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三月第七期

 


书名 潮语大汇 责任者 辛言
出版 凤凰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捕捉2011富有启迪意义的时尚语言,汇编最潮的,最搞笑的语言片段。语句凝练,精致,看似诙谐,但意蕴深厚。其中包括生活、校园、人生等等各个方面。醒脑明智的新观念,新鲜幽默的流行语,带给读者语言新意的同时,完成心灵的塑造。

书名 语录大汇 责任者
辛言
出版 凤凰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汇编了2011年最具代表性的各阶层人们的语录,或积极励志,或爱国爱家,或深思时代,反映了这个时代的新风貌。通过这些强有力的声音,引发读者思考完善自身,引导读者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境界。

书名 碎片新语大汇 责任者 辛言
出版 凤凰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整理了2011年度比较具代表性、鲜活亮丽的新潮语句和段落,时代的语言样式,新锐的表达风格,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新的道德风貌。通过阅读,我们可以更深刻地思索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人生。

书名 微语大汇 责任者 辛言
出版 凤凰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汇编反映当今时代的人生新思考、健康流行观的短句短章,融幽默且有深意的段子、精短有趣的微博短章、深刻精警的语言片段为一炉。富有启迪意义的精彩语句和语段,新鲜幽默、趣味横生的时尚语言,带给读者语言冲击的同时,完成思想境界的提升。

书名 2012年全国两会热词录 责任者
新华社中央新闻采访中心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本书收录了130多条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产生的热点词汇和语录,涵盖经济走向、民主政治、社会建设、文化繁荣、教育公平、法制建设、科技创新、医疗卫生等八个方面。

书名 失落的巅峰:六位中共前主要负责人亲属口述历史 责任者 周海滨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本书由知名口述史作家周海滨面对面采访了中共六位领导人——陈独秀、瞿秋白、李立三、博古、张闻天、胡耀邦的亲人,通过亲人的口述展现出家庭生活里质朴与真实的领袖人物,让读者体会到历史洪流中抗争与妥协的壮烈人生以及亲人口述下喧嚣与缄默的历史细节,更是中共领袖不为人知历史细节最新披露。

书名 电影x音乐 责任者 罗展凤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第一位心目中的电影音乐家,多年地位不倒,是普列斯纳(Zbigniew Preisner),虽然,他的多年拍档、我最爱的导演基耶斯洛夫斯基,已经不在了。心爱程度至收藏同一张专辑的不同版本,或同一专辑竟多购一张,是恐怕某天光碟刮花了,买不回来(其实是自己的不安全感在作祟吧)。

书名 2011年《咬文嚼字》合订本 责任者 《咬文嚼字》编辑部
出版 上海文化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一个好的刊物,要静得下来。要坚守自己的立场,坚持自己的风格,坚信自己的追求。外面的世界也许很精彩,但我们珍惜自己的一方天地,不东张西望,不趋炎附势,不这山望着那山高。刊物的品格缘于编辑的品格。刊物要静得下来,首先编辑要静得下来。对于一个成熟的编辑来说,诱惑不是挡不住的。

书名 法国戏剧经典(20世纪卷) 责任者 (法)库特林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十七世纪初到二十世纪上半叶,是法国戏剧最为辉煌的时期。法国近四百年的历史,被深深折射到戏剧舞台上。大师们运用他们非凡的想象力,设计了精彩的剧情和对话,上演了一幕幕人间的悲喜剧。本书精选了法国这段历史中最具代表性的十二位法国顶尖戏剧大师的剧作,剧种涵括了喜剧、悲剧、历史剧、思想剧、哲理剧、实验剧等。

书名 法国戏剧经典(17-18世纪卷) 责任者 (法)莫里哀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5.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比较我国,戏剧精神存在于京剧和地方戏曲中,话剧资历太浅,艺术还不成熟。我国话剧艺术不成熟的重要表现,就是对话称不上艺术。戏剧本来是对话的艺术,而对话不精彩,任何手段都不足以弥补。借鉴西方戏剧艺术,最直接的就是借鉴这些名剧的语言。

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