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十一月第八期

 



 
书名 约定论:一份哲学上的考量 责任者 (美)刘易斯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本书是刘易斯的成名之作。内容涉及到人类社会选择和协调的深层次问题,从而构成经济学、伦理学、政治哲学、博弈论等无法回避的问题。因而被广泛运用于上述学科,影响很大。哈佛大学教授W.V.奎恩称刘易斯的这部专著行文流畅,富于想象,既轻松有趣,又字宇在理。

  书名 相约钓鱼台 责任者
宁俊达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2-01
简介    本书是宁俊达先生于工作之余记录下的上百个与钓鱼台有着密切关系,其亲身经历或见闻的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本书图文并茂,资料珍贵,内容生动感人。以独特的个人传记形式,记述了一段与钓鱼台有关的人生传奇。

  书名 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史论 责任者 俆家林
出版 中国方正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应对和解决腐败问题是实现当今世界政治文明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本书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的原则,全面梳理中国共产党八十多年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活动。

  书名 甲午战争新讲 责任者 戚其章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甲午战争新讲》主要内容包括:这是一场引起中国社会大变局和改变东亚政治版图的战争。众多的历史人物在这场战争中登台亮相,对他们的历史定位至今聚讼纷纭。慈禧太后为首的后党与光绪皇帝为首的帝党,在和战问题上反复较量,真相如何?

  书名 文化话语研究:探索中国的理论、方法与问题 责任者
施旭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文化话语研究:探索中国的理论、方法与问题》作为一门前沿学科的西方“话语分析”几乎已被介绍到我国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然而,其视角、理论、方法、价值取向不能直接套用于中华文化的话语现实。

  书名 上海档案史料研究(第八辑) 责任者 上海市档案馆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档案既是历史活动的真实记录,又是现行活动的重要参考。本书的宗旨是为上海档案史料的开发、研究提供一个平台。本书栏目分专题研究、口述历史、档案指南、档案架等。涵盖的时间从19世纪中期至20世纪90年代中期150余年。这些丰富的档案成为历史研究的宝贵资料。

  书名 对话北欧经典:易卜生、斯特林堡与哈姆生 责任者 何成洲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中国和北欧相距遥远,文化上存在较大的差异,然而双方在文学上的交流却是广泛而持久的。距离增加了彼此间的陌生感,却激起人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北欧文学源远流长,北欧中世纪的神话《埃达》和《萨迦》乃是具有世界意义的作品,对欧洲文学和世界文学都产生了巨大影响。

  书名 去圣乃得真孔子:《论语》纵横读 责任者 李零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论语》纵横读”它和前书有共同主题:一是讲圣人概念的变化,孔子为什么拒绝当圣人,子贡为什么要把他树为圣人;二是讲道统之谬,它是怎样从孔颜之道到孔孟之道,再从孔孟之道到孔朱之道,四配十二哲都是怎么捏造出来的。

  书名 难忘的红领章:65式军服的激情岁月 责任者 徐平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翻开我军军服发展的历史,65式军服是非常重要的一页。从1965年到1985年,65式军服及其改进型71式、74式、78式整整实行了20年,是我军装备时间最长、发放数量最大的的制式服装。

  书名 三十年河东:权力市场经济的困境 责任者 杨继绳
出版 武汉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作者经历了改革前后中国两种政治经济体制,还有幸对中国三十年改革的整个历程进行了新闻采访和跟踪调查。三十年来,作者除了发表了大量的关于改革的新闻报道以外,还发表了数百篇关于改革的评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