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一月第五期

 


书名 中小学生自伤问题:识别、评估和治疗 责任者 (美)米勒(Miller,D. N.)
出版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此套译丛特别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和相关教育工作者撰写。基于学校教师的工作需要,提供了有关多动症、自闭症、创伤后应激障碍、品行障碍、自伤问题和早发性精神分裂症等多种常见儿童期发展性精神疾病的丰富资讯。为一线教师识别、评估那些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提供了最新、最全的实用信息,并详细介绍了在学校环境中如何进行有效干预的丰富建议。

书名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前沿——“十二五”展望 责任者
祁述裕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前沿——“十二五”展望》对“十一五”时期我国文化产业以及十一个子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系统分析,并重点探讨了“十二五”时期我国文化产业以及演艺业、网络游戏业、文化旅游业、工艺美术业、网络音乐业和网络美术业等十一个子产业的宏观环境、发展思路,对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沿问题以及文化产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预测,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书名 李克农---中共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人 责任者 开诚
出版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李克农长期从事中共保卫、情报工作,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和建国前后,李克农本人及其所领导的情报战线,分别向敌、伪、国民党及其各战区派出精干的情报工作人员,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屡建奇功。这些惊心动魄的故事,由于隐蔽工作的特点,大都鲜为人知,李克农也被称为传奇将军。

书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权利监督体系研究 责任者 邓频声
出版 时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权利监督体系研究》分别展开探讨党内监督、人大监督、行政机关内部监督、司法监督、司法机关内部监督、民主党派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各种监督形式。

书名 追问政府的钱袋子 责任者
刘小楠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9-01
简介
   国家的财政资金必须“取之有道,用之于民”,也就是说,财政资金的来源必须经过纳税人的同意,并用于加强公共服务,对于财政经费的使用,人民有权参与决定并实施监督。

书名 中国文化政策研究报告 责任者 祁述裕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作为国内第一部系统梳理和研究我国宏观和行业文化政策的著作,本书站在新世纪中国文化发展管理创新的战略高度,对不同文化行业和文化业态类型的文化政策状况,首次作出了客观评价;从不同角度分析总结了国家文化政策的走向和趋势,对未来深化文化管理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提出了前瞻性建议。

书名 中国古代民族关系史大事记 责任者 田继周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7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该书编入了从中国原始社会至清朝历代民族关系史的重要资料和记载,资料翔实,脉络分明,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填补了以往学术研究的空白,对于民族关系史研究及民族工作将会有积极的作用。

书名 教师必备的咨询技能-怎样更好地帮助学生和自己 责任者 (美)科特勒(Kottler, J. A.)
出版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在工作中,教师除了要开展教学之外,还得忙于处理学生之间的冲突,安慰心灵受伤的学生,帮助学生解决私人问题,教育转化各种问题学生,应付各种难缠的家长……在工作之余,教师得解决自己生活中的困惑,舒缓自己的心理压力,使自己保持朝气蓬勃的姿态。

书名 百年中国德育经典集萃 责任者 周靖
出版 上海学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由周靖主编的这本《百年中国德育经典集萃》收录中国近代以来数十位名家论述德育的文章,如梁启超《论私德》、王国维《论教育之宗旨》、陈独秀《伦理的觉悟》、胡适《道德观念之变迁》、陶行知《我之学校观》、冯友兰《道德之理》等七十余篇。

书名 教师专业发展理论研究 责任者 朱旭东
出版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教师专业发展理论研究》共分十三章,从教师专业发展理论的历史发展、理论基础以及理论构成三个维度出发,按照横向和纵向两个结构向度来介绍教师专业发展理论。所谓横向角度是指教师专业发展,即教师在专业生活过程中其内在专业结构不断丰富和完善的过程。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