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五月第二期

 


书名 文化理论:导论 责任者 (英国)菲利普·史密斯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文化理论:导论》是一本全面介绍现代文化理论的专业教材,着重从社会学和人类学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各种有代表性的西方文化理论。全书共14章,每章集中讨论一个流派的理论,从功能主义到马克思主义,从结构主义到英国文化研究等。

书名 大众艺术哲学论纲 责任者
(美)诺埃尔·卡洛尔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我们生活在一个大众艺术占主导地位的世界里。在工业化社会以及其他地方,人们被电影、电视、通俗文学、连环漫画、摇滚音乐包围。对大多数人来说,大众艺术提供审美体验的主要来源;尽管如此,大艺术这个领域一直被分析哲学完全忽视。

书名 考文叙事录 责任者 解志熙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本书辑校了宗白华、刘延陵、刘梦苇、梁宗岱、叶公超、沈从文、林庚、吴兴华和汪曾祺等现代作家的一些佚文,也联系相关文献对这些作家的生平、思想和创作有所考论,同时还对抗战及1940年代话剧文学的繁荣、“知性教文”的崛起有所叙论。

书名 欧美佛教学术史:西方的佛教形象与学术源流 责任者 李四龙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5.0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本书归纳了欧美佛教研究的五个学术传统,即:印度学、巴利语、汉学与藏学传统,以及头绪繁多的中亚西域研究传统。这种归纳几乎涵盖了佛教研究的所有领域,既扼要介绍世界佛教的分布及学术研究的梗概,又给国内的同仁提供了资讯。

书名 中国诗歌史论 责任者
龚鹏程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6-01
简介
    本书详解自唐至清诗人诗作诗事,视野广阔,能从历史、哲学、心理学、社会学、宗教知识及世象人态等处出发,且对人对事均抱有理解的同情,其观点、视角与研究方法值得借鉴。

书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思想 责任者 李泽泉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道德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不可或缺的内容,是重要的意识形态范畴。它是以善恶为评价标准,依靠人们的内心信念、传统习惯和社会舆论所维系,是调整人与人之间以及个人与集体、国家、社会、自然之间行为规范的总和。

书名 晚清上海风尚与观念的变迁 责任者 李长莉
出版 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民众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的近代化,是社会近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社会近代化转型起始于晚清,上海是晚清第一通商巨埠,伴随着商业化、城市化进程,出现了生活新风尚:洋货流行、尊卑失序、崇奢享砾、妇女走上社会、男女交往等。

书名 读书的启示 责任者 杨义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07-12-01
简介
   本书是作者最近五年学术讲演的结集,所述的文学、文化问题复杂宏大而多有动感:时间上从先秦到当今,空间上从中原到边疆,种族上从汉族到诸多古民族和少数民族,文体上从诗词文到小说戏剧,学理上从中国到外国。

书名 维特根斯坦《哲学研究》解读(上下册) 责任者 韩林合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9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该书从维特根斯坦的世界观、心灵观等个人观点出发,解读写作这本书的背景知识,并着重解读了语言和心灵的关系,以及《哲学研究》所涉及的所有命题。还介绍了维特根斯坦写作《哲学研究》的写作思路,出版情况等等。

书名 基督教要义(全三册) 责任者 (法)加尔文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5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本书以简明易懂的方式,系统地阐明了基督教神学的要义。全书共四卷。第一卷是论述人如何认识作为创造主的上帝;第二卷探讨人如何认识作为救赎主的上帝;第三卷讨论领受基督救恩的方式及其益处;第四卷阐述教会的性质、治理和圣礼。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