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十一月第六期

 


书名 慈善唤醒中国 责任者 陈秀峰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0.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不可否认,让一部分人先富裕起来的改革浪潮,给人们提供了实现理想的机会,并催生了一批掌握亿万财富的资本阶层! 然而,我们面临着巨大的贫富差距,要打破垄断集团主导的利益分配格局,缓解因资源分配不均引发的阶层冲突,建立普惠了国民的利益共享制度,向自知、自觉、自发的公民社会转变。

书名 文本内外 责任者
郑国庆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文本内外》集中了郑国庆近年来对于当代文学研究的理论思考(理论篇)与批评实践(批评篇)。在目前的学科建制中文学理论归属于文艺学学科,文学批评则似乎更多地与当代文学相关;在理论家眼中,当代文学批评被认为是不具“硬知识”的个人感触,批评家们则对文学理论“伪哲学”的面貌心怀不满。

书名 中国社会 责任者 李培林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本书从社会学的视角出发,选择了中国社会的十个方面,并邀请相应领域著名学者撰写,全面展示中国社会近代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分析了其中的变迁机制,展示了社会学视角下的社会景象。

书名 国情研究与教书育人 责任者 胡鞍钢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本书收集了作者过去十年在国情研究和教书育人方面的所发表的文章,所作的演讲的文字内容,还包括由学生整理的部分思想观点,以及个人的学术随笔。作者以此对个人的人生和职业生涯作个阶段性的回顾和总结,并与广大读者分享一个学者的成长阅历和教学科研的感悟。

书名 关系、限度、制度:转型中国的政府与慈善组织 责任者
谢志平
出版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关系、限度、制度:转型中国的政府与慈善组织》穿透政府与第三部门关系的宏观层面,专门研究政府与慈善组织的关系及其制度,并对中国慈善组织的发展源流进行梳理与分析,这既不同于一般的政府与非营利组织的个案研究,也不同于慈善事业发展的史学研究。

书名 一代伟人朱德 责任者 侯树栋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由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副校长侯树栋教授担任主编编写的《一代伟人朱德》一书以文学传记的形式,选取了朱德元帅人生经历的不同侧面和重要阶段,从探索他心灵和情感的轨迹入手,艺术地再现了朱德元帅的独特形象,重新抒写了我军的光辉史册。

书名 文明论:人类文明的形成发展与前景 责任者 孙进已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1.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本书是国内外第一本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系统阐述人类文明形成、发展过程及其前景的理论著作,也是第一本系统阐述世界历史理论的著作。本书试图从总结世界各国文明形成发展的具体史实出发,从理论上论证世界文明形成发展的一般过程。

书名 提问“十二五”—中国百姓关注的未来五年国计民生 责任者 郭振玺
出版 红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本书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历史,展望未来,从总揽全局的战略高度出发,勾画未来五年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推动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坚持科学发展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

书名 面对中国转型-绿色新政 责任者 董志龙
出版 当代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7.00元 出版时间 2011-10-01
简介    绿色新政是对环境友好型政策的统称,主要内容包括环境保护、污染防治、节能减排、气候变化等与人和自然的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意在修复支撑全球经济运行的自然生态系统。

书名 城乡发展比较 责任者 黄小晶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在城市与乡村发展的不同社会时期,统治者及民众为各自的城市赋予不同的历史诠释,这些诠释与社会政治、社会经济、人民生活等息息相关。城乡发展在不同国家均代表着别具一格但又丝丝紧扣的历史和文化使命感。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