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九月第一期
 

书名 不是孩子的问题 责任者 孙云晓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作为最应该了解自己孩子的家长,不应该生搬硬套别人的各种成功教子经验,而只能在开阔自己视野的同时,从各个细节处慢慢地摸索适合自己家庭的教育模式。孩子的成长过程其实就是家长们的自我修炼过程!其间的忍耐和痛苦,有一部分来自对孩子的期待,另一部分则来自对自我的审视。重视期待,会让我们觉得养育孩子是件让人沮丧的事情,重视自我审视,虽然会让我们重历否认自己的苦痛,但生活还是很公平的,作为我们养大孩子的奖励,若干年后,我们也将拥有一个更美好的自己。

书名 孩子啊,成为世界顶尖的1%吧 责任者
(韩)赵荣熏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面对孩子的成长,父母很欣慰,同时又为他们即将步入这个叫做“人生”的、险象环生的战场而担忧。
  “我能给孩子些什么呢?”这是困扰许多父母的问题。
   有没有一条捷径,能够减少孩子在成长路上的彷徨和痛苦,能够帮助孩子健康顺利成长呢?《孩子啊,成为世界顶尖的1%吧》蕴含着一位父亲的人生智慧,也饱含对孩子的深情。这是属于两代人的沟通读本,通过本书,孩子将能领悟生命的意义,收获不凡的人生。

  书名 上班族妈妈的教子宝典 责任者 林明南
出版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在工作与孩子之间疲于奔命的妈妈们最大的苦恼就是“子女教育”。我们的孩子最需要什么?应该怎样陪孩子玩耍?应该怎样教育孩子?应该从哪儿开始教育?本书取日常生活中家庭中的平常事罗列出了上班族妈妈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解决方法,帮助上班族妈妈在事业与家庭的天平上取得平衡。

  书名 新短信2010  责任者 短信王子
出版 经济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新短信2010》内容简介:牛去虎来,编辑出版短信图书,对于我们来说又是新的一载。表面上看,短信的流行在于高科技为其提供了价格低廉、速度快捷的交流平台,但我们更多地以为,当前短信早已超越了技术功能层面,其简短精练的语言形式不仅能传递出丰富的社会内容,表达出深刻的人生哲理,而且是具亲和力的文学表现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也激活了民间的参与热情。

  书名 钻石就在你家后院 责任者
[美] 鲁塞·康维尔
出版 重庆出版集团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野心是“治贫”的永恒良药。而在现实中,仅仅有此良药还远远不够,还应该学会从平常处发现商机,从他人的需要出发(他人的需要就是市场),然后结合自己的优势,组织起一切资源。如此,即使一无所有也能白手起家。

  书名 台北:给我一个放手的理由 责任者 堂心子
出版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台北:给我一个放手的理由》讲述女主角:柳贝儿,咖啡馆的店员。男主角:杜攸,知名摄影师。因为心脏的残疾,柳宝儿结束了年轻的生命,只留下一本暗恋日记,里头的字字句句,都是花样少女甜蜜微酸的暗恋情事。这本日记被宝儿的妹妹贝儿发现,心中甚是感动,为了完成已故姐姐的梦想,圆了她未完的恋爱梦,柳贝儿伪装成姐姐的身分,逐步接近姐姐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书名 情满轩尼诗 责任者 夜遥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3.8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情满轩尼诗》讲述陈与非是个让人艳羡的幸福女人,但其实幸福背后自有难言的烦恼,寂寞的时候她在酒吧喝醉,与英俊的吉他手发生了一夜情,酒醒之后落荒而逃。陈与非的好友段云飞被家里人逼婚,无奈之下拉陈与非回去假扮女友。在段家陈与非发现跟她一夜情的那个吉他手,竟然是段云飞的表哥聂峰——事情远不止这么糟糕。一次激烈的交锋中,陈与非突然流产了,这让聂峰更加认定与非是一个朝三暮四的女人……

  书名 婚姻七宗罪 责任者 童馨儿
出版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婚姻七宗罪》,28岁的周宁和比自己年长两岁的吴巧莉、以及堂姐周燕情同姐妹。周宁嫁给了出身农村的苏子明,俩人感情不错,却因为苏子明对乡下亲戚的有求必应渐生摩擦,数不尽的家庭琐事,和婆婆之间源源不断的细碎冲突,让周宁对自己的婚姻深感失望,两人的感情陷入危机,昔日的追求者陈光明对周宁的款款深情和细致体贴让周宁动了离婚的心思,却在此时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

  书名 如果·宅 责任者 有时右逝
出版 云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9.9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如果·宅》内容简介:我们的青春就像一张点卡,虽然我们看不到它在远去,但是当我们被迫成熟时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真的已经走过了。当网络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每个人都有网瘾。我们是80后,一个特殊的团体。我们用网络来安放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来满足我们彼此略显寂寞的心。

  书名 梦起江湖 责任者 所以因为
出版 万卷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相传,天魔岛是武林最恶之人集结地。那里神秘莫测,无人能入而生还。
  二十年前天魔岛岛主为了一个女子放弃整个中原霸权,二十年后,风云再起,在天魔岛对中原蠢蠢欲动的阴谋下,岛主女儿为了寻找母亲的踪迹阴错阳差踏上中原,开始一段不寻常的人生旅途……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