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三月第六期

 


书名 菲律宾 责任者 马燕冰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菲律宾共和国位于亚洲东南部,是有名的“千岛之国”。早在唐朝时,中菲之间已有贸易来往。宋朝时期,已有华人移居菲岛,成为菲律宾的第一批华侨。现在菲律宾约有华人、华侨125万人,约占菲律宾总人口的2%。本书资料翔实,是了解菲律宾的好材料。

书名 瑞典 责任者
梁光严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瑞典王国是北欧最大的国家,居欧洲第5位。在17世纪,瑞典长期奉行“平时不结盟,战时守中立”的对外政策,近两个世纪没有任何内外战争,在一个世纪里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一跃成为现代化的福利国家和经济高度发达的工业强国。

书名 新加坡 责任者 鲁虎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4-02-01
简介
  新加坡虽是东南亚的一个蕞尔岛国,但被世人称为“小国中的大国”。它有通往世界各地最繁忙的港口,是世界第二大钻井平台生产基地、第三大炼油中心和最大的硬盘生产国;还是亚洲的第二大金融中心、东南亚的硅谷。

书名 丹麦 责任者 王鹤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6-10-01
简介   丹麦是由群岛组成的北区小国,地处波罗的海出入大西洋的交通要道。作为悠久的王国,丹麦实行的中君主立宪的议会民主制。丹麦虽然自然资源匮乏,但在重视教育和人力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国际分工,从而跻身于发达工业国家的行列,成为举世瞩目的高福利国家,人均生活水平高居世界榜首。

书名 爱尔兰 责任者
王振华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位于欧洲大陆西北海岸外的岛国——爱尔兰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美丽的自然景观。本书全面介绍了爱尔兰的自然地理、历史沿革、政治体制、经济社会、风土人情、文化艺术、体育运动以及对外关系等情况,对于了解这个国家和前往该国留学、旅游。

书名 尼日尔 责任者 彭坤元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3.00元 出版时间 2006-07-01
简介
   尼日尔是尼日尔共和国的简称。它位于非洲撒哈拉沙漠南缘,是有名的 “阳光灼热之国”。尼日尔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一,在联合国经济人文综合发展指数排行榜中名列倒数第二。《尼日尔》一书的作者彭坤元研究员是非洲史专家,书的内容翔实可靠。

书名 哥伦比亚 责任者 徐宝华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哥伦比亚是拉美地区独具特色的国家。它不仅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地下资源、苦难的历史和光荣的斗争传统,而且有许多“唯一”:它是拉美地区“唯一”存在游击队活动的国家,它是拉美地区“唯一”没有延期偿还外债的国家……

书名 粮民:中国农村会消失吗?(上下册) 责任者 爱新觉罗·蔚然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本书作者骑车数万公里,走访上千户,记下近百万字的考察日记,拍下近万张的记录照片,堪称一部当代中国贫困乡村最深入的社会调查文本和贫困人口的全景生存实录。以近百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对当下农民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字字泪、声声唤,呼唤全社会关注三农问题。

书名 古炉 责任者 贾平凹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3.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古炉》故事发生在陕西一个名为“古炉”的村子里,这里贫穷闭塞却山水清明,村人们保有着传统的烧瓷技术和浓郁的民风古韵,仿佛几百年来从未被扰乱过。但动荡却从1965年冬开始了,古炉村里的几乎所有人,在各种因素的催化下,各怀不同的心腹事,集体投入到一场声势浩大的运动之中。

书名 人民大会堂往事追踪报告(上、下) 责任者 马祥林
出版 中央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钓鱼台作为中国国家领导人进行重大外事活动的重要场所。许多震动世界的事件在这里产生,它见证了新中国经历的许多重大决策,随着时间的推移,钓鱼台越来越成为世人瞩目的地方,让我们通过《人民大会堂往事追踪报告》来慢慢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