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二O一二年六月第八期

 

书名 理想丰满 责任者 冯仑 
出版 文化艺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理想丰满》是企业家冯仑自《野蛮生长》后亲笔撰写的又一力作。
  究竟怎样的房地产,才是对的生意?究竟怎样的社会,才会给力民营企业?究竟怎样的人生,才能创造生命的价值?
  当今中国,迷惑颇多——中国人价值观严重丢失,该如何重塑?收入差距日趋严峻,怎样才能确保社会的公平?公司遭遇政策挑战,发展限于瓶颈,该如何突破?社会财富将会如何传承?同根同种,台湾人幸福指数为何比大陆高?当理想丰满但现实骨感,怎样怎样规划才能让自己更幸福?

书名 对话开局 责任者
裴力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对话开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司局长访谈录)》一书,站在历史的节点,回顾过往五年得失。站在全新的高度,纵论“十二五”开局。有幸请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的20位司局长,与他们零距离对话,全面回顾我国“十一五”期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权威解读 “十二五”规划,纵论开局大势。每一次访谈都让人感到一份厚重,一份力量。他们既是“十二五”蓝图的描绘者,也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参与者。将这20位嘉宾的对话汇集成册,推荐给读者,听听他们的所思所想,会使我们的视野更加高远,胸襟更加开阔,境界得以升华。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为《对话开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司局长访谈录) 》所作的序言中指出: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刚刚进入中等收入阶段的发展中大国,必须通过全方位、系统性的制度创新,才能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变,才能跨越中等收入国家通常面临的发展陷阱,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十二五”时期,我们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加强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转方式所需要推进的改革,必须整体配套,对系统目标结构和功能要进行整体规划,明确时间表和优先顺序,动员全社会形成推动改革的合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要力争取得突破。

书名 车魂 责任者
林平
出版 化学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这里呈现给您的是我国第一本专门介绍汽车历史人物的书。作者主要选择了对汽车、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历史人物,进行了较全面、简洁的介绍;不仅介绍了他们的功绩,也简要介绍了他们的家庭;同时提供了43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很多鲜为人知的内容和图片都是第一次与读者见面。所有关心汽车的人,都会喜欢书中的内容;作为汽车爱好者,本书值得阅读并收藏。

书名 私家庭院设计系列:50个花园改造案例 责任者 日本靓丽出版社
出版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庭院设计·50个花园改造案例》精挑细选了日本的50个成功的花园改造案例,书中对每个案例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这些解说平实易懂,能使读者快速掌握改造自家花园的诀窍。这些案例都配有改造前的图片和改造后的图片,以便给读者最直观的感受。

书名 最新家装典范.客厅电视墙 责任者
《最新家装典范》编写组编
出版 化学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刚拿到新房钥匙的你,或许正为新家装修格调烦恼:是中式窗花、屏风、博古架装饰,中国红点缀的中式风格,还是具有拱门、罗马柱、壁炉、多彩壁画或织物装饰的欧式风格?是连续拱廊、陶砖贴饰、海蓝色基调的地中海风格。还是具有粗犷石材、质朴原木、碎花布艺装饰,自然淡色基调的田园风格?又或者是色彩单纯、造型独特、线条简洁流畅的简约风格?可这些格调的家居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或许,你正为一面主题墙用什么材料,又会有什么效果而烦恼。
  这本《客厅电视墙(最新家装典范)》由《最新家装典范》编写组编,近千名全国知名设计师2000多例家居实景案例为你的家装出谋划策!翻开此书,你的装修烦恼或能得以释然!

书名 女人帮 责任者 蔡群峰
出版 工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女人帮》由蔡群峰编著。 《女人帮》讲述了:她们是这样一群姑娘,怀揣着心底的北京梦,从小地方来到这座城市,希望人生的轨迹从此改变”……当青春与爱情、纯真与理想日渐走远,她们心中仍有小小的坚持。她们成熟但不世故,简单但不天真,屡次为情所伤,却依然坚信,爱是唯一的出路。青涩褪去,她们是渴望被人妥善保管的老女孩,在这座城市找到自己的归属感。

书名 我不要你死于一事无成 责任者 [阿富汗]法齐娅·库菲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8 .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法齐娅·库菲,阿富汗唯一一位女性国会议长,自童年开始便亲眼目睹阿富汗人民的苦难与悲惨,立誓投身政治,面对质疑,诽谤,不公正的政治环境,一次次的暗杀与迫害,她始终坚定地与所有反对力量抗争,也幸运地躲过了一次次死亡的威胁。
  她有一个 “我永远不会站在你和你的祖国之间”的丈夫和一段凄美至极的爱情。她代表阿富汗最贫穷地区人民的利益,代表正义的力量,她每一次走出家门都是充满危险的未知旅程,都无法保证自己能否平安返回,于是她只能在每次出门前给最亲爱的两个女儿留下一封信:如果她不在了,请不要悲伤,你们要从中汲取,犹存的力量。

书名  曹文轩小说阅读与鉴赏.青铜葵花 责任者 曹文轩 
出版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6.8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本书内容包括:芦花鞋、纸灯笼、山羊不吃天堂草、浪漫之旅、柿子树等。

书名 派克的小提琴 责任者 【英】昆汀•布雷克(Quentin Blake)
出版 明天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快乐”随着帕克的琴声,到处洋溢……本书想象力丰富,色彩鲜明,讲述了世界怎样随着动听的琴声变得无限美好,使天地万物的颜色都改变了!
音乐可以带给人欢乐的情绪,进而激励心灵,帮助化解逆境的冲击。书中的主角极力散播快乐的种子,邀请每个人浸浴在几乎可以看得见的“七彩乐声”中。

 

书名 遮天 责任者

辰东

出版  太白文艺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辰东编著的《遮天》冰冷与黑暗并存的宇宙深处,九具庞大的龙尸拉着一口青铜古棺,亘古长存。这是太空探测器在枯寂的宇宙中捕捉到的一幅极其震撼的画面。九龙拉棺,究竟是回到了上古,还是来到了星空的彼岸?一个浩大的仙侠世界,光怪陆离,神秘无尽。热血似火山沸腾,激情若瀚海汹涌,欲望如深渊无止境……登天路,踏歌行,弹指遮天。
《遮天》是一部经典的魔幻长篇小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