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六月第四期

 


书名 城市(Cities) 责任者 (英)约翰·里德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城市》探究了城市存在的原因、形式和功能,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产生的问题,内容广泛,涵盖了从城防到下水道,从工厂到市场,从疾病到卫生健康等方方面面。对城市性质、城市生活,以及其结构、发展和居住者,进行了一次引人入胜的探索。

书名 发现仰韶 责任者
赵会军
出版 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一直以来,在人们的心目中考古学是非常神秘的工作。许多人不知道考古到底是干什么的,对考古的作用缺乏了解。当前,社会各界对考古人及考古工作、中国古代文化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但限于专业的考古发掘报告生涩难懂,考古发掘现场又不宜长时间全面地公开。

书名 丝竹轩小学论集 责任者 龙宇纯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2-01
简介
  这本《论集》所收的文章,分为文字学、音韵学、训诂学三部分。 文字学部分收入了龙先生在这方面的全部比较重要的论文。这些论文所讨论的问题,有些不见于《中国文字学》;有些虽见于《中国文字学》,但讨论得比较详细、深入。

书名 近代德国及其历史学家 责任者 (法)基扬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19世纪是历史学的世纪,19世纪也是各种政治思潮和政治运动层出不穷的世纪。无论是沉静如水的兰克、还是激情似火的特赖奇克,都在关注自己时代的核心政治主题——民族统一运动。安托万·基扬的作品不仅生动地描绘了那个时代德国最杰出的历史学家们的学术研究、个性特征和表达风格。

书名 美国历史的多重面相:庆贺历史学家张友伦教授八十华诞论文集 责任者
李剑鸣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本书系为庆贺历史学家张友伦教授八十寿辰而编的美国史论文集,作者全部是张友伦教授指导过的颐、博士研究生,目前多为国内美国史学界的中青年学术骨干,有的已在美国大学执教。本书内容涵盖美国政治史、社会史、外交史、妇女史和文化史,时间跨度从殖民地时期直到本世纪初期。

书名 中西:语言与思想制度 责任者 尚杰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中西:语言与思想制度》是一本从哲学视角考察汉语与拼音文字差异的学术专著。作者认为,语言问题绝不仅是语言学科本身的问题。没有语言的思想是不可能的,语言决定了一个民族的思维类型和思考习惯。

书名 周予同经学史论 责任者 朱维铮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1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2-01
简介
    周予同先生是上世纪中国经学史的学术大师,他的著作代表了中国学术界研究经学史的最高水平。本书由周予同先生的学生当代著名学者朱维铮教授编校整理,收录了周予同先生的主要经学著作。

书名 繁枝有待 责任者 袁志平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本书记述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江南文化产业探索、起步和发展的历程,总体展示了苏浙沪地区文化产业的概貌,细致解读了文化产业和创新产业概念,阐释了江南文化产业的服务性转化与产业性转化、文化产业功能的拓展。

书名 杏花春雨 责任者 居阅时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7.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本书以现代审美视角,对江南艺术生成的环境与艺术精神进行分析,分别从文学、绘画与书法、音乐舞蹈与戏曲、建筑与园林、工艺、服饰等七个方面对江南艺术的发生发展情况进行全面的阐述与展示。突破性地将江南艺术文化的方方面面串联起来、进行系统研究。

书名 振衣千仞 责任者 刘士林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3.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本书分别选取遗民、学人、文人、艺术家、佳丽、儒商、师爷、园林艺术家、高士、山人等十类人物作为江南文化名人的代表,以创造与传承这一文化的江南名人为考察对象,通过对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叙述与分析,展现江南诗性文化的地域特征和精神风貌,彰显江南文化名人的历史价值与现实价值。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