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一月第八期


书名 家有中等生-成绩中等也照样成才  责任者 东子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中等生”,一个灰色的群体,他们没有出类拔萃的天分,没有耀眼夺目的成绩,就连犯错误都缺乏勇气。他们不受关注,不受重视,生活在“阳光”撒播不到的角落,行走在教育遗忘的边缘。
  “家有中等生”似乎也变成了一件令家长蒙羞的事情。是不抱希望、爱莫能助,所以只能甩手放任;是心急如焚、恨铁不成钢,所以只能棍棒相加;还是冷嘲热讽、哀莫大于心死,所以只能破罐破摔?……
  其实,每个中等生都是一块金子,是冷落和轻视让金子蒙上了尘埃,而家长所需要做的,仅仅是拂去这些尘埃。

书名 世界人口 责任者
阎海琴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48.0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本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涉及133个国家和地区的较为全面的历史数据;下篇则是在此基础上,对日本、印度等亚洲国家,欧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国家以及美国、苏联人口转变状况进行的理论分析,由此提出我国人口转变的特点与结论,即中国人口转变速度在过去已经很快,而按照社会发展规律,这一转变在今后很难继续加速。换言之,今后的中国人口控制,是在已经取得巨大成绩上进行的,因此阻力会更大,困难将增多,这是必须清醒认识的问题。

书名 货币贵族:中国现代金银纪念币 责任者 张向军
出版 中国金融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货币贵族:中国现代金银纪念币》全面回顾并系统总结中国现代金银纪念币三十年不平凡的发行历程,展示辉煌的中国现代金银纪念币的风貌,告诉你金银纪念币背后的感人故事。中国现代金银纪念币弘扬先进文化,于方寸之间镌刻着中华民族的璀璨文明,铭记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以其广泛的题材系列、深刻的文化内涵、精美的图稿设计、精湛的铸造技术、浓郁的民族特色及独特的艺术风格享誉世界。

书名 7000单词排行榜 责任者 我识全球语文教学中心 
出版 沈阳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7000单词排行榜》将7000单词依历届高考、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托福、雅思考试单词出题率高低编排,分成5大单元,并以5颗星级和0~100%的百分比标示:单元1最高(5颗星★,出题率81~100%),单元5最低(1颗星★,出题率0~20%)。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应考需求,选择需要的单元来阅读,无论从考前一年还是考前一个月都能有效掌握!

书名 雷人孔子 责任者
老蔀
出版 文化艺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很多时候,我们所认识的孔子都是片面的,因为官方的宣传,只允许“它”有这么一种形象。“孔子”几乎成了一个标签,一个象征,而失去了“人”的意义。本书虽然并不一定能完全唤醒“孔子”的“人性”,但至少能在他固有的标签之上,贴上一个相对更显“人性”的标签。《雷人孔子》以轻松的心态和姿态,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人本位”的孔子——有点雷人,却不失真实和可爱。

书名 最后的99天  责任者 张策 周燕妮
出版 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兄弟?对手?最后的99天的巅峰对决……
  爱人?敌人?一场挣扎缠绵的凄美爱情……
  这是浓墨重彩的99天、家国天下、儿女情长、道德信仰、幽微人性……无不在此间生生不息。
    谨以此书作为新中国建国60周年的献礼,纪念所有为信中国的成立而舍生取义的革命先驱。
  《最后的99天》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在距新政协预定的会期还有99天之际,党派往上海递送绝密情报、接应民主人士北上的人被捕叛变了,上海地下党的任务面临严峻的困难。为了争取并掩护民主人士北上残疾第一届新政协会议,抑或欺骗挟持这些民主人士去台湾,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即共产党人肖坤和国民党军官肖鹏之间,展开了一场殊死的搏斗。

书名

巨流河

责任者 齐邦媛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一部反映中国近代苦难的家族记忆史;一部过渡新旧时代冲突的女性奋斗史;一部台湾文学走入西方世界的大事纪;一部用生命书写壮阔幽微的天籁诗篇!
  巨流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是中国七大江河之一,被称为辽宁百姓的‘母亲河’。南滨渤海与黄海,西南与内蒙内陆河、河北海滦河流域相邻,北与松花江流域相连。这条河古代称句骊河,现在称辽河,清代称巨流河。影响中国命运的‘巨流河之役’,发生在民国十四年,当地淳朴百姓们仍沿用着清代巨流河之名。
  本书的记述,从长城外的‘巨流河’开始,到台湾南端恒春的‘哑口海’结束……

书名 江湖兄弟(邪气) 责任者 小军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控制着众多绝顶男类美女的白山,拥有众多杀人武器,犯罪手段凶险,强烈的职业犯罪欲望,七年间犯下重案、命案几十起,大量抢劫巨额财富。公安部将白山持枪抢劫犯罪团伙,列为新中国建国以来全国第一刑事案件。以邓华为代表的中国刑事警察忠于职守,义无反顾,勇于灭罪。幻灭与求生的最后挣扎,正与邪的巅峰对决,善与恶的终极搏杀,犯罪与灭罪双方的智慧角斗,感受代价远离罪恶善待人生……

书名 笑点春秋 责任者 地瓜哥哥
出版 大连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笑点春秋》内容介绍:也不知道哥们我是运气太好了,还是太背了,人家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我是天上掉下本砖头厚的历史书,也不提前打声招呼,直接就_把我给砸晕了!这一晕不要紧,跳溜一下我竟然穿越了,额滴个神啊!不看不知道,这历史里好玩的人和事,那可真是悬了去了,我这个美啊!我这个乐啊!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竟然醒了!你说这么好玩的东西,就我自己个儿傻乐,不告诉大家伙儿,那是不是太不厚道!我人品的小宇宙瞬间爆发,一个声音高喊着:“我鄙视你这个自私鬼,嗡陈西必须要分、享给更多人!”好吧,谁叫咱是个好孩子呢,我就辛苦点,把我看到的好玩的好笑的,统统画出来分享给大家!我可是送到你面前了哈,看不看可就不怪我了。还等什么?别犹豫了,卡芒,莱丝够!

书名 笑点三国 责任者 地瓜哥哥
出版 大连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笑点三国》内容介绍:也不知道哥们我是运气太好了,还是太背了,人家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我是天上掉下本砖头厚的历史书,也不提前打声招呼,直接就_把我给砸晕了!这一晕不要紧,跳溜一下我竟然穿越了,额滴个神啊!不看不知道,这历史里好玩的人和事,那可真是悬了去了,我这个美啊!我这个乐啊!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竟然醒了!你说这么好玩的东西,就我自己个儿傻乐,不告诉大家伙儿,那是不是太不厚道!我人品的小宇宙瞬间爆发,一个声音高喊着:“我鄙视你这个自私鬼,嗡陈西必须要分、享给更多人!”好吧,谁叫咱是个好孩子呢,我就辛苦点,把我看到的好玩的好笑的,统统画出来分享给大家!我可是送到你面前了哈,看不看可就不怪我了。还等什么?别犹豫了,卡芒,莱丝够!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