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9月第4期

 

书名 新启蒙年代:我的80年代的阅读 责任者

向继东

出版 广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1-10-01
简介
   憋了十年的阅读能量顿时井喷式地释放且不可遏阻。疲软的神经勃然奋发,饥渴的人们大口饕餮……
     本书由向继东主编,书禁初开,《走向未来丛书》、《文化:中国与世界》、《二十世纪文库》、巴金的《随想录》、遇罗锦的《一个冬天的童话》、钱钟书的《围城》、老鬼的《血色黄昏》、李泽厚的“三论”、拍岸登陆的西方思潮……带来狂喜与惊奇。

书名 任凭风·且听雨:古典诗词中的无为境与自在心 责任者 童小茜
出版 古吴轩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8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本书内容简介:如果说“人是世界的花朵,诗人是人的花朵”,那么,这些传承永远的诗词和它们所阐述的哲理及蕴涵的智慧,则是花朵精彩的花蕊和远播的芬芳。而事实上,抛开诗人的光环,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普通,有血有肉,有悲欢有离合,有满肚子不合时宜,也有一辈子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他们用笔记录着生活,用歌诉说着情感,用诗表达着志向。但无论千秋万载,只要读到他们的诗,就能看到和感受到他们的生活。所谓的“诗言志”,千万首诗歌,就是千万个寄托,我们总能从中得到共鸣,从而收获人生。

书名 冷月葬花魂--闲说林黛玉 责任者
黄祖泗
出版 四川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本书依从红楼文本,对林黛玉的才、貌、德、嘴、泪、爱等进行了新颖而独到的解读。高度赞扬了林黛玉于诗歌所倾注的感情和其他人难以企及的诗歌天赋;详细地分析了曹雪芹静态、动态的尤其是用独特的“肢体语言”来表现其貌美无比的艺术手法;以大量例子评述了林黛玉看重名利、对下层人物轻慢蔑视以及对贾府统治集团成员的尊重和服帖的人格缺失;既赞扬了林黛玉能言善辩、咏桑寓柳的灵心慧舌,同时又批评了她的尖酸刻薄、多言饶舌;论述了林黛玉身世悲苦的令人同情,但更侧重指出了其身上那种由优裕的贵族生活所教养熏陶出来的娇贵、脆弱;一反传统评论,在肯定林黛玉于爱情的专一和痴心的同时,更指出了其在婚姻追求上的物质性和功利性。

书名 每天都过愚人节? 责任者 《南方周末》编
出版 全国百佳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本书所选的这些名人杂谈,体现了高超的思想力度和高妙的艺术情趣,充分反映了中国知识分子一以贯之的思想传统。因此,本书特别适合纷争忙碌中的当代人静下心来,深入阅读,分享中国当代一流思想家对社会对人生冷峻而热情的思考。  

书名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责任者
桐华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3.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写给年少自己的书
  最值得珍藏的怀旧纪念读物 纪念我们共同的青春和成长
  最值得珍藏的怀旧读物
  纪念我们共同的青春和成长
  年少时光
  男孩暗恋黄蓉,女孩向往楚留香
  小虎队还没说再见,哥哥也没去天堂
  我们抄着歌词,将明星贴满墙
  心中最爱四大天王
     ……

书名 李清照词传—闲品《漱玉词》 责任者 孟斜阳
出版 哈尔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本书以李清照诗词为线索,书写李清照坎坷一生的传记。本书通过《漱玉词》中辑录的词作,将李清照的一生分成多个片段进行讲述。从无忧活泼的可爱少女,到沐浴爱河的娇美少妇;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骄傲才女,到流离失所背负丧夫之痛的憔悴遗孀。我们惊叹于她的才华,也感慨她命运的多舛。李清照的人生故事远比她的词作精彩一万分,她的一字字一句句就是她留在世间的倩影。

书名 SJ鬼丫头沸腾聊斋 责任者 鬼丫头
出版 山东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鬼丫头擅写独树一帜的玄幻爱情故事,构架前世今生的凄美传说,初一试笔,便成为千龙网点击率前十名的网络作家。《鬼丫头沸腾聊斋》收录了二十九个人鬼之间的玄幻故事,“桃心链”、“衣箱怨”、“枯叶蝶”、“黯仙魂”等。

书名 永远的史铁生 责任者 林建法
出版 华夏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现在的社会人整天忙于生计或是事物,日子也就这样混沌着过,有多少人会给自己一个安静的可以用来思考的时间呢,史铁生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人生,发自内心的真诚透彻,繁杂的内心有了一个清凉的去处 。
      了解史铁生,也就了解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文学。

书名 我眼里的百姓民生 责任者 孙月沐  
出版 时代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这是一本作者在网上杂志发表的时评杂文随笔集,每文短小,焦点集中。汇集民权、民主、民本、民建的时评杂文随笔的精品之作,不但是真心话真性情真思想的真实流露,而且是“文章合为时而著、文章合为民而著”的真情实感。

 

书名 中国教育绝不输给美国 责任者 王厥轩  
出版 海天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想知道什么是中国的教育?你想了解中国教育的艰难在哪里?学生的课业负担究竟是怎么回事?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中国“八零后”、“九零后”学生的特征是什么?课堂里究竟有几种教学形态?教师教育的新趋向在哪里?今天怎样做一名好校长、好教师、好教员?请听:一位从事40年教育、上海二期课改的决策者与指挥者之一的专家如是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