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7月第6期

 

书名 潮妈的亲子装扮书 责任者 (韩)李惠源
出版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不知不觉结婚十年了。两个人从相识相知到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并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从最开始一个手忙脚乱的妈妈到现在,发生的一切让人哭笑皆非的事都在我脑海中掠过。所谓妈妈,就是认为孩子们不管怎样都是对的,希望他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可以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予他们,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状况都可以为他们牺牲一切。即使这样,我还是想说:我这辈子做的最好的事就是生了这两个孩子。
  比起miss Korea李惠源这个名字,我更喜欢“安贞焕的妻子”,还有“瑞源妈妈”、“瑞焕妈妈”这样的称呼。在我写这本书的时候,上小学的瑞源已经出落成一个小美女了,个子不知不觉变高了,而心理好像也一下子成熟了。虽然我还当她是个小孩子,但有时她给我的那份感动又让我觉得她俨然就是我的姐姐。我努力而快乐地做一个妈妈该做的事,一边是瑞源的良师益友,一边又是瑞焕可以信任的妈妈。

书名 寻找心灵的出口 责任者
王国荣
出版 武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中国社会正处在巨变与复杂的转型时期,人们成功地告别了物质贫乏和价值观念单一僵化的年代,而步入了一个物质丰富、生存压力增大和价值观念多元化的时代。在这全新的时代里,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在经受严酷的考验。本书题材,主要源自我在日常心理治疗门诊中目睹各种各样的中国人在个性发展、生存价值定位过程中产生的困惑、迷惘和痛苦。我希望能以手记的形式呈现当事者最为真实的人性的一面,并在其中贯穿我对人性阴影和罪性的思考,对每一颗生病的心灵的医治和引导。

书名 婚姻如此不牢靠 责任者
小雨莎莎
出版 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俗话说,男人有钱就变坏。面对无穷无尽的小三小四,以及疯狂飙升的房价物价。 聪明主妇怎么办?女人的安全感从何而来?
  挥金如土,置衣打扮?    NO!
  粗茶淡饭,节衣缩食?    NO!
  即刻开始管理老公的钱包?   YES!
  让他心甘情愿加入家庭理财计划中来。
  这是一本引导女性走向光明“钱”途、幸福婚姻的理财宝典,它是——
  严打老公小金库的巧妙管钱论,让小三无机可乘!
  让老公所有支出藏无可藏的甜蜜监控器,拒绝再当月光族!
  防止老公滥用信用卡的不二法门,防漏报瞒报虚报!
  堵塞老公身边所有无底洞,借钱不还,再借就难!

书名 你最好要知道的司法真相 责任者 张冀明
出版 法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这是一位在台湾执业二十五年的律师最真心的告白:当你不幸遇到纠纷,“诉讼”是解决问题最后也最不好的选项,因为如果操作不当,它会带来最悲惨的结果。
  作者张冀明,继法律畅销书《诉讼律师的25大心法》、《律师不会告诉你的事》之后,首度针对台湾地区司法内幕与法院生态做独家的揭露。台湾地区的司法环境是由一群通过司法考试的人组成,包括法官、检察官及律师等,目的是为了实现司法正义。然而,根据作者亲身的实战经验及体悟,这群司法人员的心偶尔会受到“魔鬼”的引诱或攻击,使司法成为随时可能改变的“变形虫”,让人难以掌握。
  本书对台湾地区司法的食物链做了一番剖析,告诉你法官有哪些类型、检察官有多少能耐、律师是不是真的可靠,协助你在了解司法真相的情况下,做出最好的诉讼策略。

书名 超越美利坚 责任者
段牧云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这是一个发生在美国建国初年的、真实的、极为惊险曲折的西部探险故事。19世纪初,美国五百多万人口中有三分之二居住在北美大陆东海岸的一条五十英里宽的狭长土地上,没有人知道北美大陆的西部到底是什么样,人们渴望了解谜一般的西部世界。
  受美国第三任总统杰弗逊的委派,一支由两位大智大勇、豪气过人的青年军官路易斯和克拉克带领的探险队,从中西部的圣路易斯出发,逆密苏里河而上,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千难万险,与猛兽遭遇,与一些强悍的印第安部落险些发生灾难性的流血冲突,在大瀑布旁拖着沉重的独木船艰难向前,在落基山的冰峰雪岭中几乎冻饿而死,在哥伦比亚河口的惊涛骇浪中险些被巨浪卷走……他们九死一生,终于到达北美大陆最西边的太平洋海岸。

