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五月第五期

 

书名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责任者 石勇 
出版 印刷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从2009年1月起,青年学者石勇以ID “发帖回帖专用马甲”在天涯杂谈陆续开帖《在这个险恶的世界,你需要在心理上变得强大》及《装13社会,博弈法则》,围绕如何让自己心理强大这个主题,通过通俗风趣的语言、犀利深入的分析,并融入心理学、哲学等常识,如庖丁的解牛刀,刀刀剥开社会、人际、性格、自我心理的种种外衣,提出实用有效的应对之道,大受网友喜爱。帖子点击总量过百万,几万条留言,上百名网友专门给作者写长信反馈,说这两个帖子是“天涯难得一见的好帖”、“非常受益”、“从深层次上改变了自己”。

  随后作者花一年多时间,把两个帖子融合、重组、整理,并加入更多案例、观点和分析,及和网友的互动,并尝试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风格,重新写成本书。

书名 穿衣就这么简单 责任者
柏羽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1-12-01
简介   作者以多年从事私人形象顾问行业的经验,生活中女性的穿衣问题除了美观之外,更多的围绕在是否舒适,款式能否百搭?功能性是否足够强大,是否能应付大部分的场合?等等问题。另一方面就是受到国情影响,穿得漂漂亮亮去挤地铁,挤得脸贴玻璃窗?这是难以想象的;很多形象设计的书籍里却没有照顾到女性在工作与生活当中每时每刻需要去面对的环境不同,而去适度调整一些穿衣法。这就是整[穿衣就这么简单:(美丽如说之一)]想要向读者所传达的一个重要信息;还有就是如何花少的钱,就能穿得漂亮。不是读过这[穿衣就这么简单:(美丽如说之一)]以后,还需要去购置一大堆单品。

书名 培养天才大脑——婴幼儿手与手指的训练 责任者
(日)久保田竞
出版 求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手的动作与大脑皮层中的相应功能区密切相关。手与脑的神经回路一旦贯通,不断强化,一个人的行动能力就越强,头脑也就越聪明。
   从抓握反射、迷路反射到自主反应。从手与手指的各种动作到工具的使用、生活自理能力的训练。配合婴幼儿成长阶段,锻炼手和手指,强化手与脑的神经回路,正是脑科学与育儿实践的完美结合。机会稍纵即逝。让孩子在快乐中游戏,在游戏中成长,珍藏与孩子最初的共有时光吧!

书名 了解悄悄变化的自己--给青春期男孩(升级版) 责任者 徐宁
出版 化学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本书以小博和浩鹏两个即将步入青春期的男孩为主角,通过他们与一位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硕士——年轻实习老师的交流揭示了青春期男孩身体、心理、情感上的变化和健康知识。包括:身体变化的小秘密、性成熟的小秘密、卫生保健的小秘密、男孩心理的小秘密、成为男子汉的小秘密、男孩子想了解的女孩子的秘密。

书名 一问一世界 责任者
杨澜,朱冰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杨澜入行20年的传记作品,立体展现杨澜20年非常媒体生涯,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杨澜和杨澜眼中的时代真相。
  在本书中,杨澜将告诉你:她从1990年到2010年的生命跨越和岁月流转;她与基辛格、克林顿、布莱尔、老布什、李光耀、韦尔奇等高端人物的交往秘辛;她如何在人生每个节点自由潇洒地转换;她对“赢”的重新理解和体悟;她的20年非常媒体生涯和她眼中的传媒江湖……

书名 桃花不上线 责任者 公子无双
出版 山东画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安乐是一所大学的学生,因一次意外喜欢上了学校的一位学长。因为同校不同系,这份单恋好像注定没有花开的机会,直到她意外打听到学长玩游戏的事情,爱好游戏的她终于决定,主动出击一次,打算到游戏里跟学长熟悉起来,看有没有发展的机会。
  然而人生总是有许多的意外,学长的游戏ID是“公子是无双”,而她听到的时侯直觉就理解成了“公子世无双”,于是就这一字之差让她彻底搞错了对象……

书名 相亲十年 责任者 海格 
出版 鹭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50元 出版时间 2011-12-01
简介
  本书以一个知识女性(作者自己)从情窦初开到结婚生子之间十几年的经历为主线,讲述了现代大龄女青年漫漫寻爱之路的艰辛坎坷。作者经历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大学初恋,进入社会后,经熟人介绍、婚介搭桥、集体征婚等方式,与军人、建筑商、车间主任、大学讲师、工程师、官员、书商、记者等各色人相亲。在一次次希望和失望中,她仍然相信爱情。这本《本书把热情、无奈和淡淡的哀愁深藏起来,用客观、冷静略带喜感的文字,描绘出一幅现代大龄女青年婚恋的社会众生相,引人深思,让人回味。

书名 全中国最穷的小伙子发财日记 责任者 重庆老康
出版 上海文艺出版集团发行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4-01
简介
  这是一部自传体小说,也是一本向年轻人传授发财之道的教科书。
  2005年,作者老康三十而立,带着老婆,拖着儿子;没有存款,没有房子;读的是烂学校、破专业,一无所长;毕业后混了多年,稀里糊涂,不幸下岗;因为混得差,朋友都断了联系;举目望去,走投无路;看见老婆就内疚,丈母娘面前更是抬不起头;一家三口,低声下气,长期在丈母娘家“蜗居”;远在农村的老父母,还以为他在城里混得不错,他只好一直逃避……他不是没有理想,而是什么都不敢想。

书名 大清后宫的幸福生活 责任者 千本樱景严
出版 文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爱看书的宅女程美好很不幸地穿越到了康熙末年,又幸运地成为了四阿哥胤禛(雍正)的格格(小妾)佟佳氏·淑兰。
  在没有电脑的“规范”年代,她不得不用纸书来打发无聊的时间。
  为了保持自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住有房,出入有车,有人服侍,不工作也有钱拿的极品米虫生活,她不得不无所不用其极地搜刮书,想要清茶一杯,远离是非。

 

书名 谁说穿越好 责任者 籽月
出版 文化艺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王跃文主编的这套“当代名家幽默自选集”系列丛书是一个尝试,倘能流传,亦可告诉将来的人们,在这样一个时代,有这样一群人,过着这样的一种生活,喜剧、悲剧或者闹剧?或许也能从《不要和陌生狗说话》品出这个历史瞬间,曾经有过的酸甜苦辣,混沌、迷茫、冷漠,还有不能忽视的尊严、耻辱和清高。魏剑美所著的《不要和陌生狗说话》精选了魏剑美的杂文,编为“武大郎也有春天”、“大师是怎样炼成的”、“一个牙痛患者是怎样破产的”、“领导打了个喷嚏”四辑。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