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六月第六期

书名 做得恰到好处 责任者 孙锴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社会上总是会有一类人,他们会时不时地陷入一种困惑之中:我不是一个坏人,为什么人缘很差;我不是没有能力,为什么得不到重用;我不是没有毅力,为什么不能创业成功……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为什么,却有相同的答案:他们在做人做事上欠缺火候。任何人想要成功,都不可能仅仅凭借一己之力就能达到目的。也正因如此,做人做事能否注意个中技巧,能否掌握个中智慧,与能否成功有着紧密的联系。本书集前人经验之大成,通过大量贴近生活的事例,详尽介绍了做得恰到好处的智慧和枝巧,给人以启得恰到好处的智慧和技巧,给人以启发,从而拉近成功与我们的距离。

书名 经典常谈 责任者
朱自清 (作者), 郭齐勇 (注译), 刘立志 (注译)
出版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经典常谈》是朱自清先生介绍中国古代文学、历史、哲学经典的启蒙读物,内容包括《说文解字》、《周易》、《尚书》、《诗经》、《三礼》、《春秋三传》、《四书》、《战国策》、《史记》、《汉书》、诸子、诗、文等十三篇,全书见解精辟,文笔优美,通俗流畅,深入浅出,是读者了解中国古代文化典籍的经典指南,也是国学入门书。

书名 大东京自由行 责任者 墨刻编辑部
出版 人民邮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本书打破一般旅游书籍的分区介绍方式,以旅行中最重要的预算作为切入点,将所有的吃喝玩乐及购物等景点、店家以价格区分,提出以不同方式认识大东京地区的方案,实用性极强。

书名 大空头 责任者 迈克尔•刘易斯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大空头》展现的就是这样一群智力超群、性格怪异的“终结者”,他们之前仅是名不见经传的华尔街员工,却由于对次贷市场的繁荣和金融工具的泛滥充满质疑和不信任,最终洞见了美联储和财政部都不曾察觉的市场疯狂,将赌注压在美国金融机构行将崩溃上。结果,他们打败了华尔街。

书名 优雅小主妇理财公开课 责任者
肖红
出版 中国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多种家庭理财投资方式,教你轻松“涨”财富。
  《优雅小主妇理财公开课》从消费、储蓄、债券、黄金、外汇、房产、基金、股票、教育等方面,建构普通家庭的理财脉络,是一本实用易懂的大众理财读本,并通过八位财富女人的理财历程,教你如何在婚姻围城中,轻松跑赢CPI,做个幸福的女人。

书名 图解有趣系列——图解希腊神话 责任者 夏若生
出版 中国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宙斯、赫拉、阿波罗、雅典娜……您了解希腊的神吗?天神宙斯如何风流?天詹赫拉如何善妒?雅典娜如何智勇双全、义薄云天?不和女神的金苹果如何刺激了神的虚荣,引发了一场旷日持久的远古战每?西绪弗斯如何忽悠众神,落得一辈子推石头上山的下场?爱神和战神如何被火神捉奸在床,引来看笑话的众神?

书名 冲出魔法城--魔术磁典 责任者 尹万策
出版 化学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本书荟萃了几十个鲜为人知的精彩磁铁魔术节目,用生动准确的文字,精美精确的图片以及详尽的介绍,将这些奇妙的磁铁魔术节目奉献给广大魔术爱好者,既让读者获得每个魔术节目的整体思路,又让读者了解每个魔术节目的每个细节,了解每个魔术节目中磁铁的作用使读者得到启发,拓展思维,从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磁铁魔术节目。

书名 追忆似水年华:第二卷——在花季少女倩影下 责任者 (法)普鲁斯特
出版 译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这是一部回忆体的长篇小说集,收入了法国作家M·普鲁斯特的数部长篇小说。这些小说以作者的回忆为主线,向读者展示了十九世纪末法国的社会现状。不仅是一部充满社会生活气息的优秀作品,同时蕴含着丰富的哲理,堪称法国传统小说的经典之作,颇具阅读价值。

书名 爱情的诱惑 责任者 瑛子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聪慧美丽的夏薇,因为母亲临终时的嘱托而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转交一封母亲的亲笔信,也就此揭开了一段尘封已久的往事。陈天诺的一份遗嘱掀起了轩然大波,传说中价值连城的“神狮”和“邮册”究竟落入谁手?在这条沾染诱惑的路上,夏薇邂逅了心中的挚爱陈心宇。其实,对他来说,获得她的爱情,才是人生中最大的诱惑…… 

书名 护卫武士·玄冰卷 责任者 (韩)草雨
出版 京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本书讲述“刀剑如梦,恩怨似风,有没有轻重?只要情浓,不要武功,爱恨两难容。”江湖永远是刀光血影,永远是强者的世界。十大高手之一的司空云,为了追求自己的真爱,毅然放弃了自己的过去,辗转于江湖两大家族的恩怨之中。于是,宝剑再次出匣,斩出一片爱恨交错的天空。韩国武侠小说大家草雨最新力作,给中国读者带来不一样的武侠新体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