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十月第八期

 


书名 意义的重构:中国新文学生成的文化阐释 责任者 黄健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第一章  “立人”思想层面上的意义诉求一一中国新文学生成的逻辑起点;第二章  审美创造层面上的价值转换一一中国新文学生成的美学建构;第三章  历史进程层面上的模态创制一一中国新文学生成的范式转换;第四章  精神时空层面上的焦点透视一一中国新文学生成的主题思路;第五章  主体认知层面上的文本设计一一中国新文学生成的艺术策略。

书名 空间生产与文化表征:空间转向视阈中的文学研究 责任者
谢纳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本书不同于传统的地域文学研究和都市文学研究,而是运用跨学科的文化研究方法,研究文学在文化表征实践过程中如何运用表现、再现、想象、隐喻、象征等表征方式对空问进行意义的编码重组,揭示现代性空间重组的文化政治内涵及其社会历史意义,具有探索创新的理论意义。

书名 教育能真正改变吗? 责任者 程方平
出版 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教育能真正改变吗?》囊括的是作者程方平近20年来所作的部分教育札记、随感、时论和诗联等,多是针对问题与时弊进行的批评与建议,也有一些发展的设想,涉及教育理念、教育法规政策、各类教育、教育教学规律、教师发展、学生问题等多个方面。

书名 台湾文学与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者 古继堂
出版 九州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的组成部分。台湾的居民自然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它的文学自然也是中国文学的一部分。这是老生常谈,但却不能不谈,因为它是词语不变意义常新的话题。

书名 读史偶得:关于转型期中国社会的若干思考 责任者
唐力行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徽学研究从其发端、拓展到进一步深入,均以新史料的发现、整理与利用为其前提,本书传承并体现了徽学研究的这一整体趋势及其学术传统。全书结合传世文献及田野调查所得,透过具体的微观研究分析宏观的社会结构,为我们系统展示了明清以来徽州社会各阶层的生活画卷。

书名 何处寻你 责任者 蔡登山
出版 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先驱,五四运动旗手,更是现代中国文史哲学的领袖人物,影响极广泛的思想家,胡适(1891-1962)的生命与研究生涯走过近代中国最为动荡的半个多世纪,留下许多记录中国接受新思潮之轨迹与社会变貌的论述著作,以及珍贵资料。

书名 现代性事物 责任者 徐敏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现代性事物,主要是通过机器,商晶及其他人-制品来建构社会环境与社会关系,内含着一种有关社会实践及其社会进程的整体安排与调配。现代社会中桥梁、道路及各种管线,汽车、火车、轮船,广播电视及手机、互联阿,以及武器和航天技术等等,都在构建着全新的世界景观。

书名 我的父亲老舍 责任者 舒乙
出版 辽宁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老舍的谦虚,使他成为一位真人,成为一位既有可爱的、幽默的性格,同时又有伟大成就的真人。老舍的儿子舒乙细述了老舍先生的音容笑貌,讲述了一个自称为“写家”而不是作家的老舍的文品人品,使我们渐渐走近了一个离开我们已经三十多年的智慧、幽默、勤力的老人的身边。

书名 城市环境:治理与执法 责任者 黄文芳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本书主要针对的是市民与单位在生活、生产过程中对公共空间、公共物品、环境质量和社会秩序的影响,尤其是不同文明、不同生活方式、不同利益诉求之间的冲突产生的社会秩序重构的问题,以及公私边界不清影响城市居民公共交往、公共物品有效供给和管理的问题。

书名 城镇转型愿景 责任者 (英)肖恩
出版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本书是英国气候变迁和产油高峰研究专家肖恩?张伯伦对“城镇转型”可行性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报告,是关于如何拯救世界和我们自己的一幅地图和时间表,陈述我们为何要马上减少能源使用,通过运用行动时间表的方式,认知我们生活在一份复杂交互作用的系统,开始为通往可持续未来找到方法。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