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一月第六期

 


书名 正面教育论 责任者 林海亮
出版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本书以讨论学校教育中的正面教育原则的应有之义为主旨,试图沦证假丑恶的正面教育意义,以为当前中国的学校教育困境探寻出路。作者以人的生物环境为喻,倡导一种将人置于“有菌”的自然环境下的教育,通过“有菌”状态的刺激而形成人的免疫力,这是十分有价值的学校教育思路。

书名 制度道德教育论 责任者
冯永刚
出版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制度,既是道德教育的重要资源,亦是道德教育的重要手段。道德教育缺失制度建设的维度,是造成道德教育低效甚至无效的根本原因。本书旨在探究制度与道德的逻辑关联与实践样态,提升制度意识,创建制度文明,以推进制度架构下道德教育的纵深发展。

书名 巴金《随想录》论稿 责任者 周立民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随想录》的写作时巴金寻求个人声音的过程。“文革”以后,官方为了尽快冲破“文革”的思想束缚,积极鼓励思想解放和独立思考,在这一过程中,知识分子的心愿与官方的声音不谋而合……

书名 红家谱 责任者 徐焰
出版 解放军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是一部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中国现代史、我军军史的普及读物。全书分六个单元:创始人物谱、领袖人物谱、著名将帅谱、英烈谱、楷模谱、另册,共介绍了101位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起过重要作用的人物。所选人物均出自中共中央宣传部确定的“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和中共党史确定的有重要贡献的人物。

书名 话说中华文化 责任者
邹元初
出版 昆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谈到丫中华文化的起源、发展、优点、缺点,还谈到了科技文化、商业文化、官场文化、宗教文化和读书文化,特别谈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文化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文化。本书在表述上没有理论说教,没有主观臆断,而是从社会大众感兴趣的话题出发,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摆事实讲道理,以事析理,以理服人。

书名 “三宽”家长大讲堂 责任者 萧斌臣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8.8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做父母也需要“持证上岗”吗?代代相传的“棍棒”为什么再也打不出“孝子”?父母究竟是孩子的“恩人”还是孩子的“祸害”?为什么说中国的家长“最爱”却又“最不会”爱孩子?新时期中国家长究竟遭遇了怎样的困惑和挑战?当一个好家长为什么这样难?家长如何认识孩子、指导孩子、规划孩子?

书名 邓小平南方谈话真情实录:记录人的记述 责任者 吴松营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首次披露在20世纪末国际国内风云际会的形势下,邓小平同志如何开启了惊动世界的最重要的一次南方视察。这次视察意义重大,就像小平自己到深圳之后所表达的意思:“在重要关头,我还是要说话的”。披露了当时小平讲话的真实内情,除了众人皆知的小平南方讲话精神之外,还有在中央文件中找不到的一些讲话及其发挥的重大作用。

书名 区域发展理论与政策 责任者 宋林飞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书中围绕经济国际化、民营经济、沿海开发、率先发展等提出了富有新意的对策建议,记录了1997~2010年江苏经济运行的状况,提出了扩大内需、熨平周期、稳定增长、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主张,阐述了富民优先战略、城市极化效应……

书名 作物能源与资本主义危机 责任者 (比)浩达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1-12-01
简介    作物能源是否真的优于化石能源?新科技能否真正减少消耗?为什么某些人吹捧作物燃料为气候问题的解决之道?弗朗索瓦·浩达等编著的《作物能源与资本主义危机》都给出了答案。浩达通过事实论据证明,作物燃料的开发核心是为了追求快速的利润回报,在短期内成为资本积累的源泉。

书名 求解当代中国的制度现代性问题 责任者 何美然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求解当代中国的制度现代性问题》从工具理性和价值理性的角度揭示了现代性问题以及制度现代性问题的基本内涵和层次,考察、分析了当代中国制度现代化统合工具理性与价值理性的构想及实践,书中具体包括了制度与制度现代化;现代性与制度现代性问题;个体意志与社会公意的调适等六章内容。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