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八月第五期

 


书名 张充和诗书画选 责任者 白谦慎
出版 北京三联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张充和诗书画选》,全书围绕西方文艺复兴以来近二十位美术家及其名作展开,细述这样一种艺术的出现与发展。讨论从艺术风格延至人格操守,又涉及时代与环境,并融入了对相关文学、音乐、哲学的感悟,虽浅显通俗,却耐人回味。

书名 对话:东西方哲学 责任者
吾敬东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6-01
简介   这是本东西方比较哲学论文集。内容涉及:论人类早期思维的普遍特征;中西哲学的差异与原因;“中学西渐”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哲学研究三十年回顾;谈谈中国哲学的话语特征问题;中西之学与世界哲学;康德黑格尔论伪善;道德感动与儒家伦理;现代主体性的起源、危机及其归宿:去存在还是为他者等。

书名 颜色的故事 责任者 (英)芬利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8-09-01
简介
  维多利亚·芬利从小痴迷色彩,自童年时代就立志探究每一种颜色的起源与变迁。她在阅读大量有关色彩的书籍之后,不辞劳苦走访世界各地,寻取色彩的第一手资料,足迹遍及南美、澳大利亚、阿富汗、伊朗、印度等地,她甚至到过中国的敦煌和法门寺。

书名 郊庙之外:隋唐国家祭祀与宗教 责任者 雷闻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5-01
简介   一门学问要发展,一方面需要保持住已有的优良传统,另一方面则要不断更新,开拓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创造新理论。目前中国史学的发展,正是处在这样一个发展和转变的阶段,既有保持传统的优秀著作,也有勇于创新的理论探索。

书名 天一阁人物谭 责任者
曹聚仁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7-08-01
简介
   书名取自作者生前在香港报纸所开设的同名专栏,内容则包括其他专栏中涉及人物的文章。内证于文章中的时间线索,可推断大多成稿于上世纪50年代移居香港后,以迄70年代作者逝世前夕的二十多年问。作者生前不曾结集成书,逝世二十多年后始由其家属据手稿整理、编辑、出版。

书名 隔江山色 责任者 (美)高居翰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隔江山色》是作者关于中国晚期绘画史写作计划的第一种,探讨元代绘画。元代是蒙古人统治中国的时代,却也是中国文人画发展最具活力与原创性的时代。在蒙古人废科举制度的情形下,读书人面临着变节或失业的两难窘境,很多文人政途不通,转而以为人占卜、代书或绘画为业。

书名 气势撼人 责任者 (美)高居翰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十七世纪的中国,是一个面临改朝换代、人心惶惶的混乱时代,但在艺术史上,却是画家创作力最旺盛的时代。高居翰在书中提到:“即使在世界艺术史上,欧洲十九世纪以前的画坛,也都难与十七世纪的中国画坛媲美。”

书名 江岸送别 责任者 (美)高居翰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2.00元 出版时间 2009-08-01
简介
   《江岸送别》是作者关于中国晚期绘画史写作计划的第二种,探讨明代初期与中期的绘画。朱元璋推翻蒙元政权,建立明朝以后,却也带来了一段腥风血雨的统治,许多文人画家都落得身首异处的凄惨下场,形成了明初画坛的空白时期。

书名 教会史:基督教经典译丛 责任者 (古罗马)优西比乌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全书共十卷,第一卷记载耶稣基督的生平,第二至第七卷叙述从基督教产生一直到罗马皇帝戴克里先上台的时期,第八卷记述戴克里先统治时期对基督教的大逼迫,第九卷记载了罗马皇帝君士坦丁在西方的胜利和马克西敏在东方的再次逼迫,最后一卷记述了教会获得宽容、和平以及罗马帝国支持的历史过程。

书名 古琴 责任者 (瑞典)林西莉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古琴》是一个关于古琴的故事,是一个瑞典汉学家深入古琴世界的经历和体会。它不仅有对古琴本身的描写,更有关于古琴之于古代文人生活的意义,关于古琴与人的命运,与音乐、诗歌的相互关联,甚至是我们应当怎样生活的解读。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