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六月第七期


 
书名 农业保险理论与实践研究 责任者 冯文丽
出版 中国农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农业保险理论与实践研究》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出发,对农业保险的功能与功效、农业保险面临的巨灾风险、农业保险信息不对称、农业保险的双重正外部性、农业保险的价格难题与政府补贴、农业保险政策属性、农业保险经营组织选择……

书名

中国工会纵横谈

责任者
颜辉
出版 中央党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从中国产业工人产生到改革开放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蓬勃发展,已有约170余年的历史,中国工会发展走过了曲折不平的道路。本书以专题的形式,全面系统地追踪与研究中国工人与工会运动的全过程。研究探讨了中共领导下的工人与工会运动的历史演变与方针政策。

  书名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传递问题研究 责任者 韩青
出版 中国农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本研究从经济学的视角,以信息经济学和博弈论为理论基础,对信息不对称的农产品市场上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农产品质量信息的传递形式、不同流通体系下的农产品质量信息传递特征、农产品市场上的不同市场主体的经济行为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人的研究。

  书名 国力方程 责任者 理纯
出版 中国商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当今中国的综合国力排名第六位,报告认为:中国的综合国力已经超过日本,居世界第六位,但整体实力远低于美国,仍属于国力次强国家,英国、俄罗斯、法国和德国分列第二至第五。

  书名 中国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研究 责任者
安增龙
出版 中国农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著作从制度创新的角度对中国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研究。在中国经济体制转型时期的大背景下,以农村市场经济为出发点,在国内已有的理论研究和总结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国外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与理论研究的有益经验。

  书名 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学习参考 责任者 《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学习参考》编写组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学习参考》立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及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出发,以鲜明的观点、深入的分析、翔实的材料和透彻的说理,全面准确地阐述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六个重大问题。

  书名 中国农民现代化及其推进策略 责任者 王正中
出版 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农民是中国最大的社会群体,总体上代表着落后的生产方式和落后的文化,是当代制约中国现代化进程的最大瓶颈。农民的现代化本质上是农民从传统人转变为现代人的身份转化过程,《中国农民现代化及其推进策略》主要探讨农民生产方式的现代化、生活方式的现代化、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的现代化……

  书名 行为生态学 责任者 余顺慧
出版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行为生态学是一门在近年才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但这门学科一经问世便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现在在国际上它已成为一门颇受重视的热门学科。行为生态学的重要特点就是把行为学、生态学、进化论、遗传学、数学和经济学思想紧密结合了起来……

  书名 中国土地制度的经济学分析 责任者 宋敏
出版 中国农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中国土地制度的经济学分析》共由九章组成,除了第一章、第二章和最后一章外,前半部分的三章主要是围绕农地的建设占用问题展开,探讨防止农地被过度占用,切实保护农地的制度机制;后半部分的三章主要是围绕农地的配置和利用效率问题展开,考察了作为农地利用主体的农村社区和农户的活力和持续性问题。

  书名 知识溢出及其对我国区域经济增长作用的实证研究 责任者 王立平
出版 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本书对知识溢出及其对区域经济增长作用的研究只是冰山一角,新经济增长理论架构已然确立,对其核心理论领域如知识溢出、技术进步、人力资本和区域收入差距等的研究正在逐步深化。随着新计量经济学研究方法的不断涌现,作者认为新经济增长理论的研究将会迎来又一个高潮。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