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八月第七期


 
书名 2007中国能源问题研究 责任者 韩文科
出版 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1-01
简介
   本书以综合能源研究领域和学科建设为主线,分为综合篇、能源经济篇、能源效率篇、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篇、可再生能源篇,收集了46篇文章,近50万字,内容涉及能源战略、能源形势分析、节能减排、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发展、能源资源、能源安全、国际能源发展动态分析等诸多方面。

书名

中国社会政策研究十年论文选(1999-2008)

责任者
杨团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6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本论文选收录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成员十年来公开发表的相关主题的论文。其中理论研究部分的论文分别探讨了社会政策研究的基本目标、研究方式、学术焦点、资产为本的社会政策和农村社会政策体系构建。

  书名 法治·人性 责任者 赵连玉
出版 珠海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1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法治·人性:赵连玉律师知识产权案例文书选》收集了我这几年代理知识产权案件的部分法律文书。每篇文书,藏着一部真实的故事,一部讲述因知识财富而发生的侵权和维权的斗争故事。每部故事也是一面镜子,照出人间百态,照亮你我前行的路。

  书名 共和主义 责任者 (澳)佩迪特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7.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要支撑起一个强大的现代化国家,除了经济、制度、科技、教育等力量之外,还需要先进的、强有力的文化力量。凤凰文库的出版宗旨是:忠实记载当代国内外尤其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学术、思想和理论成果,促进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为推动我国先进文化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书名 文化 责任者
(英)英格利斯
出版 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当前,“文化”是这样地流行,以至于人们在描述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细节时,不使用“文化”这个词已经是件不可能的事了。人们走进学校,能够感受“校园文化”;来到企业,可以体会“企业文化”;进入政府部门,就会遭遇“管理文化”;如果在超市购物,也会被融化在“消费文化”之中。

  书名 农民的结构性贫困 责任者 吴力子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农民的结构性贫困:定县再调查的普遍性结论》讲述了:目前许多关于中国三农问题的研究,都有一个明确的政策归因:为推行国家的工业化而制定的一系列政策伤害了农民、农业和农村,造成三农问题。

  书名

全球化与当代中国跨文化交流

责任者 崔婷
出版 山东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27.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本书的全文逻辑思路是,从学术概念、战略意义、全球化背景起航,围绕着中西跨文化交流,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从机遇挑战到对策建议,最终落脚点是如何促使中西跨文化交流向着有利于中国文化建设的方向发展。

  书名 王念孙王引之著作析论 责任者 单殿元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6-01
简介    王念孙和他的儿子王引之,是清代中叶两位著名的学者,扬州学派的代表人物。王氏家学渊源深厚,学识广博、精深而淹通。王氏校经的成果,荟萃在《经义述闻》之中;《读书杂志》则对先秦、两汉常见的子史作了精密的校勘。在训诂学方面,《广雅疏证》的成就无与伦比。

  书名 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利益机制分析 责任者 孙亚军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本书以合作经济理论和收入分配理论为基础,以江苏省为主要例证对象,借鉴现代企业理论和组织行为学的相关理论,通过问卷调查、案例分析以及统计和计量分析,对现阶段我国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利益机制的现状、缺陷和原因进行了理论分析与实证研究。

  书名 中国改革30年 责任者 张维迎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借阅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创办于1998年,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北京大学MBA联合会承办,每年元旦前后举行。每次围绕一个紧扣中国经济发展与企业管理的重大主题,来自企业、政府与学术界的精英人物发表见解,互动交流,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开学术论坛之一。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