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九月第七期

 


书名 论俄国革命 责任者 (德)韦伯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7-01
简介
  马克斯·韦伯是德国的政治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他被公认是现代社会学和公共行政学最重要的创始人之一。韦伯最初在柏林大学开始教职生涯,并陆续于维也纳大学、慕尼黑大学等大学任教。他对于当时德国的政界影响极大。

书名 追忆梁启超(增订本) 责任者
夏晓虹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献身甘作万矢的,著论求为百世师;誓起民权移旧俗,更揅哲理谱新知”,这是梁启超先生的《自励诗》,也是他一生的写照。梁氏早年因主笔《时务报》、宣传维新变法而声名鹊起,因戊戌政变流亡日本、致力于西学引入而影响广泛。

书名 一脉文心:书画中的陈乐民 责任者 陈乐民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作为读书人,他以陋室为书巢.将晚年的主要精力投入到对欧洲文明史,特别是启蒙时代以来的思想研究,不懈追问“欧洲何以为欧洲,中国何以为中国”。在考察欧洲公民社会和启蒙思想的同时,他内心焦灼的是何以中国传统文化本身不能催生现代化。

书名 往事和近事 责任者 葛剑雄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7-05-01
简介   本书是葛剑雄先生的研究文集,具体收录了:《中国历史疆域的再现》、《天堑何曾限南北》、《永恒的矛盾:追求与现实之间》、《11世纪初的天书封禅运动》、《浩劫中的忘我追求》、《最忆康桥风雪时》、《移民·移民文化·上海文化》等文章。

书名 晦庵书话 责任者
唐弢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50元 出版时间 2007-07-01
简介
   晦庵书话》继承了中国传统藏书家题跋一类的文体,中国古书加写的题跋一般不长,大都是含有专业知识的随笔或杂记。书话的散文因素需要包括一点事实,一点掌故,一点抒情的气息,它给人以知识,也给人以艺术的享受。

书名 近代中国军政关系与“军阀”话语研究 责任者 徐勇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7-10-01

简介
   兵者,国之大事。若兵势太盛或军人柄政,导致国家军政关系失却平衡,按20世纪的批评用语即为“军溷”。现代词汇“军阀”首见于日本,继传入中国。中国军阀之干政时间与程度,虽不能与“最为政治化”的日本军阀同日而语,但该词汇在中国社会各界之泛用,则远较日本为盛。

书名 休休室治史文稿补编·傅衣凌著作集 责任者 傅衣凌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08-05-01
简介
   本书所收入的论著,是已出版单行本之外的傅衣凌先生其他文章。这些文章最早发表的时间是在上一世纪三十年代,最迟的是1988年,时间跨度五十余年。其中大部分是关于中国经济史和社会史的文章,间有少量关于中国史理论方法论介绍以及史料辑述与序言书评等的文章。

书名 傅衣凌治史五十年文编 责任者 傅衣凌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07-09-01
简介
   本书收录了:《我对于中国封建社会的再认识》、《从农民斗争到资本主义萌芽看中国封建社会的弹性》、《我是怎样研究明清资本主义萌芽的》、《关于唐宋元时代典卖物业的亲邻优先权》、《关于明初胡蓝之狱的分析》、《清乾隆福建吃老官斋众起事考》、《明代经济史上的山东与河南》等研究文章。

书名 读金日札 读子日札 责任者 陈直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08-10-01
简介    《读金日札》为陈直先生研究金文的专著,内容分为文字通义、传世铜器、发掘铜器、玺陶简石四类,时限上自殷商,下迄嬴秦。所论不仅对古铜器铭文的字义、句意多有创见,而且还阐发了其中有关国家、政治、官制、生产、科技、医学等方面的内涵。

书名 藏传佛教因明史略 责任者 剧宗林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06-05-01
简介   本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其他民族研究藏传因明的人日益增多,这是个很好的现象,令人振奋。庆幸之余,我很想写一本专门介绍因明在藏区传承情况的书,以便为藏传佛教因明的研究提供参考。当然,写这样的书需要准备足够的史料,而这个条件在短期内实难具足。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