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0月第1期

 

书名 与当代艺术家的对话:中国画的生成 责任者

叶维廉

出版 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本书图文并茂,是一本了解中国现代画史的入门书。收入了叶维廉与赵无极、陈其宽、萧勤、庄喆、刘国松、吴昊、何怀硕、陈建中等8位画家的谈话,以及对王无邪画作的评论,进而对中国现代画发展的来龙去脉、美学理论据点与根源、各家风格的生成衍化和社会文化环境等做了一个评价与论定。

书名 杂花生树:寻访古代草木圣贤 责任者 何频
出版 河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记述了《南方草木状》《救荒本草》《本草纲木》《植物名实图考》等书的文化起源、文化特点和文化意义。辨析曾经模糊的历史和发展轨迹,破解错谬的历史真相,阐释了民族绿色文化,并以今人的思考,表达了现代文人对民族绿色文化的崇高敬意与深厚情怀。

书名 跟着《转山》去旅行 责任者
康尽欢
出版 南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0-01
简介
   从拉萨到丽江怎么走?你可以飞机、自驾、徒步……或者,你可以跟着电影《转山》走!
  一本翻开任何一页都能开始看的旅行书,让“身心灵”三温暖——景色满足了眼睛,攻略充实了脑袋,还有感悟留给心灵。

书名 孤独的大多数 责任者 朱大可
出版 中国书籍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孤独,是为了保持精神的独立。 本书在知识分子丧失话语权的当下中国,公共知识分子代表朱大可始终守望着文化的最后领地,保持自己独立的声音,为中国文化的修复而呐喊。字里行间,处处彰显朱先生的社会关怀本色,他的四十余篇文字,批判当下文化痼疾,切中时弊要害,读之畅快淋漓。

书名 湿地鸟影 责任者
宋晓杰
出版 重庆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本书文字清澈、明净,图片精美、考究,图文并茂的形式,既除却了单纯阅读带来的视觉疲劳,又在亦文亦图的交替转换中,感受到多种艺术所带来的综合、立体的美。

书名 游走在电影里的重庆 责任者 夏婧/姜珂
出版 重庆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所有在重庆拍摄的电影中,夏婧和姜珂编著的《游走在电影里的重庆》所提到的这十部影片给我的印象最深。那些出现在电影里的场景,曾经被我一再经过,又一再忽略。它们与情节相扣,与记忆吻合,使我遇见很多个自己。这就是这座电影之城的魅力。所以,不管你有没有来过重庆,如果你能跟着电影随我再走一遭,你一定会在某个街口转角遇见自己,在吃冰激凌、在打出租车、在等约会的恋人……一总之,你就是最佳主角。

书名 顾城哲思录 责任者 顾城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顾城是当代中国文学收获的少数几个天才之一。随着时间流逝,他的重要性越来越清晰。本书的文字,基本形成于1987年5月之后作者的去国时期。这些顾城后期思想多见于谈话、访谈、演讲中,它们的呈现方式本身就带有一定的即兴和片段色彩,这使得本书所采用的“断章体”天然地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断章取义。这些二十年前的思考对于今天为凡俗生活所困的人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他的灵光闪现有助于我们树立平静生活的智慧。

书名 一生最爱诗o国风-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责任者 自露宛
出版 天津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本书精选《诗经》的核心内容《国风》,每首诗都汇有精当注释和古今名家点评,原味再现诗的清新隽永,歌的悠扬婉转。

书名 非诚勿扰 责任者 骆经济
出版 珠海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9-01
简介    本书从当前火爆的婚恋节目入手,以新时代下的两性关系为角度,探讨两性之间相互欣赏又相互争斗,相互爱慕又想相互征服等复杂怪异的关系,内容包含英雄美女现象、男女的相互审美、爱情的宗教化、家庭解析等,试图多角度探讨两性之间的秘密,进而深入解析当前社会有关两性的诸多争议话题。

 

书名 平原 责任者 毕飞宇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毕飞宇经典长篇小说。
  “文革”后期,高中毕业生端方回到了苏北平原上的王家庄。苦难的生活,乡野的人际世态、复杂的权力压力涌向这个心怀志远的“知识”农民,深深激发了他的耻辱感和上进心,他将怎样在乡村立足、如何去征服自我的命运,又将经历怎样刻骨铭心的爱情。平原故事里盛放的是一代人的激情与压抑、俗常与动荡、希望和幻灭。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