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六月第三期


 
书名 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全史 责任者 步平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3.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抗日战争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中国民众却始终无法忘怀。原因之一是那段为民族生存而战的历史太过血腥和惨烈,注定要铭刻在每一个华夏子孙的心底;原因之二是侵略者面对中华民族的大度,却始终不肯为此真心忏悔和深刻反省。

书名 中国改革30年 责任者
王梦奎
出版 中国发展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中国改革30年》(1978—2008)是一本全面介绍中国30年改革的动因、历程、经验和前景的著作。《中国改革30年》的作者都是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政策制定的参与者以及改革的亲历者,他们深入分析了经济领域的改革。

  书名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新发展 责任者 韩振峰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5.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新发展》是系统研究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重大理论成果的专著,从历史的角度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历程。并结合党的十七大精神,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出科学阐释和展望。

  书名 唯物史观与历史评价哲学与史学的对话(第1卷) 责任者 孙麾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唯物史观与历史评价哲学与史学的对话(第1卷)》讲述了:人类思想、学术的渊源递嬗,确有其自身之规律,但这种规律归根到底要服从社会演变之规律,它是时代与社会变迁在思想文化领域的集中反映。黑格尔在论述时代与哲学的关系时曾经写道:“每个人都是他那时代的产儿。哲学也是一样,它是被把握在思想中的它的时代。”

  书名 价值哲学方法论 责任者
孙伟平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一般价值论产生于“科学认识论”占主导地位的哲学氛围之中,以自然科学为范式,依照“科学认识论”的思路和方法研究价值问题十分流行。由于价值论与认识论之间存在深刻的学术差异,这导致了许多理论和实践问题。

  书名 马克思的产权思想 责任者 武建奇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本书提出了马克思产权思想的阶级人假设,给出马克思产权思想的逻辑框架,在马克思阶级人假设的基础上,试图把马克思的各种具体的产权思想纳入到一个统一的框架中。本书还对马克思和新制度的产权思想进行了若干具体比较。

  书名 汉学菁华: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及其影响力 责任者 (美)丁韪良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本书分为五卷,分别从中国古代的科技、文学、宗教、哲学、教育、外交等几个领域,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一一进行了阐述,这些题目是作者的原创性研究成果,书中所引用的材料完全取自中文典籍。让中国沟通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实现中西文化全方位的交融,这是作者撰写此书的目的。

  书名 中国觉醒:国家地理、历史与炮火硝烟中的变革 责任者 (美)丁韪良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8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中国觉醒:国家地理、历史与炮火硝烟中的变革》在介绍清末的地理、人文以及几千年中华文明史的同时,着重描述了作者亲身经历的1902-1907年间清政府推行的新政和改革,并试图阐释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潜在力量,表达了作者对于中国光明未来的极大期盼。

  书名 反法西斯战争时期的中国与世界研究·第一卷 责任者 胡德坤
出版 武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7.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反法西斯战争时期的中国与世界研究(第1卷):中国抗日战争与日本世界战略的演变》运用丰富的日文资料,系统探讨了中国抗日战争对日本世界战略制定与实施的影响作用。主要内容是:一、论证了中国抗日战争开启的时代意义。中国抗战打响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第一枪,开辟了世界上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反法西斯战场,代表了世界历史的前进方向……

  书名 明代后期社会转型研究 责任者 张显清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0.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中国封建社会晚期社会转型问题极具探索性、前沿性,对于明代后期社会转型研究,是一个全新的课题,面对中国古代历史长期而艰难的跋涉,终于从明代后期开始起步向近代社会转型,本书从农业、手工业、商业、城乡关系的发展演变,社会风俗的变化,政治斗争与统治阶级危机的加深……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