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六月第五期

书名 开启孩子天赋的妈妈学校④美术 责任者 【韩】陈庆惠
出版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儿子18岁获得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女儿10岁被罗斯福大学以奖学生资格录取,平凡母亲如何培养出两个天才孩子?
  最成功的家庭教育,是让孩子具备独立学习的能力,在家长不断自我学习和引导下开启每个孩子与生俱来的天赋,让他们自由发展,更早获得成功的喜悦和自信!
  ——成功妈妈陈庆惠的育儿心得

书名 商业的奥秘—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 责任者
萨莎•加布尔雷斯
出版 企业管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9.5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商业的奥秘: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是一本来自美国、权威热销的、关于商业原理的普及性经典读物,通过一系列的经典商业案例和图表,为读者了解商业活动提供了广泛而深入解说。从丝绸之路萌芽的国际贸易到小摊小贩再到现代公司经营,作者剖析了现代商业的变迁、商业惯例的演化以及今天它们在各种类型(合资公司,合伙公司,私人控股公司,非营利组织)与不同规模公司中的实际应用;同时本书还解释了公司功能和职能部门——从营销到财务,行政部门到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实际运行。

书名 性的真相 责任者 大智若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作者运用精神和性的理论分析工具,对网络文学中呈现出来的男女关系和自古及今的中国文学史上的文学故事进行了分析、讨论,对性和权力的关系进行了当下式的解读。整部书稿是作者在进行了大量阅读、严肃思考,以及在网络观察、笔耕近四年的的基础上,结集而成。讲述文明掩盖下,你所不知道的身体秘密。其语言、文风有着明显的网络时代特征,能为读者带来阅读快感、智力挑战、现实指引,并引发读者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判断。

书名 时寒冰说:经济大棋局,我们怎么办 责任者  时寒冰
出版 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9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这是一本能够解决我们生活中经济困惑的书,更是一本让读者洞悉未来、把握机会、捍卫财富的书。为什么我们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为什么物价飞涨,工资不涨?房子老是买不起?是什么在决定着股市、楼市的大趋势?经济现象背后,隐藏着哪些深层次的秘密?经济政策制定的逻辑是什么?一位优秀的投资者该怎样学会解读政策,预测趋势,并从中受益?通货膨胀下如何才能守住财富?美国、欧盟、日本、俄罗斯,这些重要的经济体,在棋局中的路线是什么?他们的战略选择会对中国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中国经济发展未来会怎样?将会面对哪些问题和危机?如何才能突出重围?个人、企业和政府,在全球经济一盘棋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应对?

书名 军统二世毛人凤全传 责任者
陈凌飞
出版 凤凰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毛人凤则是大器晚成,37岁才加入国民党特务机构,成为戴笠的左右手。他心思缜密,勤勉刻苦,获得了蒋介石的信任;他低调隐忍,唯戴笠马首是瞻,靠着“忍等狠”的三字诀。一步步成为“军统”的内当家。
  戴笠死后,毛人凤以退为进,拉拢人心,使“军统局”顺利过渡为保密局,并如愿成为保密局局长。
  《军统二世毛人凤全传》(作者陈凌飞)讲述了在派系林立的国民党内部,毛人凤从一个无名小卒最终成为保密局局长的官场升迁之路。

书名 你是我不能言说的伤 责任者 空青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相遇是一种缘分,相守是一种情分。孩子就像贪玩的风筝,既眷恋风的自由,又害怕在风中迷失。父母任他们天高地远地飞,但只要有一天想回来,就有一个温暖的家在那里等待。每个人的家里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是爱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有面对悲伤的力量。珍惜今生的缘分,执着守望的情分,原来,跟亲人在一起,有这矮过屋檐的幸福,生活无论多泥泞,都可以笑着过下去。

书名 中国婚姻调查 责任者 黄传会
出版 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婚姻法所包含的内容,绝不仅限于离婚,它是婚姻家庭关系的基本准则,包括结婚、家庭关系、离婚、救助措施与法律责任等。婚姻法被认为是社会转型的晴雨表。透过这个晴雨表,可以看到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变革以及民众思想观念的嬗变。这里面写到每一件事,尽管不是发生在你的身上,但它或许与你息息相关,或许能给你以启示,或许能给你警戒,或许能给你以思考……

书名 黑色拼图 责任者 刘念夕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0-02-01
简介
  《黑色拼图》简介:“我的命运不是早晨,太阳公公不喜欢我。我还这么小的时候就给了我那么多不幸。我是日落,我是属于黑夜的小孩子。”七个单纯的拼图,四个可怕的真相。那些过去,那些黑夜,统统无法遗忘……冷漠与自私的人性,是全世界最大的关键词。

书名 总裁王朝的覆灭 责任者 文清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5.8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这是一部初入职场的女大学生的血泪史!
  本书用事实深度解剖中国企业中存在的种种独裁与专制现象,以及给个人和家庭、公司和员工所带来的伤害和损失。故事以“山木事件”为原型,讲述刚毕业女大学生进入民企的故事,以第一人称记录了民企泯灭人性的管理方式。“儒商”总裁儒雅背后的卑鄙行为,同事之间激烈的利益之争,职场中脆弱飘摇的爱情…… 

书名 钢枪在手 责任者 胡志金
出版 解放军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钢枪在手》塑造了一组兵工厂前辈的形象,反映了60年代神秘的兵工厂内部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纠葛。主人公张麻子追求完美的艺术形象,无不源于作者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崇敬。老工人官清为国家默默奉献的牺牲精神,同样也是今天我们所要吸取的宝贵源泉。使人在了解神秘的兵工厂之余,也走进中国军工的生命空间和精神世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