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五月第五期

 

书名 我不是个坏小孩 责任者 卢苏伟
出版 华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身为父母,常常很迷?:明明很爱孩子,把全部的爱给他,可他依然会叛逆到无药可救。难道孩子就真的一点都不爱父母吗?事实上,孩子的叛逆,父母的无奈,都不是因为没有爱,只是因为我们有时候不懂得如何去爱。
   叛逆不是孩子的错,只是成长惹得祸!本书通过18个家庭的故事,为我们讲述18种爱的方式。他人的经验可以成为自己的镜子。
  一件事情,不同角度,往往就会得出不同的观点。“爱”与“被爱”都是不断学习的过程,只要能把每段经历都当成反省与观察的机会。慢慢的,我们就能读懂彼此的心!

书名 天大的小事 责任者
 王力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有缘客居北美七八载,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看到了水中月,看到了雾中花,看到了大干世界,看到了发达国家。透过形形色色和林林总总,却不免又生出诸多的不明就里,其中甚之又甚,莫过看似路不够宽、楼不够高的温哥华缘何蝉联“世界宜居榜首”。
  住久了,住熟了,尤其住得有比较也有鉴别了,才渐渐品出了“城事”的味道,原来承载美好与幸福的不仅是宅子,不仅是园子?不仅是票子,不仅是轿子,惠及老弱病残,涉及柴米油盐……

书名 品质生活从心开始:365帖心灵良方 责任者 (美)西格尔
出版 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很少有时间停下脚步关注一下自己的心理,殊不知,在忙碌之间,心灵或许已经缺失了该有的滋养,等我们发觉问题存在时它已经枯萎不堪。也许,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该让脚步慢一些,关注自己多一些,而“品质生活,从心开始”或许能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些作用吧。

书名 水镜神相 责任者 右髻道人
出版 世界知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9-01
简介    《水镜神相》是历代相术精华的总汇,由明末清初浙江右髻道人撰集。右髻道人在个人丰富的实践经验基础上,吸收、容纳了从汉代的许负直到明朝的袁柳庄等历代相术名家的理论精华,加以分类排列、融合贯通。其内容主要有四大卷,其中“五官相法”涉及嘴、鼻、耳、眼、眉等各式形状一百余种,“头相总论”实际上论述了人的全身,“相术杂问”中提出了不少精辟的见解,而变相论、阴骘纹秘论、相法九征等论述更是精彩叠出,“相术名流传”则对历代相术名家的活动作了生动的记述。

书名 你不可不知的275个身体警报 责任者
张玉珍
出版 中国人口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你不可不知的275个身体警报》搜集了大量的医学资料和临床经验,从症谈病;写法上则化繁为简、变难为易、深入浅出,为人们提供了保持身体健康和呵护生命的良策。《你不可不知的275个身体警报》严格秉持了我国传统中医的理论,从头到脚、从内到外为读者阐述了多种疾病产生的原因、疾病发出的警报、症状以及预防的办法措施。重点指导人们对自身疾病如何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使人们做到防病于未然,治病于起始。

书名 间谍之舞 责任者 艾伦•托普
出版 解放军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美国中情局特工、计算机专家格雷戈.尼尔森在一次恐怖袭击中,被上司钱伯斯诬陷,不得不亡命天涯,以逃避中情局的追捕。尼尔森化名为大卫.本.亚伦,躲到以色列一个集体农庄的高科技安全中心,负责网络安全系统的建设与维护。并与农庄里一位名叫伊尔的女士共同生活。但四年后,伊尔在一次巴士被袭案中丧命,大卫暗中展开调查-准备找出凶手。五年半后,亚伦的牙医记录神秘失踪,而盗取了大卫牙医记录的年轻人被杀,引起了以色列摩萨德的怀疑。摩萨德派出女特工萨吉特追踪大卫,两个人在一次次的摩擦中逐渐产生感情。为了营救戴芙娜,洗清自己的不白之冤,并且让谋害伊尔的凶手受到应有的惩罚。大卫开始与残忍的布兰斯夫人合作,并在萨吉特的帮助下,在生与死之间跳舞……

书名 宫锦 责任者 闻情解佩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傅家有“琴棋书画”四女——傅素琴,傅则棋,傅颜书,傅锦画,唯傅锦画最为聪慧。她本以为随波逐流才是自己的处世上策,却被济阳王以傅家荣辱为要挟而卷入权谋争斗。
  他说:“待事成之日,我便为你建一座锦宫,要你成为全天下最尊贵的女人。”
  初入宫闱,傅锦画便被劫持到边疆大漠。尊贵无双的济阳王、温润如玉的虞将军、阴狠霸道的敌国皇子,谁是幕后黑手,谁交付了真心?

书名 星光璀璨 责任者 匪我思存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你是我的星光,我的天空因你而璀璨。
  浮华盛世之中,谁还会信仰爱情?
  星光璀璨的娱乐圈充斥着阴谋与暗算、圈套与陷阱,
  是名利场,也是弹雨枪林。
  他们的恋情是一段秘密。
  “只可以有绯闻,不可以有恋情。”
  心照不宣的游戏规则,却造就一段最甜蜜也是最痛苦的爱情。

书名 姻缘 责任者 秋夜雨寒
出版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冷悦儿远离京城寄住在云江县叔叔家,被当地首富沭家选中为身患重疾的二少爷沭之睿冲喜,谁曾想五少爷沭之延一面之后却对她暗生情愫,而堂妹冷婷儿对未来姐夫沭之睿也是一见生情。
  沐家为树威风,悦儿嫁入沭家次日就被杖责十下,她虽有心成全这桩婚姻,却因此冷了念头。为解忧愁,五少爷约悦儿郊游惹来是非,结果换来了之睿的一纸休书。

书名 屠城 责任者 党益民
出版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一个曾经辉煌的王朝西夏,与两宋、辽、金政权鼎足而立,却遭遇了历史上最悲惨的覆灭——人民被屠杀殆尽,史料文献被全部销毁…… 作为党项后裔的的作家党益民,以一流的史识和生花妙笔,再现了波澜壮阔的战争、凄美绝伦的爱情、阴谋不断的宫廷?争和神秘的异族文化……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