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六月第七期

书名 给生活加点快乐 责任者 亦辛
出版 中国纺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快节奏、高消费、重压力,让人们的身心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因此,人们与快乐也渐行渐远,幸福指数日益下降,但是人们又渴望重拾快乐,并为此不惜付出巨大的财力、物力,然而,物质生活的日益提升真的能让快乐和幸福归来吗?究竟怎样才能找回久违的快乐和幸福,这个答案不妨向乐活族们寻问。乐活,指的是宠爱自己、尊重生命、爱护环境的生活态度。乐活族用最简单、最省钱、最健康,也最时尚的方式告诉众人:快乐其实很简单。为生活做减法,就是为快乐做加法。

书名 瑜伽晨练(晨练健身系列丛书之一) 责任者
(美)库尔兰
出版 人民体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一项适合在每天早晨练习的瑜伽常规计划!你知道,为了坚持有规律的锻炼计划、控制体重以及让你的一天精力充沛,在早晨进行运动是最佳的方式。不论你的睡眠如何,不论你的能量水平是什么,也不论你必须得花多少时间,《瑜伽晨练》都能使你很容易地找到一种合适的方式。

书名 香草香料鉴赏手册 责任者 (英)霍金斯
出版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本书描述了香草和香料丰富多彩的历史,对如何栽培,收获和晒干香草香料也做了指导,还介绍了香草和香料的烹饪用途。
  多样性是香草香料的生命,我们可以用看起来平常的香草香料调试出各色美味的菜肴,从罗勒到百里香,从胡荽到鼠尾草,用香草香料来烹饪会给菜肴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使你的味蕾得到充分的享受。

书名 国际政治梦工场 责任者 沈旭晖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电影与政治,本来就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电影剧情,往往影射政治的现实;而现实中的政治,也常比电影更富有戏剧性。本书为才子作家沈旭晖第一本中文简体字作品。他以电影做切入点,以其深厚的国际学养,凭借天马行空的跨界知识,层层剖析电影中的政治元素,追寻历史背景或国际真貌。作者在书中处处流露出这个时代难得一见的渊博,举凡中外历史、政治组织、学术思潮、党派关系,皆能娓娓道来,旁征博引,评论严谨。

书名 德国政治哲学:法的形而上学 责任者
克里斯·桑希尔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德国政治哲学:法的形而上学》是第一本较为全面地论述德国政治哲学史的英文著作。该书对德国政治理论做了广泛而又细致地讨论,从宗教改革时期的路德、兹温格利与梅兰希通的政治观念一直谈到当代的哈贝马斯与卢曼的政治思想,作者认为,德国政治哲学主要对政治、法律与政治合法性的条件进行了一系列的理论争论,这些问题并没有在历史上得到合理解决,因而又会重新出现,所以该书的核心观点是,尽管在德国国家形成的历史过程中出现了许多大的动荡与断裂,但是总有一些主题和关注的焦点会反复出现,它们不仅贯穿了这一整个历史过程,同时也给德国人的政治反思以一种与众不同的特征。

书名 孕事—我只是意外做了你妈妈 责任者 黄慕秋
出版 中国商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你还是一颗小豆子的时候,是我的一个大大的“意外”,不是惊喜,不是期待,仅仅只是意外。 “意外”踢走了马尔代夫之旅,让生活远离了浪漫,让我做了准妈妈,让原本懒惰到极致的老公开始给我多了一点什么……

书名 往生 责任者 裴指海
出版 解放军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往生》主要内容简介:用作家和军人的激情对逝去英灵泣血歌唱,对抗战卫国军魂全力捍卫。悲惨的南京大屠杀中,真正的军人惟有一死报国,极度壮烈与极度英勇,那些逝去的血与火,那些不死的老兵,是我们民族永远的捍卫者和守望者。直面这场屈辱的民族灾难,牢记南京保卫战光荣而悲壮的一页,铭记为国牺牲的民族英雄。

书名 我的风尘岁月 责任者 朱少君
出版 译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一个可以感动你我的风尘女子

  一部可能是这个浮躁年代最好的小说

书名 贫富天平 责任者 邓宏顺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小说娴熟老道地叙述和描写了一个地级市的市委书记的生活、工作以及他对人与社会的思考,对当前的官场和民间都有深刻的反映。小说的突出价值在于表现了当下社会贫富悬殊的矛盾,以及派生的干部队伍贪污腐败、丧失民心等问题,并揭示了这一系列问题对社会形成的毁灭性隐患。同时通过小说主要人物的实践,提出和阐释了官员只有成为社会贫富间的天平,体制才能真正长治久安。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反映重大现实题材的佳作。  

书名 蔡义江新评红楼梦 责任者 蔡义江评著
出版 龙门书局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2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本书是蔡义江一直在准备的一部大部头的著作,原名《脂砚斋重评石头记批注》。本著作约200万字左右,除了正文部分外,还有评语和注释。每一回的开头有题解,最后有总评。对书中的人物评价,蔡义江力求更加客观的评论,把一个个复杂的人物性格展现出来,而不是像过去那样相对片面去给人物定性,例如像宝钗、袭人、王熙凤甚至贾政、王夫人都有不少肯定的评价。在书中他也强调,曹雪芹是一个伟大的文学家和艺术家,而不是思想家,他最优秀的是他对美学的追求。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