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十月第五期

 


书名 安忍精进:克服逆境的智慧 责任者 李焯芬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安忍”,是美好的佛法,会带来利益和幸福。“精进”,是不刻意,不勉强,它激荡的是内心的一种欢喜。“安忍精进”是对身处逆境的芸芸众生的勉励。作者用感人的生活小故事,教会人们以智慧安心,积极面对人生路上的困难。

书名 鲁迅的最后十年 责任者
林贤治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他并不像别的伟大人物那样,带给世间的惟是静止于历史的或一阶段的炫目的光辉;与其说,他带来的是“欣慰的纪念”,凯旋门,缤纷的花束,无宁说是围城的缺口,断裂的盾,漫天无花的蔷薇。作为现时代的一份精神遗产,它博大,沉重,燃烧般的富于刺激。

书名 道德问题的思与辨 责任者 徐宗良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本书首先就道德的概念、社会基础、立足点与内在机制作综合概述;然后分别从善恶之辨、“人是目的”等现代价值理念、权利的内涵、规范与德性、幸福的伦理思考几方面作深度的理论分析和阐述。

书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我完善论 责任者 阎树群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1.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本书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理论为主线,以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辩证统一为基点,以不断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为目的,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理论的历史渊源、重要贡献和新的发展等方面。

书名 中国城市老人社区照顾综合服务模式的探索 责任者
李昺伟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综合服务模式和资源网络手法是社会工作实务的重要方法。本书从宏观的老龄化社会趋势到社工专业视角下需求导向为本的基础认知着眼,落实于城市老人照顾的探索与建构。强调一个由老人需求导向带动、结合社会工作专业手法的综合服务模式如何发挥评估与实务工作的效果。

书名 转型中国之价值冲突与秩序重建 责任者 张思宁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高速发展的社会系统,是一个复杂系统。复杂的社会系统会产生“蝴蝶效应”,任何一个微小的变化,都可能导致社会秩序的混乱。价值冲突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秩序重建又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

书名 中国文化的重建 责任者 (美)余英时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一百多年来,中国绝大多数人都在追求这样一种合理的秩序。在这一追求中,知识人的责任最大,这是中国特有的文化传统。所以中国知识人在自己的专业之外,还必须发挥公共知识人的批判精神,不为“势”或“钱”所屈服。

书名 公民社会与治理 责任者 何增科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公民社会与治理是当前政治学研究的中心话语。以之为基础构建的学术探讨是中国政治学研究范式的一种转型,也极有利于现实政治的改革与创新。我国未来几年将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社会建设,深入研究公民社会理论和治理理论。

书名 侵权责任法要点解答 责任者 王宝发
出版 法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本书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紧扣《侵权责任法》亮点难点,结合《侵权责任法》实施以来出现的疑难问题,全新撰写,简单明了、通俗易懂,帮助读者准确理解条文含义和适用要点。

书名 环境史:从人与自然的关系叙述历史 责任者 田丰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环境史研究“异军突起”,是千年之交史学发展的一件大事。作为历史学门类下一种新学术,环境史研究迅速兴起的大背景,首先是20世纪中叶以来日益加剧的全球环境生态危机。因此,它从一开始就是基于强烈的现实关怀,而非仅为学术而学术。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