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十二月第二期


书名 格言智慧警句语录系列——中国500强企业总裁语录 责任者 徐宪江
出版 中国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本书选取近10年来福布斯中国富豪榜、胡润中国富豪榜、《财富》杂志等榜单中公布的中国500强企业总裁的精彩语录,按照与企业生存发展密切相关的21个主题加以提炼总结,具体包括创业、企业经营、管理、市场、竞争、用人、授权、企业文化、企业制度、危机管理、员工培训、企业战略、执行等方方面面。

书名 绿色北欧 责任者
张彤
出版 东南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8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作为世界上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最为均衡、国民平均生活水平和社会福利最高的北欧,在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方面一直处于世界的前沿。本书以北欧地区的优秀案例为研究对象,分别从城市规划、街区设计、建筑设计以及景观等各个层面系统介绍北欧可持续性城市建设的知识体系、先进技术、实施操作以及后期的环境质量评估。书中也介绍了北欧地区历史建筑的保护与改造。

书名 中医秘方全书 责任者 肖国士
出版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0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中医秘方全书(珍藏本)》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常见病症、呼吸科疾病、心血管科疾病、消化科疾病、泌尿科疾病、血液科疾病、内分泌科疾病、皮肤科疾病、妇科疾病等。

书名 影响世界的发明专利 责任者  戴吾三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影响世界的发明专利》选取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的280余项发明,分析发明者、专利申请与产品三者的密切联系,结合原始专利图解读,使读者体察发明者的巧思,认识技术实施的关键,了解原始创新的特点,感受专利权的财富魅力。专利制度对发明创造的激励和规制,催生了市场自由竞争的活力。学习杰出发明专利,激励创新思维,化作创新动力,建设创新性国家。

书名 纳米材料、纳米技术及设计 责任者
(英)阿什比
出版 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纳米材料·纳米技术及设计(导读版)》特点:以材料设计(design)和应用为出发点,全面介绍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有机结合纳米材料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二者相互促进;有所侧重,详细叙述了其他文献所包括一些专业性内容;适合与材料相关的工程和建筑专业的人员参考使用。

书名 让子弹飞 责任者 马识途
出版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让子弹飞》全书包含十个故事,以旧中国衙门里的十位穷科员为主人公,通过十人轮流讲故事的独特叙述方式,真实再现了三十年代的社会百态。其形象生动灵活,情节跌宕起伏,语言通俗幽默,一段段奇闻趣事更是令人瞠目结舌,抗战时期重庆治下的县镇世相就此一览无遗。

书名

招生门

责任者 一苇
出版 安徽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就在滨大招生办主任叶子平将招生工作经营得如日中天的时候,突如其来的车祸却意外地夺去了他的性命。随着叶子平的死亡,其为滨大留下的一个个无底洞般的烂摊子也逐一浮出水面。学校为了及时弥补这些漏洞,意外地提拔知名教授杨光为招生办主任,这个决定让明争暗斗的招生办副主任蒋立言和章薇薇大为震惊,章薇薇也因此黯然地离开滨大。
  正直无私的杨光上任伊始,满怀信心,他发誓一定要改变滨大招生中处处潜规则的不正之风,然而事情可能如他所愿吗?难道真能既在官场中左右逢源,又能出淤泥而不染?面对学校的生存压力,面对领导的层层暗示,面对初恋情人的悲苦处境,杨光该何去何从……

书名 靠山 责任者 包为
出版 现代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9-01
简介
  文革是这座城市里的一个小人物,从外乡到城里闯荡,小有所成后不思进取,无所事事,以吃喝玩乐度日。一次偶然,他碰上当检察官的好友在酒店被杀,于是他的生活彻底改变了。
  他有两个女人,有两个靠山,还有一个外商朋友和一个球星仇人。他和洋人谈政治,和官员论国事,和妓女相互倾诉,和退休老者成忘年之交。他爱虚荣贪享乐,为了讨好官员,不惜忘掉好友仇恨;为了讨好外商,不惜去当狗腿汉奸。他良心未泯也行侠仗义,用计为妓女赎身,捐资建希望小学,拒绝和老家官员做丑恶交易。他玩世不恭又情深义重,有情妇有私生子,还不时沾花惹草,但他对家庭拼命维护,对妻子言听计从。
  总之,这是一个当今社会的年轻人的故事,从一个卖米粉的小贩,在权与钱之间周旋,背靠大山,投机取巧,成了统领一帮留学生的大亨,可到最后麻烦不断,进退维谷……

书名 《橙》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2 责任者 安东尼
出版 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8.8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本书延续了《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1》的散文式格调和语言风格,记述了24-26岁的安东尼在墨尔本留学的生活片段,旅行中的见闻感受,以及这个过程中对生命、人生的一些感悟。
  我们看过太多“艺术创作”的人物和故事,习惯了虚构夸张的遭遇、大起大落的情节。但那些都是遥远的、假的、别人的故事。
  我们需要一些琐碎的片段,身边真实的故事。需要一五一十地诉说,或者天马行空地做梦。需要微小的、错综复杂的、细枝末节的感动。

书名 内定 责任者 唐凤雄
出版 群言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0-12-01
简介   《内定》内容简介:公务员考试开始了。当莘莘学子埋头答题时,无县县委、常委、组织部的各级领导干部,早已荷枪实弹,在这场看似普通的考试下,展开了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因为不想昧良心,不想太迁就官场的潜规则,无县组织部长李劲松被县长石勇及其派系孤立,并遭到黑道跟踪、威胁。当李劲松目睹正直的青年被栽赃拘捕;无助的钉子户愤然自焚来抵抗冰冷的铲车;天真的少女以美色换“工作”;多情的“小三”因爱生恨而走上不归路时……一度退让、妥协,试图和县长同流合污的李劲松无法再沉默,他要秉公执言,伸张正义,可他再次遭遇暗算、陷害。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