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一年十二月第二期

 


书名 印象林语堂 责任者 王稼句
出版 安徽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5.8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林语堂作为享誉文坛的中国现代作家,风靡学界白争文化名人。可以说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最不容易写的一章”。他究竟是学贯中西的幽默大师,还是专事“小凑设”的反动文人是睿智深沉的“一代哲人”,还是饶舌鄙俗的“世故老人”。

书名 印象胡适 责任者
陆发春
出版 安徽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5.8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胡适是中国现代历史上一位争议颇多的人物,但是他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却毋庸置疑,他有着仁者宽容博大和智者生生不息的情怀。是一位大师级的学者。本书借取1918-1948年间国内人物对胡适身影的记录、评述,展示了胡适在众人眼里的鲜明印蠏。

书名 中华人文精神 责任者 张岂之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中华人文精神增订本》对中华人文文化进行了精辟的阐释。全书共分七章,主要内容包括:人文化成——文明之初的创造精神、究天人之际——天人关系的艰苦探索精神、和而不同——博采众家之长的文化会通精神等。

书名 唐诗学史稿 责任者 陈伯海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3.0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一部唐诗学史当以在历史上起过较大影响并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唐诗观为其枢纽,在横向和纵向两个方面展开。横向上,应探究作为接受范式的唐诗观与接受主体、接受对象之间的互动关系,以及这种互动作用在阅读、批评、写作各个环节(选、编、注、考、点、评、论、作诸种形态)上的显现。

书名 人文精神论 责任者
许苏民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5.5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在“人文精神”问题的讨论中,有的学者把人文精神的危机归咎于市场经济,这一现点是不对的。市场经济并没有要求知识分子去当商人,更没有叫知识分子去当挂着“教授”、“学者”、“作家”招牌的奸商,所以市场经济对人文精神的危机不负任何责任。

书名 足球门 责任者 张宇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甲级足球俱乐部大河历经十三年、投资三个亿。作家李丁出任掌门人伊始,便面临失去主场、意欲购买的主力球员被对方高价挂牌、黑道人物如影随形等种种困局,他有何高招一一化解?中甲十六支球队战事风云变幻扑朔迷离,他将如何围魏救赵、各个击破,带领球队成功冲超?

书名 我和我的知青哥儿们 责任者 靳元亮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正是由于生命间的不断竞搏,才使这颗星球活力四射、永不沉寂,所以地球不同于其他星球。正因为祸福互倚、此起彼伏,才有了历史进展,才有了人类文明。也正是它充满勃勃生机、异彩纷呈,才有了我们的今天……

书名 陈独秀文选 责任者 林文光
出版 四川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09-05-01
简介
   陈独秀是五四运动的精神领袖,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之一,他创办了著名白话文刊物《新青年》。本书是“经典纸阅读”系列丛书之一部,编者筛选了陈独秀谈新文化运动、杂论、论文化、论教育、政论、谈人物、论文学七类文章中的精华篇目,以供读者欣赏研究陈独秀的文章,感受其思想智慧的光芒。

书名 伟大的人格 光辉的路 责任者 田菊芳
出版 九州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事业的初步探索、“文化大革命”十年、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改革精神推进党建工程、十六大召开与建设小康社会、十七大召开与构建和谐社会等。

书名 跟理想主义者喝茶 责任者 周国平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1-10-01
简介   本书是2011 年版名报副刊小品文选粹,精选了2010 年全国优秀报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等副刊上的文章精华,承前仍辑为“ 生活? 人物”、“ 景物? 游记”、“ 情趣? 美食”、“ 艺文? 感悟”和“ 乡土? 怀旧”五章,一百余篇。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