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二月第一期


书名 国学经典—素书全集  责任者 陈才俊
出版 海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本书采用了《素书》的权威原著,参照《四库全书》并加上了宋代宰相张商英的注和清代王氏的点评,力求为读者提供原汁原味的原典,并在此基础上甄别、博采众家之长,为原典作了简易通俗的译文以及入情入理的精彩评析,同时,针对每一个观点精心选取了大量妙趣横生的历史案例,融知识性、哲理性、故事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特点,使读者能够深刻感受到《素书》的博大精深,同时也能使读者在修身、持家、为人处世、智谋、才干等方面有所收获。

书名 天使大全 责任者
【美】伊芙琳•奥利弗 詹姆斯•R.路易斯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无论是在远古,还是在当代,天使的身影都无处不在。天使的形象亦常常出现在神话、传说、建筑、艺术、文学及宗教教义之中。本书记述了300多个关于天使的话题,主要涉及:《圣经》中的天使——如加百列、米迦勒及路西法 ;天使分类——如北欧神话中的瓦尔基里及伊斯兰教圣传中的哈法扎;当代作家话天使——如弗兰克•佩里迪、艾琳•弗里曼及特里•里恩•泰勒;艺术家绘天使——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格勒达•格林及卡里恩•马丁•库里;人气虚构人物——如电影《风云人物》中的克莱恩斯。

书名 灵魂的目标:从南北交看你的生命道路 责任者 大卫·瑞雷
出版 云南人民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灵魂的目标:从南北交看你的生命道路》主要研究的是占星学中的月亮交点与人生阶段、生命道路之间意味深长的联系。通过几十年来大量积累的个案,作者发掘了十二组月亮交点与人的安全感需求、天赋才华、内在渴望,以及成就感召唤之间的深层联结,并对有关职业发展、亲密关系、亲子关系、生命周期等重要议题进行了精要分析与概括总结。作者以大量名人故事及咨询个案作具体讲解,立论建立在严谨的逻辑分析和科学实证的基础上;同时,行文又充满意趣,展现出广博的人文视野和丰富的哲学蕴涵。

书名 世界:一部历史 责任者 菲利普·费尔南德兹-阿迈斯托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世界:一部历史》是一部别开生面的鸿篇巨制,这是一次高瞻远瞩的放眼看世界,这是一部无所不包的关于我们的星球、世界和这个世界里的人及自然的杰作。正如书名《世界:一部历史》所显示的,这不是一部史书,它关注的主体是世界(是自冰川时代以来人类得以产生和存在的整个世界),历史只是其“看”世界的方法和视角。因为站在了这样的高度,所以“世界”的故事里有以文明的形成、影响和变革统领的人类内部的“分”与“合”;也有人类与自然界的其他物种、自然环境和星球的相互关联。

书名 美国语文(纯中文版) 责任者
(美)富兰克林,(美)马克·吐温
出版  中国妇女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本书是美国当代中学语文教程,选编的课文以美国历史的发展为线索,取材于不同时代的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及文学代表意义的文章,完整体现了语文教育的人文性、综合性及开放性,尤其课后问题的设置、编配极具趣味性、现实性,对学生文学综合素质的培养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教程很好地平衡了知识的教学和学生综合能力的发展,在强调学生多元化思维的同时,更加注重其个性思维的独特经验,既是语文教程,也是历史人文教程、思想实践教程。

书名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  责任者 天下霸唱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19.8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这是一本糅合了现实与虚构,盗墓与探险的小说。故事中融入了作者亲身经历的奇闻轶事,充满了幻想色彩,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作者丰富的想象力。
  在书中收入29幅精美诡奇的插图,和故事情节相辅相成,每一幅都由天下霸唱亲自构思场景,“鬼吹灯”系列暗藏秘密尽在图中!
  《怒晴湘西》中的怒晴鸡到底是什么?关东军地下要塞有什么秘密?精绝古城的尸香魔芋的来源,《龙岭迷窟》中鱼骨庙的秘密,胡八一的半本《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是真是假……《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中皆有解答!本书是完善《鬼吹灯》系列的重要环节,揭秘了大量该系列中读者感兴趣的疑点,对整个《鬼吹灯》系列而言意义重大。可以说,这本书能够给之前留下的诸多问题作出很好的解释,这将是《鬼吹灯》系列作品的完美里程碑,是对这个系列的一次总结。

书名

天才的童年-落后生成才记

责任者 (法)普伊,(法)布洛什
出版 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他们小的时候,谁能预测到他们有这样的将来?
  本书收集的这些男男女女,都在历史上、文学上、艺术上或者是科学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尽管他们小时候一塌糊涂。 
  随着时间的流逝,历史给了他们荣誉,把他们变成了天才。这一张张让人难忘的面孔影响着我们的校园文化……就像一尊尊塑像。辞典和博物馆在介绍他们时肃然起敬、赞美有加。

书名 龙凤呈祥 责任者 蓝艾草
出版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42.8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她是凤族的公主,勉强算是吧。
  他是龙族的王子,嗯,也勉强算是吧。
  当她最初对他春心萌动的时候,却发现他不但风流,还很健忘,为保小命,她只好对他敬而远之。
  好不容易他变成了正常人,也对她倾诉衷肠,结果——
  他的真身居然是天帝之子!
  而她,却是天庭的死仇修罗族的公主!
  再加上天界太子的虎视眈眈,蛟族王子的含情脉脉,凤族公主的怨恨难平……
  哎哟,要谱一曲龙凤呈祥的欢歌,咋就这么难呢?

书名 烟娇百媚 责任者 水未遥
出版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她,在最冷的那一年冬天入宫,才貌双全,却只是个宫婢;
  破格晋封,她一朝飞上枝头,从此身价百倍,却,沦为他掌中的一枚棋; 
  妃嫔倾轧,她机巧善谋,步步为营;
  宫心奇谋,她睿智机敏,步步惊心。 
  当浮华落尽,她逃不过他淡若雾霭的黑眸;他也方知,江山如画,亦抵不过她低眉顾盼,静好如初……

书名 美人天下之囚宫 责任者 瞬间倾城 
出版 中国文联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为她,昏聩觞帝面对三十万重兵压境面不改色,撕碎讨伐文楔。
  为她,新君宁背负弑兄杀父的罪名,不顾天下人反对接其入宫。
  她是被人折断羽翼的亡国公主。
  他是纵马天阙大业的盛世帝王。
  他穷尽一生将她囚禁宫苑,休想离开半步。
  她不惜以死求生,迫不及待离开盛极宠爱。
  这囚宫是世人艳羡所在,却非他们的。
  三代帝王,两倾皇朝,漫漫三十余载,终抵不过初见面时,额抹芙蓉的些许羞涩。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