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二月第四期

 


书名 战火之外 责任者 [美] 西德尼•尚伯格
出版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西德尼是一名卓越的战地记者,也是一个富有正义感、同情心和道德操守的人。他曾公开谴责美国媒体在报道越战上违背新闻操守;并呼吁华盛顿政府开放自1973年以来雪藏的真实文件;对伊拉克战争,他也进行了犀利的评判,称其为“美国史上最奇怪的一战”。

书名 爱你是最好的时光 责任者
匪我思存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她说:“聂宇晟,我是故意的,怀孕我是故意的,去打掉也是计划中的事,因为这样你才会难过。这世上最残忍的事并不是别的,是让你以为自己拥有一切,最后才发现一切其实都是假的。你知道失去最心爱的一切,是什么滋味了吧?你知道失去将来,是什么滋味了吧?我从来没有爱过你,我们两清了。”

书名 浊中灰:清末民初陋习纪实 责任者 王星智
出版 华夏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朝代的交替、政权的变换,各方力量你方唱罢我登场,使中国陷入了前所来有的混乱之中。政局的不稳定,进一步加剧了社会的混乱。历史陷入了新旧争夺、权力更迭的泥淖。上至达官贵人,下至贩夫走卒,身处其间,无一幸免,上演了一幕幕人间喜剧:悲剧、闹剧……令后人拍案惊呼、唏嘘不已。

书名 尘中沉:清末民初青楼纪实 责任者 任成琦
出版 华夏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这是一个对人欢笑背人愁的行业,这是一群挥霍青春换取金钱的女子。她们扼杀自己的未来,她们葬送自己的梦想,她们用酒杯装满自己的眼泪,然后再一口吞下。她们渴盼爱情,只有一份真爱才能将自己带出这座牢狱;她们又惧怕爱情,逢场作戏,让她们认为两性之间无非是相互的玩弄。

书名 炼钢新原料——碳化铁的表征与制备技术 责任者
王德永
出版 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全书共分为7章,主要内容包括:国内外直接还原和熔融还原技术、碳化铁材料的表征技术、碳化铁制备工艺、碳化铁制备过程热力学、利用非纯还原性气体制备碳化铁实验、碳化铁制备过程动力学分析、添加剂对碳化铁制备过程的催化作用等。

书名 生物入侵——问题与对策 责任者 谢联辉
出版 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6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0-01

简介
   全书分为总论和各论两个部分。总论(第一至第五章)主要介绍生物入侵的新特点、新趋势和应对策略;入侵生物的入侵现状、入侵特征和生态机理;入侵植物原核生物病害、植物病毒、线虫、杂草等的诊断和检测技术……

书名 玛丽莲·梦露私密手稿 责任者 (美)玛丽莲·梦露
出版 百花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玛丽莲·梦露私密手稿》收录了玛丽莲梦露16岁时第一次结婚后,直至36岁过世前夕的个人手稿,这些手稿包括诗歌、散文、课堂笔记、生活琐记、记录点滴心情或思考的随笔,以及危难时向最亲密的人发出的求救信。

书名 日本“3.11”大地震的启示:复合型灾害与危机管理 责任者 (日)竹中平藏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本书从防灾、复兴、经济、政治、能源等角度,梳理了日本“3·11”大地震的教训。同时,这也是对那些为日本提供了热情援助的人的一种回报,让国际社会分享这些经验教训。

书名 时尚的精髓 责任者 (美)若昂·德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1.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文化生活译丛·时尚的精髓:法国路易十四时代的优雅品位及奢移生活》描述了一个时代;在那个时代,人类对优雅、品味及奢侈生活的欲望达到了史上从未有过的高度,其为美食、时装、室内装饰等领域所制定的标准,至今仍在发生着作用。

书名 去趟民国:1912-1949年间的私人生活 责任者 刘仰东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上个世纪20年代,周作人说:“我们于日用必须的东西以外,必须还有一点无用的游戏与享乐,生活才觉得有意思。我们看夕阳,看秋河,看花,听雨,闻香,喝不求解渴的酒,吃不求饱的点心,都是生活上必要的--虽然是无用的装点,而且是愈精炼愈好。”上个世纪30年代,丰子恺说:“趣味,在我是生活上一种重要的养料,其重要几近于面包。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