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0月第4期

 

书名 电视新闻直播报道:现场的叙事 责任者

崔林

出版 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本书立足于电视新闻实践的最前沿,对当代电视新闻最重要的发展趋向--直播进行了细致探究。作者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通过国内外对比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呈现了自己对直播时代电视新闻内在机制、传播规律及报道手法的独到见解。

书名 蒋勋说唐诗 责任者 蒋勋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中,蒋勋用十个章节来讲述他心中的最精彩的一百首唐诗,他心中最好的唐朝诗人,从魏晋到晚唐,从文学到美学,从张若虚到李商隐,充满诗意,充满禅机,娓娓道来,好看,好读,好美。
   唐代是“花季”,是诗的盛世,是一场精彩的戏,诞生了诸多伟大的诗人,如李白、杜甫、王维、白居易、李商隐等。

书名 趁一切还来得及 责任者
韩梅梅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我忘了你已年老,我忘了你已不能等”
  命运车轮匆匆辗过,少年离家流离漂泊,生死永隔恍然大悟,已来不及说声爱你
  《趁一切还来得及》是情感畅销书作家韩梅梅的第一部半自传小说,2009年,生她而从未养育过她的父亲来北京探望她,想与她相认,并获得她的原谅。她客气而友好地接待,却没有喊他一声爸爸,更没给他忏悔的机会。她硬下心肠不去看他失望的表情,她觉得自己以后还有的是时间弥补,她以为人生还很长今后还能再相见,没想到父亲走后半年,突然一天传来他心脏病突发去世的消息。她赶回云南为他守夜,第一次真正面对离别,思考死亡。
  这是一本很有力量的书,像极了你生活的另一个版本,云南山村的童年岁月,奋斗在北京的漂零生活,贯穿始终的是一个女孩的成长与悔恨,是沧桑后的成熟与失去后的顿悟。
  人生中很多事是你在想珍惜的时候已经不能珍惜,能做到的时候却没有去做,不想错过的又不知不觉地错过
  别以为,你还有的是时间!

书名 最后一个匈奴 责任者 高建群
出版 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这是一部高原的史诗,陕北这块曾经让匈奴民族留下深深足迹的土地上,在二十世纪发生了改天换地的变化。主人公一家三代人,背负着历史的重负繁衍生息,艰难生存。他们见证了黄土高原上人们的坎坷命运,也见证了红色革命的火种在此保存并形成燎原之势的历史。新时代来临之际,作者依旧在这里寻觅那个古老民族的遗踪。

书名 《山海经》与仰韶文化 责任者
王克林
出版 山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本书的出版很有首创性和开拓性,在写作方法上,将考古与历史紧密结合,为目前我们探讨中国古代文明,开启了一条新的途径或拓展了新的领域。以《山海经》所记炎黄时代的史事,与仰韶文化整合,有“史”有“物”,“物”、“史”相印证,正反映了炎黄时代的文化。它与中华文明起源研究的同类著述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有比较可信的素有原始史料丰富之称的《山海经》作铺垫,从而使我们对炎黄文化的看法并不感到那么空泛,不像在雾里看花。

书名 景色贵州 责任者 傅迎春
出版 贵州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山景:贵州归来不看山
   水景:水在山尽头
   春景:繁花似锦的避暑天堂
   古色:群山中的古镇传奇
   红色:运转时来的红色经典
   彩色:文化千岛的民风合唱

书名 丛林特种作战—特种兵的第一滴血 责任者 林兵,张章
出版 凤凰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本书稿是“凤凰观天下”之“特种作战”系列中的一本。
  讲述1915年至1973年之间,世界上曾经发生过的10场惨烈的丛林战役。图文并茂地全景展现一个与常规陆战和城市战不同的丛林作战,诡秘的树木草丛,密布的陷阱,阴森腐臭的沼泽,突发而至的冷枪……都将一一在这本书中呈现。

书名 鲁迅向左 新月向右 责任者 李伶伶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本书通过鲁迅与徐志摩、陈西滢、梁实秋、胡适、邵洵美、潘光旦、沈从文、闻一多、罗隆基等人的文化论争,反应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文化环境,以及在当时的现实环境下,不同学识背景的文化人所抱负的不同救国理想。由公理之辩演化成义气之争,作者通过表象,剖析了大师们的性格特征,让读者仰视的大师有血有肉,生动鲜活。

书名 缘定今生 责任者 赵冬
出版 沈阳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8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古典风情诗画集《缘定今生》由我国著名诗人赵冬、著名画家书亦飞联袂打造。这是一部表现中国古典风情、传统风俗、妇女饰物、奇珍异宝等各种文化元素及历史符号的诗画佳作。诗画集以细腻且独特的视角,诠释了古典情爱、触碰了生死经历、演绎了悲欢离合。那些凄美动人、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在作者优美的文笔和绝美的插画中得到升华。诗与画珠联璧合,使这本唯美浪漫的《缘定今生》充满诗情画意。作者沿着古代文人骚客的心路历程一路走来,传承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精髓,并将金玉、陶瓷、戏曲、建筑、美术、服饰、乐器、兵器、文具、家具、节日、节气等众多文化印记加以演绎。

 

书名 英雄时代 责任者 柳建伟
出版 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英雄时代》通过史天雄和陆承伟这一对异姓兄弟所走的不同的人生道路,描写了他们曲折复杂的情感经历,展现了他们在改革开放经济浪潮中的沉浮。小说结构宏大,采用直面现实的叙事手法,广泛呈现了当代中国的经济生活场景。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