书名 日出之前 责任者 米哈伊尔·左琴科(乌克兰)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本书是著名作家左琴科后期的代表作。译者戴骢在翻译、推介苏俄文学方面,在国内享受盛誉,是著名的俄罗斯文学翻译家。
  这是一部散文体科学文艺小说。左琴科青年时代曾罹患精神忧郁症,希望从弗洛伊德的心理分析学、巴甫洛夫条件反射学说入手,来寻找精神忧郁症的根源。《日出之前》详细记述了左琴科的精神追溯之旅:他回忆了从幼年到青年有关人生的130多个生活片段,然后通过自我心理疗法,借助理性的力量,使心灵达到和谐,获得幸福,最终摆脱了精神忧郁症。
  这是一部教人怎样获得幸福的书,但在苏联却长期被禁止出版,左琴科身前也无缘得见此书完整出版。译者戴骢非常喜爱左琴科,他以满含深情的笔墨重现了左琴科笔下的一个贵族青年三十多年的人生历程,他的困惑与挣扎,反省与抗争。这些凝聚着作者与译者心血与情感的文字,今天读来,仍然让人唏嘘和心动。

书名 平面设计配色图典 责任者 王慧杰,王爽
出版 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45 .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本书以色彩特点为基础,按照各种意象效果,通过25种色彩区域进行分析。在每一种色彩区域里,再细分出4种色彩意象,覆盖全部色调区域。在分析说明中,列举出表达色彩意向的基本色,然后选择部分色彩进行三色配色,同时将配色方案应用在图案中的效果展示给读者,帮助读者分析和掌握配色方案在设计实践中的应用技巧。
   本书是平面设计、造型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设计、动漫设计、影视后期制作、工艺美术设计从业者必备的配色参考手册,也是各大专院校相关专业学生的配色设计工具书。通过学习,读者可以掌握色彩搭配技巧,提高色彩应用能力。

书名  山谷之城 责任者 周海亮
出版 台海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7.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山谷之城》是当代著名小小说作家周海亮的小小说作品集,共收录作品九十多篇,小说涉及武侠、奇情、写实、历史、言情等各种类型与题材,更有形成系列的小小说作品,构思奇特、角度新颖,文字表述或梦幻迷离,或朴实纯粹,或深刻浓郁,在极具可读性的同时,也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反思意味,是一部不错的小小说作品集。

书名 我们的丑闻 责任者 (韩)以玄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一个初二5班的学生建立了班级论坛“0205秘密房间”,班里的所有同学都用昵称登陆,除了论坛管理员,谁也不知道其他人的真实姓名。
  青春活泼的小姨来到“我”的班上当实习老师,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可是昵称为“L”的同学在网络中发现了小姨的很多秘密,并将这些上传到班级论坛,对“我”和小姨造成极大的伤害。
  学校的舞蹈社团发生打架事件,学校在调查过程中,发生了逼迫学生互相揭发、侵犯学生隐私、体罚学生等事件,而这些也都被昵称为“弗雷多”的同学揭露在论坛上,甚至伴有影像资料。学校发现了这个秘密的班级论坛,大为恐慌,开始着手调查论坛,同学们受到了更多的威胁和逼问。

 

书名 我的妹妹,我的爱 责任者

(美)欧茨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乔伊斯·卡罗尔·欧茨编著的《我的妹妹我的爱》内容介绍:悲剧发生时,史盖乐·蓝派克年仅九岁。事隔十年之后,史盖乐才开始完整地回溯这起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的迷案——蓝派克一家住在新泽西的富人区,史盖乐的父母都是典型的美国中产阶级的代表,进取,虚荣,过得貌似体面而和谐的生活。在妈妈执着、严格的培养下,史盖乐漂亮的妹妹布莉丝 ·蓝派克在室内滑冰赛场上屡创佳绩,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泽西冰雪小公主”。正当六岁的小布莉丝离妈妈梦想中的成功日渐逼近时,她却突然失踪,尸体在家里锅炉房幽暗的角落被发现。蓝派克一家一夜间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各种猜测纷至沓来,其中有不少将怀疑投向了因为妹妹的得宠而有些被冷落的史盖乐……案件多年来一直无解,而史盖乐一家终于分崩离析。史盖乐迷失在记忆的泥淖中,备受折磨地穿越了其后梦魇般的童年和青春期。直到回忆录写至最后,故事接近尾声时,令人震撼的迷底才最终被揭开。一起来翻阅《我的妹妹我的爱》吧!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