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十一月第七期

 


书名 黄金屋:一个老总的读书笔记 责任者 滕征辉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海有多深,天有多广,历史的车辙通向何方,社会的发展和人生的路径遵循怎样的规律?成功到底有没有捷径?每个人都“注定”拥有怎么样的命?读书是获知一切的捷径。

书名 R&D资源约束下中国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路径选择 责任者
李平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9-01
简介   《R&D资源约束下中国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路径选择》(作者李平)对国际技术扩散效应的实证研究进行了扩展和突破。其一,借鉴国际贸易的度量方法,将国际人力资本流动和国际文献引用溢出的国际研发进行量化。其二,将五大国际技术扩散路径纳入同一实证模型以考察其对中国创新能力的影响。

书名 低碳真相 责任者 易鹏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0-12-01
简介
  为什么低碳突然之间受到明星热捧,成为白领追求的时尚?为什么低碳会成为全世界的热点,世界各国为低碳争得不可开交?为什么低碳会引发各种争议,实现低碳之路这么难?低碳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书名 知识笔记 责任者 朱锡庆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1-10-01
简介   这本集子对知识的几大源头作了一个梳理。尤其,活动本身是一个重要的知识源头,被长久地忽视了。活动本身有一种重要的副产品,这就是经验知识,或者说, 活动本身是经验知识之源。忽视这个来源的知识,有好多现象就不能理解,比如分工到底有什么用,为什么制度内生于过程。

书名 改变世界的12位经济学家 责任者
(瑞士)卢辛格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亚当?斯密,卡尔?马克思或者凯恩斯,是人人都熟知的名字。但人们也许并不了解,这些经济学家在他们各自的领域取得了意义深远的成就。本书告诉读者,他们的研究和理论如同节拍器一样,引领着世界从工业化走向全球化的发展方向。

书名 沉浮 责任者 凌志军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全书以时间为序,用宏观观察和微观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分九章记述了中国改革在这九年间的大局与大事,透析了若干特别人物和事件在这一历史时期的背景意义,清晰地再现了中国社会不断发展变革的脉络,具有较高的思想价值和较强的可读性。

书名 城乡发展比较 责任者 黄小晶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在城市与乡村发展的不同社会时期,统治者及民众为各自的城市赋予不同的历史诠释,这些诠释与社会政治、社会经济、人民生活等息息相关。城乡发展在不同国家均代表着别具一格但又丝丝紧扣的历史和文化使命感。

书名 走出地球村: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记 责任者 李鸣生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本书是第一部也是迄今唯一一部书写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1号”上天全过程的长篇纪实文学。被誉为“中国航天文学第一人”的李鸣生以发射塔下15个岁月的牛命体验和全国各地的艰辛采访.

书名 贸易自由化与贫困—来自中国的数据 责任者 罗知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1-10-01
简介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贸易自由化的深化已经广泛而深刻地影响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毫无疑问贸易自由化也会通过多种途径对我国的贫困问题产生重大影响。本书从经济增长、价格,就业与工资三大途径出发对中国的贸易自由化进程与减轻贫困之间的关系做了一系列定性和定量研究。

书名 养老金个人账户制度研究 责任者 周志凯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养老金个人账户制度是在传统现收现付制养老金制度面临不可持续发展的财务困境的背景下发展起来的,作为一种新型的养老金制度模式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对世界范围内养老金制度的改革和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