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7月第7期

 

书名 我们都是拖拉斯基 责任者 (美)威格茨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每个人都可能患上拖延症,无论是总裁还是前台,司机还是白领。时至今日,拖延已经成为我们最亲密的敌人。你是不是拖延症患者?你是否想摆脱它?你是否曾经尝试摆脱,最终却功败垂成?你是不是觉得很沮丧?拖延症简直无所不在,不可战胜。
  美国伊利诺斯大学芝加哥分校副教授、认知治疗学院注册院士帕梅拉?S?威格茨博士和焦虑及恐惧症治疗中心共同负责人、认知治疗学院注册院士凯文·L·佑克博士通过多年临床治疗和研究,总结了大量方法和经验,治愈多名严重拖延症的患者,并帮助了众多具有拖延恶习的人。他们的方法和经验十分可靠,包括正念训练、暴露疗法、制定目标、时间管理、改变关系等等,甚至包括防止治愈后复发的方法。解说极尽浅显易懂之能,步骤也详细周到。仔细阅读和练习,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

书名 齐心术 责任者
陈国平
出版 中国社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团队凝聚力是指团队对成员的吸引力,成员对团队的向心力,以及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吸引,团队凝聚力不仅是维持团队存在的必要条件,而且对团队潜能的发挥有很重要的作用。一个团队如果失去了凝聚力。就不可能完成组织赋予的任务,本身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条件。

书名 80后男人的厨房 责任者
孔瑶
出版 北方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这是一本菜谱,一个80后男人的菜谱。精选博客点击率最高的130道美味家常菜,包括素菜、猪肉、牛肉、鸡鸭鹅肉、海鲜、鸡蛋、豆制品、小食、粥、汤等,每道菜都配有另类搭配和美食小知识,好吃、营养、快捷,让你家的餐桌丰富多彩,充满浪漫温馨。
   这又不完全是一本菜谱,它是一个80后男人生活和情感的记录,博文细腻感性,真挚亲切,朴实中透着高雅,让人感动并快乐着。

书名 爱上意大利面 责任者 许志忠 
出版 化学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许志忠,意大利面的做法人人都会,但要将意大利面做得好吃,可就要各凭本事了,它的吃法是所有西餐里最为简便的,只需要叉子及汤勺,就可以轻松用餐。
  我从事餐饮业已有十多年,深深体会到餐饮业是一门非常容易使人着迷及爱不释手的行业,也庆幸自己能成为西餐行业中的一员。
  本书特别将制作意大利面所需的材料及步骤分别拍照编排,希望能让大家一目了然并能够轻松制作出来,但是在口味上,因每个人的口味有所不同,建议初次制作的人能先按照食谱制作,之后再随个人口味稍作变化。

书名 啤酒市集 责任者
(日)藤原宏之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本书为“主义生活”系列中的一本。入门级的最实用的创意啤酒百科小书,知识丰富又充满着生活品位情趣。书中所配的手绘插图轻松而生动,配上深入浅出的文字,为读者详细解说啤酒世界的方方面面,如啤酒的酿造工艺及风味、啤酒文化、与啤酒搭配的美味、以啤酒为佐料的美味菜肴,等等。

书名 败者的地平线 责任者 罗旋
出版 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2.8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二十五年前,日本最大的电子集团的总裁水名浩司的长子,在一场晚宴上杀死了一个小婴儿。事件被警方以“意外事故”定性结案。十五年后,水名浩司在一起空难中遇害。仅仅相隔一个月,水名浩司的前妻在大阪的一家高级酒店的客房中被杀害。半年过后,水名浩司的私人律师惨死在自家的别墅之内。二零一零年,经营状况良好的水名集团,突然在美国陷入了一场足以使之破产的诉讼纠纷。而最有动机报复水名集团的人,却早在多年之前“自杀身亡”。警方经过了十年的调查,至今无法锁定凶手。
而这一连串事件背后的主谋,竟然就是那个最不可能的人……
如果迄今为止的人生,只是一场残酷的骗局?
如果现存的生活,就是个无法逃脱的牢笼?
如果这个世界本身,都在拒绝自己的存在?
他到底要怎样活下去?怎样背负这个只有黑暗和罪恶的人生?怎样逃离来自世界的孤立?如果走到地平线,走到世界的尽头,是否就能从生活的牢笼中逃离出来?

书名 好人难做 责任者 红柯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当代文坛黑马、最纯粹的西部作家红柯,第一次从汪洋恣肆的诗意想象转向对现实生活、人物、命运的叙述,是这位来自陕西的作家第一次用陕西方言写陕西民情。小说刻画了一群生活在陕西县城中的另类人物,他们生活在众生里,又有着突破普通生活的愿望和行动。几乎每个人都有“实现自我”的冲动和“完善自我”的愿望,但实现自我要伤害到其他人,完善自我又要掩盖这个伤害的事实,所以“好人”的目标很难达到。作品通过两代人的恩怨纠缠和作家独特的叙事阐释了一个朴素的人生道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也许,这也是一个写作者对目前浮躁社会的一种独特的提醒。《好人难做》显示了红柯的实力,是一部好看而有意味的小说。

书名  不光彩的小事 责任者 (英)卡瓦纳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4-01
简介
   三十五岁的罗莎是伦敦一名事业有成的时髦女记者,男友英俊且在郑捷小有成绩,身边的朋友也都个个成功自信、雄心勃勃,生活看似完美无缺……然而就在母亲去世几个月后的某一天,罗莎突觉自己为之奋斗的一切毫无意义,于是她毅然决然地辞掉工作,继而失去男友和经济来源。从最初脱离旧生活是的自鸣得意,到入不敖出日渐窘迫,罗莎经历了一连串“不光彩的小事”
  尘世浩荡,罗莎以一颗自尊而柔软的心去碰撞翻脸的人生,体味这番“不光彩”的滋味。在生存压力与自身弱点之中,她竭尽全力寻找着维护良知、尊严与追求梦想的突破口。
  不光彩的小事,生命的头等大事。

书名 善良的死神 1 责任者 唐家三少
出版 海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本丛书讲述活泼可爱的玄月,这个可爱的小天使,由于身份的原因,小时候的她非常贪玩。在一次偶然机会,她结识了纯朴善良的阿呆,玄月傲慢的个性深深刺伤了阿呆的心,使他将自己的内心世界深深埋藏,但是在玄月一再的要求下,他们展开了人生中的冒险之旅。最终,他们完成了成长过程中最宝贵的历险……本分册讲述了在天元大陆最北侧的尼诺小城,一名叫阿呆的少年跟随炼金术士练习魔法,阿呆的淳朴善良逐渐打动了炼金术士冰冷的心,为了逃避这种亲人般的感觉,炼金术士出走了,将阿呆一个人留在了森林之中。

 

书名 偷眼泪的天使 责任者

张国立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一个独居在台湾东北角的宅男倪克,唯一的特长就是记忆力,化名为“泥客”在网络上帮助寻人,兼职为无厘头的中医朋友老吴收集“逍遥散”的药引“悲痛的眼泪”。他开始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听到曲折离奇的故事,也在同时面对自己的人生。
  人类情感的集结。人生绝不只有爱情才是深刻的。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