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十月第七期

 



 
书名 城乡经济互动机制及其政策研究 责任者 张望
出版 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本书提出了反映和衡量城乡经济互动发展敏感程度的互动比率,并在此基础上,用规范分析和以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城乡经济互动发展为例的实证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分析影响城乡经济互动比率的主要因素及其内在机制,从而有效地促进城乡经济互动、协调、一体发展。

  书名 公共行政学百年争论 责任者
颜昌武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公共行政学百年争论》旨在以学术争论为主线来组织对西方公共行政学百余年发展历程的探讨。所选篇目,大都出自《美国政治科学评论(APSR)、《公共行政评论》(PAR)等西方政治学和公共行政学的旗舰期刊。

  书名 思想的攻防:另类科学哲学的兴起和演化 责任者 张彤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规哲学界中科学主义与人文主义之间充满了误解和斗争,近代以来,关于科学的攻防一刻未曾停息。在历史和现实中有三种取向:辩护、批判、审度。本书认为,单纯的辩护和单纯的批判都是有局限的,应该对科学采取一种审度的态度,用多元、理性、宽容的观点来看待科学。律,从心理学、社会学、未来学的深度与广度上,剖析了各种病态的爱欲。

  书名 新中国法治建设与法学发展60年 责任者 李林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围绕新中国60年法治建设与法学发展的历史回顾、法治建设与中国国情,法治建设与中国模式、法学发展的中国特色、中国法治建设与法学发展前瞻等专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书名 生物低碳农业:高价值创新的低碳农业革命  责任者
张令玉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本著作为研究低碳产业的学术界、科技界提供全新思路和途径,为开发低碳产品产业界提供巨大机遇,更为各级政府调整产业结构和创造战略创新产业提供最佳的支撑。当然,本著作能否起到笔者认为的作用,必须依据每个人的理解和机缘。

  书名 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 责任者 胡振宇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内容简介:1992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可持续发畏研究在空间组织层面和学科层面迅速展开。前者着眼于全球化、区域化、城市化问题的研究,后者则从具体学科介入到可持续发展研究中。

  书名 中国政治发展进程2010年 责任者 上海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政治研究中心
出版 时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本年度的《进程》致力于宏观把握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的政治发展念势和走向。过去的2009年,中国不仅在成功应对危机冲击的同时成为了整个世界经济的发动机,中国的政治发展也在努力将科学发展观融人民主政治建设的基础上展现出新的局面。

  书名 现代科技劳动价值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劳动力资本化研究 责任者 刘冠军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8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现代科技劳动价值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劳动力资本化研究》在现代科技劳动价值论基础上,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系统地建构起“马克思主义劳动力资本化理论”。这是在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框架内建构起来的一种与“西方人力资本理论”相抗衡的理论学说。

  书名 食品安全与食品选购知识 责任者 蔡鸣
出版 同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食品安全与食品选购知识》内容简介:食品安全问题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健康的大事。《食品安全与食品选购知识》从食品安全角度考虑,对饮食养生、食品选购、食品加工、美食烹调、食品贮藏、食品搭配、食物配伍禁忌,以及儿童、老年人、女性、男性和各类患者的饮食安全问题进行了多方位探讨。

  书名 巨人的聚散 责任者 (德)尼采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本书以1868年尼采在24岁时第一次与理查德·瓦格纳在莱比锡的会面开始,至1878年两人通信终止作为结束,以书信、笔记以及编著者对其所作的背景性介绍构成,清晰乍动地再现了19世纪两位文化巨人之间从相互欣赏、相互启发,到渐渐疏离的过程。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