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四月第七期

 


书名 何枝可依 责任者 李零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战国那阵儿,大家尽拿宋人打镲,逮谁犯傻,就说谁是宋人。他的事,据说在宋国都被人耻笑,可见是个超级死心眼儿。过去,我也纳闷儿,天下傻子多,怎么全在宋国?我猜,当时的聪明人之所以糟改宋人,只因宋国是古国,特讲老礼儿,打商代传下的老礼儿,太古板。

书名 城邦的正义与灵魂的正义:对柏拉图《理想国》的一种批判性分析 责任者
 王玉峰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在《理想国》第二卷中,为了寻找“正义”和论证正义是否是一种“善”,苏格拉底把“个人的正义”和整个“城邦的正义”相类比,他认为城邦就像大写的个人。在第四卷中,苏格拉底从两个方面论证了这二者之间的一致性。

书名 十家论孙 责任者 司马琪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本书收录的十位大家为蒋百里、郭化若、李浴日、关锋、陶汉章、钮先钟、杨丙安、吴如嵩、刘春志、潘承烈等,将他们对《孙子兵法》研究成果中最有特色、最具代表性的部分汇成一册,呈现近百年来中国《孙子兵法》研究的精粹,给《孙子兵法》研究者和爱好者提供一个方便的参考。

书名 异文化博弈 责任者 叶隽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本书选择中国现代留欧学人的几个代表人物——严复、蔡元培、李石曾作为主要参照系和个案,观照个案之间的互动关系,使三人在现代中国的文化/教育场域各就其位,探讨留欧学人在现代中国语境中的思想史意义。

书名 意境美学与诠释学 责任者
赖贤宗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意境美学与诠释学》除了展开禅美学、道家美学的意境说的系统之外,也印证于禅画、当代书法美学、当代水墨与抽象山水的实作,参照海德格尔的诠释学与存有思想,来建构意境说的当代艺术理论。

书名 反弹-美利坚帝国的代价与后果 责任者 (美)约翰逊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美国在全球各个角落部署军队,并运用资本和市场的力量迫使全球经济按照自己的医院进行整合。本书对美国的全球政策进行了全面剖析,刻画了美国过度扩张的帝国政策所面临的危机,被《洛杉矶时报书评》评为有助于“我们理解左右当今令人费解的新世界力量”的六部奇书之一。

书名 智性的拷问:当代文化理论大家访谈集 责任者 生安锋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本访谈集或深或浅地涉及了世界上近五十年来的主要文学批评流派和文化研究等。这些文学的或者文化的思潮都曾经在世界范围内风靡一时,虽然流行的时间长短不一,所涉及领域各有不同,理论建树也各有千秋,但毫无疑问的是,它们都在人类的文化事业史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书名 重建现代文明的根基:生态社会主义研究 责任者 郇庆治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全书分为3大部分,共13章,分别在环境政治学视野下探讨了生态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理论、绿色左翼生态社会运动与实践、东亚生态社会理论与实践等生态社会主义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取得的重要进展及其面临的问题。

书名 从“湖畔”到“海上”——白马湖作家群的形成及流变 责任者 陈星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9-12-01
简介    “白马湖作家群”孕育于西湖之滨的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形成于白马湖畔的浙江上虞春晖中学,成熟于上海江湾的立达学园及开明书店。“白马湖作家群”的主观追求是一以贯之的,有相近的文学风格,也有共同的理想。

书名 现代性与抽象:艺术研究 责任者 高名潞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09-12-01
简介    在进入新世纪的最初几年,随着全球艺术市场和流行文化对当代艺术宰制力的增强,中国艺术已日渐陷入到一种脸谱化的“本地性”窘境之中。如何在与西方艺术史的联系中重建中国艺术的“自主性”,已成为当务之急。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