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二月第三期


书名

何新论美  

责任者 何新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12-01
简介
  《何新论美》提要:《说文解字》释“美”为“甘也。从羊从大”,以美味之“美”为此字本义。何按:此是误读。甲骨文及金文之“美”字,乃是一个冠羽饰之舞者的独体象形文字。美的古音、本义、语源是舞蹈及舞者。 
  “美”是美学中最重要的语词和概念之一。但是它在汉语中的语源及初始语义,却一直是一个谜。流行的传统说法是:“美,甘也。从羊从大。”(许慎:《说文解字》四上羊部)也就是说,“美”的语义似乎是从美味中引申出来的。

书名 门萨性格测试 责任者
(英)艾伦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9.0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性格决定命运,我们的人生受到我们所做决定的支配,而我们所做的决定受我们每个人性格的影响。好性格塑造好人生,性格是如此重要;但是许多人却对自己的性格知之甚少。本书中的测试来自门萨高智商俱乐部,将帮助你解读性格密码,准确地认识自我,完善性格,从容地与他人与社会相处,更好规划未来。

书名 绝地蒋经国1925—1937 责任者 郭晨
出版 文化艺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蒋经国为什么会“打老虎”?为什么勤政爱民?为什么能治理好台湾?
  蒋经国一生的成就源头究竟在哪里?
  郭晨踏访俄罗斯,查证苏联档案,访问亲友故旧,查证历史史料,寻找蒋经国1925至l937年在苏联的辗转流离之路,再现中苏大国角力、国共蜜月合作下真实的历史风云,全景展示蒋经国苏武牧羊式的12年苏联生涯,揭开蒋经国那段绝地坚忍的人生之路。以期揭开世人心中那个永远的谜:究竟是什么成就了蒋经国。

书名 老北京人文地图 责任者 洪烛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12-01
简介   《老北京人文地图》主要内容包括:重温老北京,老北京,古老中国的缩影,皇城根,四合院,大宅门,胡同牌楼,塔,坟,桥,水系等等。

书名 花之宴 责任者
周芬娜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以花入馔,是古今中外共同的饮食传统,自古以来,人们在欣赏花朵的美丽之余,更进一步将花的色、香、味融入日常饮食中,从中国的菊花茶、茉莉香片、百合莲子汤到台湾人常吃的金针花排骨汤、日本的樱饼、韩国的杜鹃花煎饼、到西方的郁金香色拉、三色菫糖浆、玫瑰果酱、罂粟籽蛋糕等,都是赏心悦目、芬芳可口的美点佳肴。
  食花既是风雅,也是惜物。鲜花初开即谢,如不忍任它们枯萎腐朽,入馔便是最好的方法。更何况许多花还有神奇的药用疗效,如丁香花可以健胃止呕,山茶花可以止血消肿,杜鹃花可以止咳化痰,木棉花可以清热、解毒,牡丹花可美白、调经,兰花甚至有促进「性福」的妙用。赏花之余,善用花瓣做几道清香爽口的佳肴,更是符合新时代的健康饮食概念。

书名 玄局 责任者 乌子衣
出版  广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药房老板白亮的生意陷入了绝境,他想方设法寻求转运之道。机缘巧合,林滢滢、高文和乌子衣决定帮助白亮。就在高文查看白亮公司所在地布局的时候,他发现此地部局极尽古怪,似高手精心谋划,而更出乎大家意料的是,高文竟在后来神秘失踪了……
  为了寻找高文,乌子衣和林滢滢开始了一次惊心动魄的历险,他们高人布下的带有恶意的奇局吗?破解奇局后,又有怎样惊天骇人的秘密在等待着他们……

书名

灵异玩偶

责任者 海伦娜•布拉瓦斯基
出版 文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西方经典灵异故事精选》丛书遴选了包括希区柯克、爱伦·坡、梅里美、雅各布斯、威廉·福克纳、罗尔德·达尔、海伦娜·布拉瓦斯基等在内的,近80位欧美现当代恐怖灵异小说家最经典的作品。这些作品的情节诡秘奇幻,气氛恐怖灵异,构筑了现当代西方恐怖灵异小说的基础,许多作品还曾获得过世界上韵各种文学奖项,因此值得喜爱恐怖灵异小说的读者们细细品味。

书名 爱殇蓝山 责任者 灰色银币
出版 北京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爱殇蓝山》内容简介:本该是个失恋女人理清思绪忘掉过去的孤独远足,却遇见了一个陌生人。陌生人熟悉而温暖的笑容似曾相识,身手不凡但内心饱含悲伤,他究竟是谁?彼此好像都患上了爱无能,心中波澜起伏,命运生死相依,但情字干回百转难以出口。那次在悉尼郊外蓝山上的相遇,究竟是缘,抑或是殇?

书名 十五年等待候鸟 责任者 盈风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黎璃的掌心有一道疤,切断了事业线、生命线、爱情线。
  这是裴尚轩留给她的伤痕,永不磨灭。
  整整十五年,裴尚轩终于爱上了黎璃,但是,她对他的爱已不能继续。
  原来爱情不是候鸟,它没有归期。

书名 四面边声  责任者 漆雕醒
出版 广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四面边声·黄金坟场》内容简介:一个是潜伏在暗夜的幽灵,一个是行走于人间的恶鬼,他们的身后,隐藏着怎样的秘密?三百年前的宝藏,三百年后的浩劫,黄金是否真的能挽救一个民族于危亡?当信仰与希望统统被埋葬,真相就是最大的坟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