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O年十二月第五期

 


书名 历史的另一角落:档案文献与历史研究 责任者 吴铭能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以第一手未曾公开发表的档案书信文稿为主,勾勒如梁启超、陈独秀、雷震等人的人格形象,透过这些资料的剖析解读,历史人物的魅力与神采呼之欲出,原来我们过去印象巾的人物,是需要乖新认识评价的。

书名 中国香港 责任者
强世功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本书记载了作者强世功对香港及通过香港对中国问题的思考,书中收录了:“行政吸纳政治”的反思、“一国两制”的历史源流、基本法的形式与实质、中国的忧郁、九龙城寨与香港大学等内容。

书名 李泽厚美学概论 责任者 刘再复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9-12-01
简介
   《李泽厚美学概论》是在1990年、2006年的两次讲座基础上进行学术性提升后的结果,概说了李泽厚美学富有原创性与体系性的品格,更说明了这是拥有哲学一历史纵深度的追溯根源的“男人美学”,而非尼采所嘲讽的局限于艺术鉴赏的“女人美学”。

书名 宋庆龄年谱长编(上下册) 责任者 肖明轩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8.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宋庆龄年谱长编》在客观、完整、系统记录宋庆龄一生的生平和活动。在体例上,冲破过去的编率史的裢架,采用记事与专题相结合,用诸体拜用的方法,以时为经,明晰纲融,着力于全面性、料学性和学术性,希望为今后的研究眷提供坚实可露的资料基础。

书名 佛经故事 责任者
王邦维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作为一种宗教经典,佛经的目的是宣传宗教,但在古代,它不仅是一种信仰,还涉及生活的一切方面,因此成为一种古代历史的百科全书。抹去这些佛经故事的宗教色彩,我们会发现它们简直是一副副生动的风俗画,充满生活气息,富有人情味。

书名 世界文明史:宗教改革(上下册) 责任者 威尔·杜兰特(Will Durant)
出版 华夏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0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从宗教战争的硝烟中燃起了一道教训:任何宗教必须在竞争中求生存;若不面临挑战显得至高无上,它就会趋向不宽容。宗教改革所带来的最大礼物就是提供这种信仰上的竞争。

书名 世界文明史:卢梭与大革命(上下册) 责任者 威尔·杜兰特(Will Durant)
出版 华夏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1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作者对于“世界的”“历史的”这样的宏大叙事选择了从思想的角度切入,用文明的线索贯穿。奥斯卡·王尔德说:“任何人都能创造历史。却很少有人能记录历史。”杜兰特这两样都做到了。他所有的作品都是为了体现文明的发展对人类进步的推动这一主旨。

书名 世界文明史:伏尔泰时代 责任者 威尔·杜兰特(Will Durant) 
出版 华夏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世界文明史:伏尔泰时代》是世界著名哲学家、文化史专家威尔·杜兰特历时四十余年写就的旷世巨著,是举世公认的传世经典。作者因此荣获1968年美国普利策奖和1977年自由勋章奖。这套书总共11卷,记载了人类发展史上的种种文明成果。

书名 世界文明史.:理性开始的时代 责任者 威尔·杜兰特(Will Durant)
出版 华夏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宗教裁判仍然散播着它的恐怖与阴影,理性和信仰的“大辩论”却渐以有意识的形态出现。但是它的近代史才刚开始。从伊丽莎白到黎塞留,从莎士比亚到笛卡儿,我们看出这个引人瞩目的论点仍然局限在基督教的范围中。

书名 反纯粹理性:论宗教、语言和历史文选 责任者 (德)赫尔德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3.00元 出版时间 2010-02-01
简介    读者在赫尔德纷繁浩大的著述中把握几条主要线索。然而这几大领域在赫尔德那里是可以打通的。比如,他对人性、历史、民族文化和民族宗教的看法,需要融合为一个整体来理解,而他的文学和《圣经》研究著作。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