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四月第六期

 


书名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 责任者 赵向军
出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06-01-01
简介
   本书分上、下两篇,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深刻历史背景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系统地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过程及其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巨大影响。内容体系完备,结构严谨,并力图反映近年来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书名 战后日本国家安全战略的历史原点 责任者
 肖伟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9-12-01
简介   战后日本在国家安全战略的再构筑中,保持了许多贯穿近代历史的战略持守,也实施了诸多以策略掩护战略的水下操作。在扑朔迷离、光影交错的历史表象背后,实际上隐匿着种种未曾大声言说的鲜为人知的战略诉求。

书名 纳粹大屠杀的政治和文化影响 责任者 潘光
出版 时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9-12-01
简介
  纳粹大屠杀对人类政治思想、价值观念和意识形态产生的影响是深刻和久远的。从某种程度上说,它已成为当代西方主流政治思想发展的重要推进器之一。本书汇集了围绕“纳粹大屠杀的政治和文化影响”这一主题的多篇论文,从政治、文学、宗教、教育等视角探讨纳粹大屠杀留给人类社会的政治和文化思考。

书名 阶级和革命的基本观点研究 责任者 俞可平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全书分特稿、经典理论研究、解读十月革命、实践与探索四个栏目,主要包括当前我国社会阶级阶层结构问题研究;20世纪世界历史的必然选择——列宁关于社会主义革命一国胜利的理论创新及其实践……

书名 天人之际:任继愈学术思想精粹 责任者
任继愈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人类脱离动物界,第一步是求生存、繁衍,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人类发明用火,制止了一切外敌的侵袭,人类在世界上站稳了。第二步是求发展、创造。人类创造了文字,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古书上说,仓颉造字, “天雨粟,鬼夜哭”,神话传说中透露了文字在人类文明中的分量。

书名 中国人民解放军36位军事家军事思想精粹 责任者 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组织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在纪念建军80周年之际,我们全面研究36位军事家的军事思想,结合中国革命战争和军事斗争的实践,分析其各具特色的军事观点,旨在充分展现老一代军事家们伟大的历史功勋和卓越的军事理论贡献,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探寻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形成和发展的历程,从而更加全面深入地研究毛泽东军事思想。

书名 新时期党的建设大事记(1978.12-2007.10) 责任者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三研究部
出版 中共党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12-01
简介
    这本大事记尽可能收录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已经公开发表的有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文件、法规,如实记录了有关党的建设的重大历史事件,力求准确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推进改革与发展过程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探索党执政的规律……

书名 有无之境 责任者 陈来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9-12-01
简介
   王阳明青少年时代就显示出多方面的才能,热心骑射,精究兵法,长于诗文,早享文名。青年时代的王阳明与多数宋明理学家一样,也经历了一条“出入释老”而“归本孔孟”的思想历程。

书名 唐代乐府制度与歌诗研究 责任者 左汉林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唐代文学与发达的音乐文化和完善的乐府制度关系密切。《唐代乐府制度与歌诗研究》通过对大量史料的认真梳理和辨析,准确描述了詹代的乐府制度,揭示了其与唐代歌诗和诗歌之间的复杂关系。《唐代乐府制度与歌诗研究》提出了诸多新见,填补了国内此项研究的空白。

书名 魏晋南北朝乐府制度与歌诗研究 责任者 刘怀荣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7.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本书运用艺术生产理论,在认真梳理魏晋南北朝乐府制度演变轨迹的基础上,对当时歌诗艺术生产和消费的实际状况进行了系统考察。从时代风尚、帝王推动、礼制需求、经济促进和歌诗表演性等方面入手,深入细致地探讨了魏晋南北朝歌诗的创作背景……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