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一月第三期

 

书名 自慢Ⅳ--聪明糊涂心 责任者 何飞鹏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9-01
简介
  何飞鹏,创业三十余载,从普通小员工一路做到经营几十家公司的大老板,拥有最丰富、最多面的职场体验。他在本书中,真诚袒露了自己在为人处世上的得与失、反思与觉悟。
  相较于一谈到为人处世便言及厚黑,言及陷阱,或者选择鸵鸟式的阳光心态,何飞鹏先生并不选择捷径,而是直面现实,将职场中的为人处世之要,个人修为之得,深入剖析。
  职场为人,关键是角色适应;工作处世,无非是进退修养。一个个人能力出众,但在为人处世上不下半点功夫的人,注定会行走艰难,甚至黯然离场。在职场中为人处世是一种智慧,没有标准答案,但有基本原则。

书名 拒做伪小资 责任者
吴若闻
出版 时代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本着“去粗取精,学以致用”的原则,精心挑选了中华传统文化中最为精华的部分,同时也兼顾了80后学习和生活中最实用的知识,以一个个词条的形式,将丰富而又相对零散的知识和史料不失系统性地连接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力求带给读者全新的阅读体验。从内容的角度来讲,本书涵盖了中华传统思想、天文历法、语言文学、历史典故、古代政治军事、传统艺术、传统礼俗和礼仪等各个方面知识,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内容短小精练,是一本浓缩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精粹的储备书,愿读者能在轻松的阅读氛围中,闻古阅今、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书名 穷人向富人学什么 责任者
王野
出版 沈阳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本书是一本让穷人变成富人、富人走向幸福的书。本书把近200年来涌现出来的在人生与事业方面取得成功的富人的致富思维、财富观念、创富(创业)精神、工作习惯、生活法则、理财投资理念、致富素质等整理出来,详细分析财富的玄机,揭示穷人和富人的奥秘,解读富豪们的财富观念以及穷人和富人对待财富的不同态度,廓清在理财习惯上的迷惘与无奈,进而提炼出一些有益于穷人致富的理念。告诉你只要站在富人堆里,吸取他们致富的思想,比肩他们成功的姿态,学习他们的工作习惯,养成富人的致富素质,你?能成为一名拥有财富的优秀的人。

书名 巴菲特之非常道 责任者 高先民,舒云
出版 当代中国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3.8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本书从巴菲特的身世、生平出发,以巴菲特的创业历程、事业发展为线索,以巴菲特的投资经历为主要素材,结合巴菲特的家庭生活和对财富使用的态度,提炼出这位世界顶级投资大师的人生哲学、投资观念和财富观。本书旗帜鲜明地倡导价值投资理念,详尽地讲述了巴菲特投资实践的过程,向读者渗透理性投资的观念。书中引用了一些名人逸事,讽刺了股市黑嘴、并深刻揭示市场预测的不可靠性;通过巴菲特的语言对华尔街的本质有了一个更高的认识,对经济发展中的现象有了更明白的了解。

书名 有钱人的数学 责任者
[英]基亚尔坦•波斯基特
出版 漓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有钱人的数学》是一本风靡欧美、港台,提升你的经营、理财能力的书。英国知名数学教育家基亚尔坦?波斯基特在书中利用有趣的例子、图像化的说明,结合生活中的经验,帮助你信心满满地解决每天面对的数学问题。读完这本书,不论投资、借贷、工作或消费,一般人生活中需要的大多数数学知识,你就都能驾轻就熟,再不必仰赖他人了。如此一来,你不仅不会被找你讨论数学功课的孩子给看扁,而且能比别人更有机会过好日子。

书名 恨嫁时代 责任者 刘小备
出版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29岁的苏小河将毕生理想浓缩为两件事:30岁前嫁人,35岁前生孩子。但是她一直在相亲的路上,也一直在等待的路上。自己要求不高啊,就两个条件——基本的物质,和上层建筑(爱情),为什么就嫁不出去呢?世间的事不是相逢恨早就是相逢恨晚,有时候这只是一种借口,说到底,不过就是爱得不够。
  就在苏小河重遇自己的儿时玩伴钟敬安当天,比自己小好几岁的姐妹仝若爱宣布即将闪电结婚。苏小河一气之下与钟敬安相约,30岁前还没人娶自己就让钟敬安娶了自己。然而,接下来物质外貌优质的相亲男出现了,帅气有才的男上司出现了……剩女苏小河将如何应对接踵而来的明争暗斗,最终能否找到理想中的爱情,顺利地把自己嫁出去呢……

书名 歧路 责任者 脉脉
出版 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因分别而停滞的时光开始流动,并以他们无法阻止的势头走向当年错失的结局。他们有过空白的十年,以为再不会相遇,也再没有结局,却几乎忘记了在这空白的十年之前,他们又是这样紧密地联系着,相互陪伴一同成长;在相识之后的漫长岁月里,如此频繁地出现在对方的生活里,以至于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记忆和人生的一部分,不分彼此,又见证着彼此。

书名 亲吻的刺猬 责任者 阿芭斯甜
出版 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繁华觉得,吉小小一定是个狐狸精,不然大哥那么老实的人,怎么会认识她七天就瞒着所有人跟她结婚呢?好吧,虽然吉小小的眼睛那么明亮,清澈得就像雪地里的阳光……
  吉小小心想,繁华果然就像善言说的那样,霸道又自恋,对她的敌意在五百米以外都能感觉到。可是善言,你的弟弟也跟你一样心软,我一定会代替你,照顾你的家人……
  一场婚礼和一场葬礼,将天各一方的两人牵到一起。命运如此残忍,又是如此慈悲。只要向着同一个目的地无限接近,我们终能行至幸福的起点。

书名 秘书笔记 责任者 杨承华 
出版 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毫无背景的小隋通过公务员考试,在天远县县委办做了一名没有办公桌的生活秘书,被人戏称“小秘”。处境尴尬,他渐渐认识到仕途的关键词无非“权位”二字。办公室里高主任和冯大秘的争权斗法不断升级,小隋审时度势果断出手,消弭一场大风波,不仅化敌为友,还赢得魏书记的青目。
  驻村扶贫、矿山命案、班子调整、新区选址等一系列棘手事件,考验着小隋的政治智慧。他敢想敢干,逐渐独当一面;善察风向,秘书也能左右大局。新区一把手的任命指日可待,小隋却一着不慎,进入对立派系布下的险局。在个人利害与政治良心之间挣扎的他,能否化解接踵而至的危机?

书名 口号万岁 责任者 孔庆东
出版 中国文联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要说孤独,我们在伊甸园里的时候就是孤独的,在建造巴别塔的时候就是孤独的,在被女娲抛得满地打滚的时候就是孤独的,在周口店的河岸上相互撕咬的时候就是孤独的。要说不孤独,伊甸园里有恩爱,巴别塔下有合作,我们一起在女娲的肚皮上安营扎寨,我们一起在周口店的河岸上打渔杀家。孤独不孤独,不在于信息传播的速度和数量,而在于人自己所选择的感情方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