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七月第八期


 
书名 公司治理变迁的政治基础 责任者 吴金群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公司治理变迁的政治基础》讲述了:不了解历史,就难以改进现实并预知未来。我们只有充分了解世界各主要国家的公司治理变迁,才能更好地把握公司治理变迁的未来方向;只有充分了解中国自身的公司治理变迁,才能使我国的公司治理改革在全球化进程中既顺应世界潮流又能体现中国的特殊性。

书名 佛学经典命题 责任者
姚南强
出版 江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佛学经典命题》内容简介:佛教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又是主要的东方宗教,源于印度,盛于中国与东亚,近代以来进一步弘传于世界,成为世界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佛教的教义理论,佛学博大精深,三藏经典浩瀚如海,是东方文化中的一个宝库。

  书名 知识型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研究 责任者 樊建芳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知识型企业是在知识经济时代出现的一种新型组织形式,学术界对它的研究方兴未艾。知识型企业的发展,关键在于人力资源开发。知识型企业的人力资源开发是一个复杂的动态过程,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研究领域,本书就是在这一领域进行的尝试性探索。

  书名 教育学卷:续编 责任者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博士硕士文库》编委会
出版 浙江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05-02-01
简介   本书主要选收1994-2000年间毕业于我国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之博士、硕士的优秀学位论文。比较系统地反映了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教育的辉煌成果,具有综合性、基础性、前沿性和创新性的特点。

  书名 全球化工作环境中的跨文化沟通 责任者
(美)瓦纳
出版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1-01
简介
  本书的两位作者均是跨文化商务沟通方面的专家,他们将跨文化研究与商务沟通相结合,开创了跨文化商务沟通这一学科领域。本书以跨国公司实例为背景,全面阐述了跨文化语境中的文化差异,并提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跨文化沟通技巧。

  书名 跨文化能力:文化间人际沟通导论 责任者 (美)卢西替
出版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增进了不同文化间的交流和合作,也缩小了人际沟通的空间,使跨文化沟通现象日益显现于小至邻里校园,大到跨国公司管理、国际合作项目等各个方面。不同文化间的接触必然产生文化碰撞,可能导致跨文化交际障碍和误解,影响跨文化人际关系的发展。

  书名 哲学批判与解放的乌托邦 责任者 王雨辰
出版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这部文集主要记录了作者2000年以后在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方面的进展。作者的研究主要涉及如下五个方面的问题:(1)如何从总体上研究和认识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2)西方马克思主义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研究;(3)西方马克思主义文化哲学研究;(4)西方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研究……

  书名 论出版自由 责任者 (美)詹姆斯·密尔
出版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本书为明天文库.传播学系列之一。原文作者詹姆斯.密尔是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英国一位著名的功利主义哲学家,他于1811年发表该文,其最大的贡献在于在对出版自由的讨论中,从政治和法律的角度推进了西方表达自由思想体系的发展,在某中程度上推动了英国近代宪政制度的形成。

  书名 科学哲学与生命伦理 责任者 沈铭贤
出版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43.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本书是著名学者沈铭贤研究员的论文选集,分科学哲学和生命伦理两部分。科学哲学和生命伦理学是当代科学文化与人文文化交汇的重要体现,肩负着促进两种文化交汇的重任。作者正是从这样的视角,深入考察和分析了科学哲学的变革,爱因斯坦的文化品格和文化价值。

  书名 个人主义时代之共同体重建 责任者 (英)霍普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10-02-01
简介   本书分为两大部分。在第一部分中,我们将考察后现代社会的形成过程,内容包括后福特主义或后工业主义(第一章)、反传统性(第二章)和全球化(第三章)对后工业社会所产生的影响;本书的第二部分讨论了不同形式的共同体是不是人类生活中所必需和重要的组成内容,并需要采取何种途径在后工业社会里维护与重建这种共同体。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