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七月第六期

 


书名 蔡元培伦理思想研究 责任者 陈剑旄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在鸦片战争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伦理思想史领域研究的核心问题是中国伦理文化向何处去,蔡元培建立在倡导恩想自由和兼容舶包基础上的伦理思想是20世纪中国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

书名 濒海之地——南海贸易与中外关系史研究 责任者
李庆新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本书收录作者近年来关于经济史、中外关系史专题研究新作,对秦汉至六朝时期岭南与东南亚海上交通、唐朝市舶制度、郑和下西洋与朝贡体系、海上丝绸之路与海洋考古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作者比较详尽掌握相关中外文献资料,并与田野考察、考古发现相结合,具有开拓性。

书名 大人物和大问题:那些影响历史的人和事 责任者 肯·沃尔夫
出版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本书关注那些影响了世界历史的大人物以及他们面临的大问题。每一章叙述两个历史人物,这两人大致生活在同一时期.但文化、经济和政治背景各不相同.作者以历史性思维,阐释这两个人是如何处理他们所面临的相似的问题的。

书名 甜与权力:糖在近代历史上的地位 责任者 (美)西敏司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人类学家如何从纷繁的历史材料中发潜阐幽?如何在平凡处着眼进而揭示出背后的不平凡?《甜与权力》一书便是一个绝佳范例。作为一部人类学经典作品,西敏司娓娓道来的是糖这件平常事物身后奇妙而非同寻常的历史。

书名 读金日札 读子日札 责任者
陈直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读金日札》为陈直先生研究金文的专著,内容分为文字通义、传世铜器、发掘铜器、玺陶简石四类,时限上自殷商,下迄嬴秦。所论不仅对古铜器铭文的字义、句意多有创见,而且还阐发了其中有关国家、政治、官制、生产、科技、医学等方面的内涵。

书名 傅衣凌治史五十年文编 责任者 傅衣凌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书中具体收录了:《我对于中国封建社会的再认识》、《从农民斗争到资本主义萌芽看中国封建社会的弹性》、《我是怎样研究明清资本主义萌芽的》、《关于唐宋元时代典卖物业的亲邻优先权》、《关于明初胡蓝之狱的分析》……

书名 休休室治史文稿补编 责任者 傅衣凌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本书所收入的论著,是已出版单行本之外的傅衣凌先生其他文章。这些文章最早发表的时间是在上一世纪三十年代,最迟的是1988年,时间跨度五十余年。其中大部分是关于中国经济史和社会史的文章,间有少量关于中国史理论方法论介绍以及史料辑述与序言书评等的文章。

书名 近代中国军政关系与“军阀”话语研究 责任者 徐勇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兵者,国之大事。若兵势太盛或军人柄政,导致国家军政关系失却平衡,按20世纪的批评用语即为“军溷”。现代词汇“军阀”首见于日本,继传入中国。中国军阀之干政时间与程度,虽不能与“最为政治化”的日本军阀同日而语……

书名 羌在汉藏之间:川西羌族的历史人类学研究 责任者 王明珂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羌族聚居于四川省西部岷江和湔江流域的高山深谷中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汶川、茂县、理县、松潘和地属绵阳的北川等地。本书通过对这些地区社会、历史与文化的长时段调查和多层次探讨,展现了华夏西部族群边界的变迁,以及中华民族融合的过程。

书名 知人者智:《人物志》解读 责任者 王晓毅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8-03-01
简介    《人物志》是惟一一部流传至今的中国古代才学著作,对《人物志》的现代解读,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他人、选择成功借鉴我国古代的传统管理思想。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