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1月1日

 

书名 家国天下 责任者

卢铿

出版 青岛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9.80元 出版时间 2009-11-01
简介
  一直很喜欢卢铿的第九代商业的观点提出,对于研究商业街的发展有很大进步。

书名 西疆荒漠三万里 责任者 金明
出版 青岛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0-02-01
简介   数十载,几回梦里青藏,西疆三万里,壮士铁马,驰骋沙漠荒凉,弯月如钩,雪山水长,是男儿,踏遍河山八方!两年计划,俩个兄弟,一只铁马,二十一天,行程三万里,穿越十一个省区,从海拔零度到海拔6000米,带着自己的梦想,带着朋友的梦想,圆我们的青藏之梦。

书名 那些远去的坚实身影 责任者
《伴随》编辑部
出版 北方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这本《那些远去的坚实身影(民国著名文人性情档案)》由《伴随》编辑部编著,介绍了鲁迅、周作人、张恨水、刘半农、许地山、林语堂、周瘦鹃、郁达夫、朱自清、闻一多等人的生平事迹、人物评价、人物情事、名作等方面的内容。

书名 心曲没有终止符 责任者 何丽娜
出版 北方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心曲没有终止符:非正常离世作家非常档案》主要讲述了中国、美国、俄罗斯、苏联、日本等国家一些作家的传略、自述、名言、作品等。

书名 历史的误会 责任者
孙德喜
出版 青岛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吴晗当初开始从书斋走向革命的时候,就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党派政治绑定在一起,现在他所绑定的政治取得了成功,那就很难再有勇气和力量与这种政治脱钩。
  在主流批评家那里,突出文学应该表现现实社会和关注复杂人生,要么强调文学应该表现自我。按照这样的标准去衡量张恨水的小说,当然不会给出较高的评价。
  政治理想与轻信他人以及新的思想理论促使曹禺毫无保留地交出了权利,也交出了思想。思想上缴了械,当然会在不知不觉间做了别人的俘虏。
……

书名 图说中华民俗 责任者 周成华
出版 中州古籍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0-01

简介
  本书系统地描述了我们生活中会遇到的各种民俗。
   流传千年的华夏文明是世界上唯一完整保留的古文明,中华民族也是历经数千年风雨洗礼却一直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民族。生生不息的炎黄子孙和代代相传的龙的图腾,铸就了我们的民族精神和古老文化。在这种历史的传递中,民俗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于人民,传承于人民,又深藏在人民的行为、语言和心中。它是人们的行为准则,也是生活里的基本力量;它积淀着历史,折射着社会。

书名 文学:向着无尽的可能 责任者 梁鸿鹰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文学:向着无尽的可能》共分为理论视点,文坛观潮,佳作留痕三辑,主要内容包括:当前文学发展的主流与可能,文学五题等。

书名 陆犯焉识 责任者 严歌苓
出版 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1-10-01
简介
  陆焉识本是上海大户人家才子+公子型的少爷,聪慧而倜傥,会多国语言,也会讨女人喜欢。父亲去世后,年轻无嗣的继母冯仪芳为了巩固其在家族中的地位,软硬兼施地使他娶了自己的娘家侄女冯婉喻。没有爱情的陆焉识很快出国留学,在美国华盛顿毫无愧意地过了几年花花公子的自由生活。毕业回国后的陆焉识博士开始了风流得意的大学教授生活,也开始了在风情而精明的继母和温婉而坚韧的妻子夹缝间尴尬的家庭生活。

书名 道德形而上学(牟宗三与康德之间) 责任者 陶悦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道德形而上学:牟宗三与康德之间》共八章节,内容包括牟宗三与康德、物自身:事实概念还是价值概念、自由意志:假设还是呈现、智的直觉:上帝的专利还是人的潜能、人的有限与无限、道德底形而上学与道德的形而上学等。

 

书名 责任者 彭学明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彭学明通过11年的痛定思痛,从父亲抛弃母亲和自己开始写起,真切描述了湘西大山深处一位中国母亲遭遇的前所未有的屈辱和苦难,全景记录了母亲牺牲所有的名誉,以血泪和生命抚养孩子、保卫孩子,以品德和精神教育孩子、培养孩子的经历与恩典。母亲遭受社会和儿子的双重伤害与摧残,饱尝人世万劫不死的伤痛与辛酸,却依然充满百折不饶的顽强与坚韧、如山似水的博大与善良、穷且益坚的乐观与豁达。彭学明从良心、灵魂和人性深处,刀刀见血地解剖,完全彻底地反省,其真实坦荡堪比卢梭的《忏悔录》,从而引起天下所有儿女的强烈共鸣,共同反思——儿女应该怎样才能更好地善待父母、珍惜父母、孝顺父母。这是《娘》不可多得的社会价值和警世意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