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五月第一期

 


书名 古代哲学中的信息、系统、复杂性思想:希腊•中国•印度 责任者 邬焜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本书中写到人类古代浩繁的哲学文献恰如一座全息蕴涵人类古老智慧的思想宝库。其中既有泥土沙石,也有珍珠美玉。当人们从不同的角度、运用不同的方法对其进行挖掘和解读时,便可能会得出十分不同的意见和结论。

书名 中国历史文献学史述要 (增订本) 责任者
 曾贻芬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本稿分层次介绍了中国历史文献学的形成、发展及其突出成就。从孔子整理“六经”讲起,直到清代第一大书,是称“中国百科全书”的《古今图书集成》。其论点鲜明,见解独到,史科宏富,功力扎实,文字更简练流畅,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学术专著。

书名 返本与开新:近代中国文化保守主义新论 责任者 何晓明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6-03-01
简介
  本书以历史唯物主义为指导,坚持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的思维路径和叙述方式,力图在还原思想史实、文化史实的基础上,对中国文化保完守主义的学理脉络、文化价值及其现实社会功能进行梳理和探讨,力图作出实事求是的评论。

书名 万物之要义—《牛津英语词典》编篡记 责任者 (英国)西蒙·温切斯特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3-01
简介   自20世纪30年代第一代英语学习词典萌芽以来,伴随着英语国际化传播与教育的推广进程,在英语学习词典70余年如火如荼的演进历史中,牛津系列英语词典可谓一支重要的中坚力量。

书名 死亡美学 责任者
颜翔林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8-08-01
简介
    本书从美学、文化哲学、神话学、解释学等世界对人类精神现象学的最高命题——生与死予以本体论、生存论、价值论的诗意运思,进而进入生存与毁灭和艺术的美学探究,在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的前提下,结合文化史、艺术史的丰富资料,提出一系列富有审美发现意义的见解。

书名 欧洲的抗争与民主(1650-2000) 责任者 (美)蒂利
出版 格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本书是新政治经济学译丛系列。作者查尔斯·蒂利尝试对欧洲的民主化进程提出一个新的解释,同时把目光投向全球历史的发展趋势。这部恢宏的著作引用了大量文献,对欧洲的民主化提出了一些宏大的、非传统的及引人注目的观点。

书名 科学说明与先验语用学 责任者 毕文胜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5-01
简介
    本书论述了科学说明问题研究在当代科学哲学中的缘起和凸现的学科背景,探讨了科学说明问题研究在哲学界进行争论的实质。介绍了逻辑实证主义者亨普尔的覆盖率模型和后实证主义者范·弗拉森的语用学的说明理论,分析二者对立的实质。

书名 三维集:历史理论、资本主义和美国史研究 责任者 何顺果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本书共分四个部分,主要对历史理论资本主义和美国史作了探讨和研究,具体内容包括《西方“文明”概念的局限性》《关于资本主义起源问题的三大学派》《“自由殖民地”——一种独特的资本主义起源和发展的历史模式》《美利坚文明的历史起源》《美国西部开发的历史与经验》。

书名 法国史论集 责任者 张芝联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本书是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中国法国史学会前会长张芝联先生的论文集,部分文章曾刊载于《从高卢到戴高乐》(三联书店1988年版)一书,三分之一篇幅系1989年以后新撰论文,内容涉及法国史、史学史、中国法国学等各个方面。

书名 曾永义学术论文自选集(甲乙编) 责任者 曾永义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7-01
简介    学术论文自选集分为甲乙两编,甲编命名为“学术理念”,乙编命名为“学术进程”。乙编既然以“进程”为名,自然希望从中看出本人学术渐进的历程。所谓“渐进”,未必是逐渐长进或提升的意思,只是在说其随着岁月继续向前迈进,所以文章排序就按着写作时间的前后。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