (美国)戴维·约翰·法默尔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公共行政的语言》运用一种反思性语言模式,将现代性和后现代性视作人类的两种心灵模式并从这两个维度对公共行政话语进行了解构式的阅读。作者认为,在现代主义的视角中,公共行政被建构为一种科学、技术、企业或者一种阐释。

书名 历史的侧影 责任者 菜九段
出版 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历史的侧影》讲述了:菜九段的文章是国学导师张其成给博士生指定的读物,其文字不时被新浪、搜狐、春秋中文网等。多个网站设为论坛置顶文字。《历史的侧影》绝大部分文字为菜九段首次公开发表。

书名 以自由看待发展 责任者 阿马蒂亚·森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4.0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以自由看待发展》是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马蒂亚·森综合他在经济学基础理论、经验研究以及道德——政治哲学领域多年来的卓越成果的一部里程碑式的著作。他改变狭隘发展观的旧范式,阐述人的实质自由是发展的最终目的和重要手段,建立了全新的理论框架。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