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一月第一期

 


书名 唐前道教仪式史纲 责任者 吕鹏志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本书完整地论述了道教仪式在唐代以前的历史演变过程,认为,在五世纪以前,天师道仪式与南方方士仪式各自发展,到东晋时期互相产生影响。自五世纪以降,融摄南方方士传统、天师道和佛教的灵宝科仪兴起。

书名 古代小说研究及方法 责任者
陈大康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6-12-01
简介    本书所收三十余篇论文按四个专辑编排,如果将这些论文按时间顺序排列,那么就可看出自己的研究法趣及其变化,一些观点的逐渐形成以及对整个古代小说研究看法的逐渐完整。因此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这本论文集是对自己近二十年来从事古代小说研究的一次小结。

书名 沧州集 责任者 孙楷第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沧州集》将我国古典文学研究的著名学者和专家孙楷第先生在1958年之前所写的论文作了一次编集校订,辑为《沧州集》。全书共收录其作品58篇,具体内容包括《中国短篇白话小说的发展》《三国志平话与三国志传通俗演义》……

书名 北斗京华:北京生活五十年漫忆 责任者 周汝昌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7-06-01
简介    一九五四年中,以一部《红楼梦新证》名动学界的作者白蜀返京,从此定居于北京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五十馀年来,他目睹风物兴衰与人事代谢,乃发抒心怀,感慨风物之变迁零落,追摹故交之音容笑貌。

书名 中国留学史论稿 责任者
李喜所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7-04-01
简介
    本书收录的33篇文章是从作者发表的40多篇有关留学生的论文中选出的,内容主要涉及总体的考察,具体国别的研究如留美、留日、留法等;还有对不同时期,如洋务时期、辛亥革命、五四时期留学状况的评述等;一些比较重要的典型人物,像孙中山、宋教仁、胡适、宋庆龄等,也有专文论及。

书名 庄子哲学新探:道·言·自由与美 责任者 徐克谦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5-08-01
简介
     本书借鉴当代语言哲学和阐释学的某些理论和方法,对《庄子》书中的“道”、“言”、“真”、“命”、“美”等一系列重要哲学概念作了细致的分析,从而对庄子的道论、语言观、自由观、美学观以及它们相互之间的内在联系进行了具体的考察和研究,试图藉此对庄子哲学的特质从新的角度进行阐释。

书名 朗润学史丛稿 责任者 邓小南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本书收录了邓小南教授史学论文一一十三篇、回忆文章一篇。文章涉及政治史、制度史、社会史、史料考辨、理论思考等诸多方面,反映了作者三十年来学习、研究中国古代史的轨迹与心得。

书名 庞朴教授八十寿辰纪念文集 责任者 王守常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全书由两部分组成:一、丁伟志先生撰写的序言《为庞公寿》以及《庞朴学术年谱简编》;二、论文部分。与庞先生交往有年的海内外学者惠赐鸿文共计29篇,其中绝大多数为学术论文,少数几篇为随笔散文。

书名 诗性正义:文学想象与公共生活 责任者 (美)玛莎·努斯鲍姆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在《诗性正义:文学想象与公共生活》中,美国最杰出的哲学家之一考察了文学想象如何作为公正的公共话语和民主社会的必需组成部分。在一个“理性”、“效用”和“科学”占据主流话语的社会中,小说还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情感还能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书名 罗马晚期的工艺美术 责任者 (奥)李格尔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本书是李格尔的代表作,他秉承维克霍夫的批评传统,再次将目光投向了古代晚期,试图一劳永逸地重新评价被蒙上“衰落”污名的古代晚期艺术。他向人们解释罗马晚期艺术给人“不美”印象的原因是什么,并由此创造了一套形式分析的方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